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喜欢作文
在我的房间里所有的书都会把你引进知识的海洋,那些画着精美的图案和写得生动的故事书都不如我意,而我最喜欢的是《皮皮鲁和舒克贝塔》
这本书大概的内容是:一只小老鼠叫舒克,它生长在一个名声不好的家庭里,驾驶玩具飞机离开了家。贝塔也是一只小老鼠,它因为经常吃不到饭,只好开着玩具坦克出走。舒克贝塔经过一场战斗,才彼此成为好朋友。它们经常做好事,得到了动物们的欢迎,之后,舒克贝塔又和一个热心的男孩---皮皮鲁成为好朋友。两只老鼠的做法曾让猫感动,曾让猫改变了对老鼠的看法。……最终,舒克贝塔成立了飞行公司,并有一只叫海盗的坏老鼠给它们捣乱,舒克贝塔始终与海盗战斗着……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于去面对。两只渺小的老鼠竟然成立了飞行公司,并不断向成功走去。这说明了任何弱小的事物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我们不能从一个家族的名声而看待对方。要与他现在做的事情看待。舒克贝塔虽然只是两只小小的老鼠,但它们做的事情却令人感动。动物们没有知道它是老鼠而躲它,而是用关爱的心态看待它们,某些方面我们要向动物们学习,见到需要帮助的人要去帮助他,做个助人为乐的孩子。
这本书内容精彩,使我回味无穷。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