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5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贴对联、挂红灯、放鞭炮、吃饺子、穿新衣……一让切让我沉浸在快乐之中。
放鞭炮是我们小孩子最感兴趣、最高兴的事,哥哥更是炮不离手。看着哥哥不停地放鞭炮那神气劲,我的心里既羡慕又痒痒,真想试一试,可是又害怕,怕那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怕那老虎般的威力伤到我。看着我这胆小如鼠的样子,哥哥急坏了,“来,我来教你放,点着了,就赶紧跑开,保证安全。”哥哥一边说一边给我做示范,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样子。“来,你试试”。
哥哥把一只点燃的长香和爆竹塞到我的手里。我尽量克服胆怯的心里,远远地伸长手臂让香对准爆竹,可是因为太紧张了,手完全不听使唤,心里更像是揣了只小兔子怦怦直跳,费了半天功夫才碰到了爆竹,我撒腿就跑。谁知半天没见爆竹响,原来爆竹根本就没点着。“再来,别怕!”哥哥在一旁鼓励我。“行的,我一定行的”我也在心里不停地给自己鼓气,见爆竹“哧哧……”作响时,我赶紧捂住耳朵,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开,远远地看着,只听“碰”的一声爆竹炸开了。“成功了,成功了!”我和哥哥抱在欢呼起来……
寒假里快乐的事多得像天上的繁星,让我数也数不清,更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