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就是数欢乐谷系列——《蓝色舌头》《幽默大小豆子》《一个精灵与三个女孩》《独毛万尔福》。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独毛万尔福》这本书了。
这本书描写的是一个小人物的生存状态。
万尔福是一个十分被动的人,他的生活老是被人打搅,被人支配。姐姐硬塞给他一个花朵,而长腿表哥不分昼夜地和他聊天。唯一的一次主动出击,就是帮助挨打的表嫂,可是表嫂并不领情,反而教训了他一顿。
万尔福又是一个乐观的人,他只有一根头发,但他不难受,不自卑。他用了许多心思维护头发,并且把一根头发染成彩色,他非常满足。
万尔福最愿意为小孩子做事,尽管常常出去小话。
万尔福顺其自然,因为他相信,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
……
每次我读着这些文章,都会乐在其中。
有一次,好朋友陈莉莉约我去广场玩。我就顺手带了一本《独毛万尔福》。陈莉莉去找其她的好同学,我闲着没事干,拿出《独毛万尔福》看了起来,等陈莉莉找到了同学,我还在如痴如醉地看着,直到陈莉莉叫了我一声,我才惊醒,我好不容易站起来,连路都不会走了。瞧,我就是这样疯似的喜爱欢乐谷系列的书。
我的爱好就是看书,因为书里面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知识,等着我们去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