(2)爬山作文
我喜欢爬山,因为在山上,有时我可以看到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动植物,而且每次爬山我都能从中获得不同的乐趣。
每次去爬山,都是我最高兴的时刻。早早的,我们一队人乘车前往秦岭山区。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我急切地盼望赶紧到达目的地。一次,刚走到半山腰便从天上掉下一个不明物体,我们赶紧去看,原来一只羚羊失足从山上摔下来。这时,我既兴奋又悲痛,兴奋的是见到了国家级保护动物,悲痛的是它摔死了。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在不久之后发现了一只灰色小松鼠,它在路边的树枝上跳过来,跳过去三跳两跳就不见了。我不禁觉得有些遗憾。
我不仅在山上见到了动物,也见到了许许多多的植物。我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我看见了路边的红色小果子,我不知道是什么?便跑去问领队,领队说那是野草莓,可以吃。于是我摘下一颗细细端详着:它比普通草莓小了很多,而且上面长着红红的小颗粒,我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它和普通草莓的味道也大不相同,它酸酸甜甜的,吃下去就不会觉得口渴了。后来看到绣球花时觉得它的名字是顾名思义。有时下山的早,我们就在小溪边嬉戏。大人会找两块大一点的石头坐下聊天,而小孩呢?他们都在水边玩水。
爬山,可以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美妙,也能体会那种坚持的可贵和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