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猫的500字作文
我爷爷家养了一只小猫——豆豆。豆豆有个怪毛病,不干正经事,家里鼠成灾,它一点儿也不去管,却爱管闲事,不信,你瞧!
那天,豆豆正在和一只大黑猫玩。忽然,一只黑狗和一只黄狗正在为一块骨头打得不可开交。豆豆见了,撇下黑猫,跳下墙去,窜到两只狗的跟前。它前脚伏地,弓起身子,撅着屁股,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眼睛直盯着两只狗,“喵喵”地叫了起来,好像在管教不听话的孩子。可那两条狗不听它那一套,仍然接着打,还生气地对豆豆“汪汪”地乱叫,好像在说:“你凭什么来管我们?我们吵架,不用你来管!”豆豆不灰心,“喵”声柔和了一些,好像在说:“我是好心才来劝你们的呀!”两只狗可不领情,气恼地顶着豆豆,发出低沉的“呜呜”声。很显然,豆豆把两只狗惹恼了。它们向豆豆逼近,豆豆吓得浑身哆嗦,拔腿就跑,边跑边“喵喵”大叫。两只狗丢下骨头,对豆豆穷追不舍。豆豆走投无路,窜到一棵大树下,用惊恐的目光盯着两只狗,不敢下来。两只狗直起身子,扒着树干往上跳,可怎么也不上去,一直“汪汪”地大叫。豆豆在树上,无路可逃,只好“喵呜喵呜”地叫着。
这样僵持了很长时间。最后,我用石头把狗给吓跑了。嗨!你说,我家的狗爱不爱管闲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