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做家务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吃过早饭,我想我这么大了,也该帮爸爸妈妈做点家务了。我提议自己刷碗,爸爸妈妈起初不同意,我再三请求下,后来才勉强同意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盘子和碗一个一个摞起来,又小心翼翼地把那一摞碗送到厨房里。那摞碗在我手里不停地哆嗦,我心里像有只小兔子在蹦,紧张极了,生怕把它们摔碎了。刚放进水池里,那摞碗便左右摇动起来,我赶紧伸手扶住,等它们安稳下来,才放心地松开了手。
我打开水龙头。啊!水怎么这么凉,真是冰冷刺骨。我咬着牙,开始洗碗,刚把碗从水池中拿起来,手中一滑,只听“咣当”一声,碗掉在了地上。我想碗肯定打烂了,没想到,这是一个铁碗一点也没烂。碗没有烂,但把爸爸妈妈“叫”来了。他们劝我别刷了,要不然真要把碗打烂了。可我还要坚持刷,我又拿起碗认真刷起来。可我怎么刷也感觉到碗还是有点黏,原来是有油没有刷干净。我用洗洁精抹在布上在碗里反复刷着,一圈一圈,里里外外,再用自来水洗干净。终于把碗刷好了,我给爸爸妈妈检查。他们都满意地笑了,夸我真得长大了。
忙活了半天,我的手冻得像红萝卜一样,但我体验到妈妈每天是那么辛苦,任何事情都要认真细心才能做好。我以后一定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事,为爸爸妈妈减轻负担,做一个爱劳动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