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母爱作文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对夫妻,非常有钱,住在一个大别墅里。最近,他们想出国旅游一趟,就打算把“莉莉”——一只松鼠狗寄放在年迈的母亲那里。母亲听了,爽快地答应了他们。晚上在电视里,他们看到一则新闻,题目是《古稀老人携母万里游》,讲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骑着三轮车携带百岁老母亲,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夫妻俩愣住了,久久说不出话来。最后,丈夫说:“妈,我给你办护照,我们一起出国旅游。”“一起?我?一个老太太?”“对,我们三个人一起出国旅游1这回,轮到母亲说不出话来了。
这篇文章,令我既感动又羞愧。感动的是,这位老奶奶有这样孝顺的儿女,真是幸福极了。羞愧的是,我远远不及文中的儿女。记得今年元旦下大雪,我们全家准备去黄山游玩赏雪景,可临行前我感冒了,去不成了,因为如果感冒加重,就要影响节日后上学和复习考试。可奶奶和爸爸妈妈还是想去,而且跟旅行社都定好了,不去会浪费许多。我气极了,大声说道:“不行,你们要去,我也要去;不然你们也不许去。”妈妈说:“欣欣,这不能怪我们,因为你感冒了,所以去不了,可我们没有生玻奶奶和爸爸妈妈辛苦了一年,好不容易可以一起旅行休息一下,如果你没有生病,当然也带你一起去的呀。”
可我就是不领情,说:“不行,我就是要去。”妈妈没办法,只好自己不去,让奶奶和爸爸去了。当时我心里很高兴,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是太过分了。爸爸妈妈给了我很多关爱,而我却只顾得自己开心,没有考虑父母的感受,没有给妈妈应有的关心。
这篇文章给我很深的启示。当我不高兴时,陪在我身边的是妈妈,她可以拨开我心中的乌云,重见阳光;当我开心时,陪在我身边的也是妈妈,她会告诉我,成长的道路不是平坦的,既要小心谨慎,又要勇敢向前。这篇文章还告诉我们,母亲对儿女的爱,远远多于我们对母亲的爱,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爱,不要让她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