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寒假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寒假来临了,让我来谈谈寒假的生活吧。
今年寒假,我们家迎来了一个小客人——我的小表弟,家里人都叫他能能,他今年八岁,刚上一年级。可是,我却觉得,他有的时候真的很不能。有一次,我们一家正在看书,而能能在做寒假作业。本来那时的客厅应该是安安静静的,而这次不同了,客厅不时传来能能和我妈妈的声音:“小姑妈,这个怎么做?”“小姑妈,我这道题做得对不对啊?”“哎呀!你怎么把“手”写成了“毛”呀!”“啊!?”……使我们家每天都被闹得鸡犬不宁。可就是这不能的能能却还有他能的一面。
也是在那天,能能的作业中有一道题是让他画自己家的全家福,我看了看题目,在心中暗暗发笑,因为美术可是他的弱项。但当我再一次转过头去时,我惊呆了,这是多么祥和的一幅全家福呀!太阳高高的挂着,白云一片一片的飘在蓝色的天空中,他们一家人站在草地上,跳着美丽的舞蹈,使人感受到,这一家是多么的幸福。
每天,我都会和能能玩踢毽子,我们你踢一个,我踢一个,玩得不亦乐乎,虽然他有时候有些烦,但我们大家依然都很喜欢他。因为他的到来,带给了我们无限的乐趣,他看起书来可是十分认真,连我们叫他吃饭他都似乎听不见,不肯放下书,我们很喜欢叫他小书虫,都把自己的书拿给他看。
瞧!这就是我的小表弟,他是不是很讨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