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做家务作文
第二天,我正在做我的春秋大梦,忽然妈妈把我叫醒,我不耐烦的说:干吗啊,人家正在做梦呢!你忘了,昨天……哦,我知道了。说完很不情愿的起了床,一早上,妈妈就叫我去洗衣服,可怜我洗的腰酸背痛,残叫连连,可妈妈却毫不领情,在一旁催我洗衣服,洗了一上午的衣服,看看手,已经被水泡得不成样子,本以为只是这样就好了,谁知,吃完饭的时候还要洗碗,下午还要拖地,我怨声载道这更本不是人做的吗!姐姐在一旁看我跑来跑去地拖地,幸灾乐祸的说:累吗,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啊,哈哈。少在那里落井下石,早知道那么辛苦,打死我也不帮你了。姐姐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现在你知道妈妈有多苦了吧,以后你只要不要乱放乱扔东西就好了。恩,以后在也不乱扔垃圾了!说着我又卖力的拖起了地,这一天里我感受到了妈妈平时的辛苦和劳累,经过这次我了解了做家务的累,也感受到了妈妈的苦。
我以后一定回配合妈妈,不乱扔垃圾,也时不时地帮妈妈做些家务,也酸是我报答一点妈妈的养育之恩,你们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