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做家务作文
我正在认真地做功课,无意中看见妈妈正在挥入汗水地做家务。老师不是说要在家做力所能及的事吗?我便走过去,对她说:“妈妈你做家务那么累,我来帮帮你吧!”妈妈没防备爆出了个“冷门”,愣住了,这个妈妈反应可真快,故意对我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啦!”我才不管这个老妈呢,说干就干。
首先我先拿起一块干擦布,淋湿水,再把擦布拧干,又拿起一块干擦布,跑到茶几边,擦布放到茶几上认真的擦了一遍,,又拿起干擦布在茶几上左擦擦、右擦擦经过我那擦桌的认真劲儿,不到十分钟就把茶几擦得一尘不染。然后在拿起扫把把每个房间打扫了一遍,为得到妈妈的赞扬,我又那拿起湿擦布,双膝跪在地上把地板擦得干干净净、闪闪发光。我把擦布又洗了一遍,放在玻璃上,把玻璃擦得窗明几净。我把妈妈叫来,妈妈看到一干二净的房屋,妈妈笑了笑得比一朵花还灿烂呢!可是我早已累得筋疲力尽、满头大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