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一走进新华书店,一股浓浓的书香扑鼻而来。四周,人们都在安静的看书,仿佛进入了知识的海洋。来这里的人们也是各不相同:有知识渊博的青年;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还有许多叔叔阿姨。他们有的坐在地上,有的背靠书架,还有的站着看,一站就是好长时间。
这里的书也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有花花绿绿的的漫画书;有各式各样的故事书;还有许多练习册。只要打开一本书,仔细的看起来,你就会觉得在和书本中的人物对话,仿佛真的身临其境。我最喜欢看笑猫日记,只要一来到书店,我就会拿起书认真的看,看到有趣的地方,我就哈哈大笑;看到悲伤的地方,我也会难过起来;如果有精彩的片段,我会禁不住拍手叫好……我的心情会随着书中的故事,一会儿开心一会儿难过,好像我也成了书中的主角呢!
如果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书,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只要问一问旁边的管理员叔叔, 他就会彬彬有礼的带你去,然后帮你找到那本书。他们在忙也总是认认真真的工作,让我很是佩服。如果选到自己心仪的书,付完钱就可以带着它回去,收银员阿姨还会笑吟吟的目送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