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母爱作文
快乐的童年里,有件事我将不会忘记,它使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
爷爷家住在偏远的山区,那儿到处是山,经常有老鹰出没。一个炎热的夏天,爸爸把我送到了爷爷家。那时的我,极其贪玩,院子里到处有我挖的陷阱,有时我自己也会掉到我的陷阱里。玩累了就去找爷爷,让他给我买冰糕吃。
这天我正自己一个人在屋里想爷爷会买什么样的冰糕回来,忽然听见老母鸡疯一般的叫起来,我把头往窗外一看:呀,糟了,敌机又来了!那敌机便是观察了爷爷家很久的一只老鹰,它在空中不停的盘旋,那尖锐的爪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吓得连忙把门关上,趴在窗台上观察那只威猛矫健的老鹰将采取什么行动。它突然一个俯冲,向小鸡扑去,老母鸡便拼命用翅膀不停的拍打,要把老鹰拍走,鸡毛散落了一地!小鸡也似乎察觉了危险,拼命往母鸡身边跑去。老鹰看情况不妙,改变了作战方略,转而向母鸡发起猛烈的进攻,老母鸡竭力反抗。就在这时,救星来了--买冰糕回来的爷爷看到这一幕,连忙放下冰糕,拿起了防空炮--石头,不停的向老鹰开炮,过了一会儿,老鹰筋疲力尽地飞走了。老母鸡却已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而小鸡还在老母鸡的翅膀下嬉戏。
看到这里,我的泪禁不住流了下来,我想起了我的母亲。
小时候,我经常感冒,是妈妈跑前跑后的照顾我。 我生病,妈妈比我更难受;我着急,妈妈比我更着急,妈妈把我当成了她身体的一部分。有一次,天下起了雨,我不敢回家,是妈妈骑着车,冒着雨艰难的来到学校接我。回家后,妈妈被淋病了,发起了高烧。我爬在床边上想,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现在我明白了,是母爱,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我感到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着世界上至真至纯的母爱。这些年来,是母爱一直激励着我,让我不断的进步!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妈把我抱在怀里看电视,我们甜甜的笑着。那笑声,仿佛能包容整个世界。
教师荐语:母爱,是相通的,从动物到人。母爱是为你伸出的庇护的翅膀,母爱是病中的悉心呵护,母爱是出门时的声声叮咛……母爱是逆境中催人前进的力量!小作者由物及人,在开阔的思维中向我们展示了沉甸甸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