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做家务作文
星期六的早晨,我被一声烦杂声吵醒了,天还是黑沉沉的,还伴有朦胧的夜色。我想:这么早,是谁发出的声音呢?
大约六点半左右,天渐渐亮了,光线从窗帘间透射进来,我匆匆的起床了,走出房间一看,妈妈正忙着做家务。妈妈说:“唉,这星期都很忙,没来的及做家务,只得现在做了。’于是我也来帮妈妈做家务。
家务真多呀,衣服还没洗,地也没有拖,房间里的地板也该擦一擦了。我们从洗衣服开始动手,马上投入了“战斗“中。虽然我洗过几次衣服,但还不熟练,刚洗了几下,就溅得满身是水,看来等我洗完衣服,身上的这件也得换了。于是,妈妈教了我洗衣服的窍门:揉,搓,刷。
学会洗衣服的窍门后,我开始继续“战斗“。我先在盆里倒满水,将衣服放入浸湿,由于水太冷,我迟迟下不了手,犹豫了一会,我鼓起勇气把手伸入水中。我按照妈妈教得方法,加了一些洗衣粉,用手搓了几下,再用刷子刷,接着用力用手搓,去掉衣服上的污物,然后把袖口,角落都清洗过去,最后用清水一冲,衣服就算系好了。
接着我又和妈妈一起拖地,擦地板。干了一个多小时,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干完了家务事,家里变得焕然一新。虽然干得很累,但也为自己的付出感到自豪。
通过这次的做家务,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我觉得我也应该多为家里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多替妈妈分担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