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母爱作文
看到这个题目,我立即就会想起老师曾经给我读的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疯娘》。
故事中的那位母亲,虽然是个疯子,但是她为自己的儿子做事却是总是清醒的。记得这个“疯娘”得知自己的儿子喜欢吃桃子,为了给儿子摘那些长在山崖边的野桃而摔下了山谷,失去了自己生命。
老师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班有几很多同学都听得泪流满面。我们都被这伟大的母爱感动了。
这个故事很感人,让我们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我的妈妈对我做的事情,虽然没有像文章中的那位母亲那样感人,但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在一件件细小的事情中,同样让我感受到深深的母爱。
一年级时的一件小事,至今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
我一年级读书的学校里没有食堂,回家去吃妈妈又不放心,所以每天中午都是妈妈把饭菜拿到学校的。
这天,到了最后一节课,我肚子很饿了,于是就盼着妈妈给我带饭菜来。
就在快要下课时,风云突变,刚刚还是阳光明媚,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到了下课,雨还是这么大。我肚子更饿了,心里也越发着急了:这么大的雨,妈妈一定不能给我送饭了,等雨停,不知要到什么时候?
明明知道现在妈妈不会来,可我还是忍不住不停地朝校门口张望着。
突然,我看到一个身影冲进了校门,浑身湿透了,双手抱着一样东西,飞快地跑向我们教室。
是妈妈,真的是我妈妈!是妈妈给我送饭来了,妈妈冒着这么大的雨给我送饭来了。
到了教室,妈妈连忙放下饭盒,打开盖子,催我快吃,而全然不顾自己的衣服湿透了,雨水不住地往下滴,一会儿,妈妈站的地方就是一滩水。
我虽然小,但是看到妈妈这样,心里还是说不出的难过。我问妈妈为什么不拿把伞。妈妈只是微微一笑,说:“我出来的时候没有下雨,在路上下起雨来。本想回家拿把伞,可又怕你肚子饿,所以就冒着雨来了。”
虽然这事很小,又过了这么多年,可是妈妈浑身湿透在大雨中奔跑的样子,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了,永远不会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