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叫“喵喵”今年一岁大了。
小猫“喵喵”的皮毛是白底黑纹的,一双粉红色的耳朵,两只蓝宝石般的眼珠嵌在眼眶里,它的脖子上系着一个黑白斑点蝴蝶结,细长的尾巴上还挂着一个小铃铛,每走一步,铃铛就“叮叮”地响。
它的脾气很古怪,说它乖巧吧,它可以在外面玩一个晚上,任凭谁怎么叫它都不回去;说它贪玩吧,它有时又会找一个暖和的地方睡大觉,什么事都不过问。要是它高兴,它会“喵——喵——”温柔地叫着,用身子蹭我的腿,有时还会趁我写作文时跳到我的草稿纸上,在上面印下几朵梅花印;可要是它不高兴,就一声不吭。就算拿它最喜欢的小鱼引诱它,它也不理我。
它好奇心特别强。有一次,我把一个毛线团朝它滚去,它大概以为是个“怪物”,倏地一跳,躲得远远地,毛线团停住了。小猫趴下死死地盯着,好一会儿,见毛线团没有动静,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喵——”地叫了一声。线团还是一动不动。这时候,小猫再也耐不住了,壮着胆子靠拢线团,围着转了几圈,然后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当它明白线团并不存在危险时,便毫不顾忌玩起来,一会儿用鼻子嗅嗅,一会儿叼着“战利品”跑来跑去,神气极了。
小猫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