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冷露无声,秋水无痕。岁月无声无息的在时间的年轮上,悄悄滑过不留一点痕迹。母亲您放我飞翔,要让我在空中被风吹、被雨抽、被日晒、被树挡……其实这一切我都明白。母爱的奥秘不言而喻。牵挂是母爱的的一种形式,关怀也是母爱的一种形式,母爱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着,她时时刻刻包裹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母爱是一种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记,她联结着人生的命运,母爱是一份亲情,一缕情思,一种幸福。在这个纷繁的世界里,多少孤独的旅人飘泊四方,寻觅温暖;在这茫茫人海中,有多少寂寞的心灵浪迹天涯,渴望温暖;在这短短的人生理,又有多少人珍惜亲情呢?但爱离开的那一刹那,才明白“那人却在咫尺处”的痛楚。
友情也许会有人不相信,爱情也许需要考验,可是母爱决不会让人质疑。从古至今,就有“沉香救母”的美丽传说,有“孟母三迁”的千古绝唱,母亲为了儿女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描写的正是这样一种充满爱意的关怀。
母爱就是一杯香美的感情佳酿,是永远为我们指路的路标;母爱就是一片飘在高空中的云,随着天空的飞鸟而四处飘荡,飞越千山万水,总围在儿女的身旁。母爱没有杂质的,没有虚伪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细节。母爱是慷慨的给予与无私的奉献,生病时的一粒药丸,晚上睡觉前的一句“晚安”。这都是母爱最真实的体验。
母爱,让我们在生活中品味酸甜苦辣,让我们在沙尘暴中认清方向,母爱就是人世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果人世间没有母爱,就好比植物缺少了阳光,鱼儿缺少了河流;一个人如果缺少了母爱,就会在人生旅途中迷失方向,徜徉徘徊,有时甚至会误入歧途。
生活需要母爱,需要母爱的温馨,需要母爱的甜美。拥有母爱就是一种幸福。学会品味母爱,珍惜母爱,沐浴在母爱的长河中,人生会变得丰富多彩。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爱。
就像一句话说得:
女子是弱者,但母亲是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