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爬山作文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就像一个个脚印,见证了我们的快乐、烦恼……
犹记得那年,几个家长带着我们这些小孩子一起去爬东湖岭。因为我从未爬过山,所以我比任何人都要兴奋,一直期待着。
来到山脚下,我们都快乐地喊叫起来,没等大人吩咐什么,就成群结队往前跑,大人们只得乖乖让我们带路。
我们跑着跑着,看到了一泉清水,水从小溪流到下面,应该是在灌溉植物吧,水很浅很浅,所以我们中有一个小孩就带头跑下去,其余的只好和他“作伴”了。
我们玩性大发,个个蹲下身子,卷起袖管,把小手放进水里,清清凉凉,泼到别人身上,别人又泼过来,到处都有我们的笑声,一圈圈波纹,荡漾开童年的乐趣,水中的倒影,清晰了记忆中的美好。
可是好景不长,因为我们没有秩序,人又太多,挤来挤去的,有个小孩承受不住,扑通一声掉进水里。
顿时,笑声停了,大家慌慌张张伸出手把他拉起来,团结力量大,在“一二三”的口令下,他终于“得救”了,我们悬着的心也终于着地。
大人们上来后,看到之前兴致勃勃的我们现在都无精打采地坐在石头上,问发生了什么,我们将事情的经过一一说出,大人不禁板起脸责备我们,我们都不敢吭声。
这是我第一次去爬山,现在想起,真是心有余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