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春的作文
2014年是我们南京人民最为欢乐的一年,因为在这年,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青奥会)将在南京的奥体中心举行。这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经过角逐我们六朝古都的南京最终获得了举办权。作为南京人,我们怎么不为此感到骄傲、自豪呢?
我想在青奥会上当一名青奥志愿者,我展开了想象的翅膀:我站在奥林匹克中心的广场前面,衣服上标着“青奥少年志愿者”的字样,我一手里拿着一面小国旗,一手拿着一个对讲机。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对奥体中心了如指掌了。这时,一个身材高大的外地游客弯腰问我:“你好,请问一下,你身后的建筑是奥体中心吗?”我笑着回答:“是的。”他紧缩的眉毛一下子舒展开了,“你能给我介绍一下它吗?”“当然可以,南京奥体中心里有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和新闻中心等,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占地89。6公顷……”我滔滔不绝地跟他讲述着,从奥体中心的大厅和来宾入位到体育场和南京的美食。他越听越兴奋,等我讲完时,他激动得和我握手感谢。我用同样的方式解答了来宾们心中的许多疑问,在我解答后,他们个个都对我竖起了赞赏的大拇指。
青奥会开始的第一天,来往的游客越来越多,从凌晨五点到深夜11点,人流络绎不绝。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外问我:“Excuse me ,where is the WC?”“It over there,sir。”我用英文回答,并做了一个标准的英国敬礼,老外哈哈大笑:“Thank you!Good good!”我兴奋极了,目送着他走向厕所的方向。
在这忙碌的一天里,还有好多的游客提出的问题,我一下子回答不出来,我就用我的对讲机呼叫我的几位志愿友,我叫一位志愿友负责讲述南京的人文风俗,另一位志愿友介绍青奥会的比赛项目和相关知识,我则是一个“活地图”,专门给人指路。在比赛期间,如果有观众有问题,来不及找到我们现场志愿者时,可以通过手机免费将问题发短信至“nanjing2014”,问题就会显示在我们志愿者办公室的大屏幕上,办公室里的志愿者们会集思广益的解答问题并发送给观众。
从2014年8月16日青奥会正式开幕,到8月28日闭幕。在整整12天里,中华运动健儿夺得了青奥会的金牌挂冠,我也出色的完成了青奥志愿者的任务,我和大家一样都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
活力青奥,青春南京。这就是我期待的2014年在南京举行的青奥会,我希望我能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