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书数不尽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
这本书是爸爸在我出生时买的,他希望他的孩子可以做一个有知识、有学问、爱读书的人,但我从小到大从没有碰过,一直放在书橱的一个角落里,在打扫书橱的时候,找出了这本好书。
这本书是专为儿童写的,用的话也是当今的话,没有一句古文,没有我看不懂的地方。里面讲了好多个故事,有“桃园结义”“三顾茅庐”“计取桂阳”“刮骨疗毒”等典故,英雄更是数不胜数,有刘备、曹操、张飞、关羽、严颜等。
我最敬佩的要数诸葛亮了,他是一个忠臣,一个能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臣,而且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谋,而且一生谨慎,可为是个奇才!他火烧新野,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七擒七放孟获,空城计,七星灯,以木偶退司马懿,锦囊杀魏延,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而他的聪明就是让我学习的最好榜样!
《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各具其态,有长有短。总的来说,读过这本书之后我大开眼界,佩服不愧是名著!我从中学到了做人要有勇气,有计谋,按照自己想的去做,而且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