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院子里养了一只猫,说它漂亮吧,它的毛乌黑发亮,好像一块无暇的黑玉石。它的脑袋圆圆的。中间生了一双蛋黄似的眼睛,闪着微弱的光芒。小鼻子下面是一个小小的嘴巴。一双尖尖的耳朵耸立在脑袋的两侧,好像是在站岗。
说它灵活吧,的确有时候是呀!它会毫不费吹灰之力的腾空而起。稳稳当当地落在了矮墙上,给人们见识一下它的“飞檐走壁”,如果有狗来追,他会翻墙而去逃之夭夭。说它贪玩吧,的确有时候是。它会赖在晾衣绳上走来走去,就是不下来。害的邻家的老奶奶没法晒被子。更可恶的是它蹦到树上去掏鸟蛋,看!地下溅落的蛋黄都是它干的好事!还有,它抱着小树枝跳来跳去,甚至跳到一楼的窗户上,把人家的窗户的玻璃上印了几朵开的正旺的小梅花。
可它又是那么的尽职,作为一只猫咪,抓老鼠可是它的看家本领!只要看见了耗子闪进楼洞,那耗子可就有去无回,小猫咪如刺客般潜入楼洞,左足和右臂朝前,屏息凝视,紧锁眉头,一动不动地半蹲在隐蔽的地方静候。时机一到,它立刻出击把耗子抓住,然后是一顿撕咬,最后这只可怜的耗子成为了这只猫咪的盘中之餐。
这就是灵活,贪玩尽职的小黑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