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就我一个人。于是我决定来擦一次窗。
我拿来了一块抹布在水中蘸一下,然后在窗子上使劲的擦,可是,窗子越来越脏,像一个大花脸似的。我又用干抹布在窗子上使劲地擦,我终于把窗子擦干了!可是,在窗子上还留着许多许多的小黑点儿,我用湿的抹布使劲的有擦了起来,可是我怎么也擦不掉这些可恶的“小顽固”可我不甘心,又擦了起来,但这些小家伙老跟着我的抹布,擦不掉它。这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突然,我灵机一动,我拿来了我的好助手——洗洁精。我倒了一些在抹布上一擦,这些“小顽固”就投降了。哈哈!我终于把窗子给擦干净了。我又按同样的方法把其它的窗子都擦干净了。
太阳光照在窗子上闪闪发亮。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刚开好门就把她拉到阳台上,说:“妈妈,妈妈,我把所有的窗子都擦干净了!”妈妈听了首屈一指,连声说:“孩子,你真棒!你真是长大了!”我听了喜上眉梢,展眉微笑起来,脸上洋溢着喝了蜜水一般的喜悦。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