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爬下床后,发现家中一个人也没有,除了我自己。妈妈不在家,我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干什么好呢?一看屋子里很乱,便想起了干家务活。
我先把自己的被子和爸爸妈妈的被子抱出去晒,再用扫帚把客厅、厨房、我的房间、爸爸妈妈的房间都扫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扫干净为止。当然,扫帚用过了,轮到拖把出场了。我先把一个大盆子里面装满水,然后,把拖把放到水里洗一洗,再把它拿出去拖。
终于把整个房子拖完了,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拿起电风扇放在自己面前,开到最大风力,呼呼地吹起来。“哇,真爽呀!”我自言自语地说。
我一碰桌子一层灰,我把电风扇关了起来,开始拿抹布,来到水池,先把抹布弄湿了,再用手用力搓,然后关掉水龙头,最后再把抹布拧干了,拿去擦桌子、椅子、门。。。。。。终于擦完了,准备休息时,看见洗澡间还有一大盆衣服,我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得在妈妈回家之前把所有的家务做完,回来妈妈一高兴就能去超市了,好,说干就干。我拿起一大盆水倒在洗衣机里,然后把脏衣服放进去。洗完后放到架子上晾晒。
妈妈回家了,一看屋子里这么干净,“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妈妈说,“这是怎么回事?”我骄傲地说:“这都是我干的,妈妈,今天晚上去超市吧。”妈妈高兴的笑了,答应了我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