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喜欢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的题目叫《小故事大感动》,读了这本书,不仅使我学到了许多好词好句,还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是由许多好看的小故事组成的,有歌颂父爱、母爱无比伟大的故事《读不懂的父亲》、《神秘的耳朵》,有歌颂情深四海的师生情《女教师的47个吻》,还有恩重如山的祖孙情《泥石流后的奇迹》等等。这些小故事用一些质朴而优美的语言描述着人世间的真爱,使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如“岁月不饶人”“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呱呱坠地”“光阴流逝”等等。
我喜欢这本书最主要的原因是它使我明白了,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是爸爸妈妈,他们为了我操碎了心,有好吃的东西都留给我吃,为了孩子爸爸妈妈甚至可以连生命都不要。我要尊敬、孝敬爸爸妈妈,认真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