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寒假500字作文
寒假就快过完了,回想起我这个寒假收获还真不少。下面我就介绍我寒假最有意义的一天。
寒假的一天早上,我无意间翻开『科学〗课本,刚开始,我还觉得课本上的东西很枯燥,乏味。
就在我想把书合上时,突然,书中的一个小实验吸引了我,书本上说黑色能吸收阳光,而白色能反射阳光。真的是这样子的吗?出于好奇,我决定把这个实验做一做,看看结果是否和书上说的一样。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块白布和一块黑布,再拿了两个杯子,杯子里都装满了冷水。再接着,我把黑布和白布分别蒙在了两个杯子上面,然后把它们放在太阳光直射的地方,接受太阳光的照射。
我半信半疑地等待了大约30分钟之后,将黑、白两块布拿下,再用手指头沾了一下两杯水。我发现,用黑布遮着的那杯水比用白布遮着的那杯水温度高出了很多。“呀,我的实验成功了。结果真的就像书中所说的,白色能反射阳光,而黑色却能吸收阳光。”我兴奋地说。怪不得冬天穿黑色衣服的人多,而夏天穿白色衣服的人多呢!
通过这个小实验,我受到了一定的启发:一些知识不能只靠书本上给出的答案,而是需要实践的检验;我们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必须勤于思考,敢于实践,这样才能将这些知识学得牢固。
这就是我寒假最有意义的一天,因为这么小的一个实验,让我得到这么大的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