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猫的500字作文
小猫爱吃鱼,什么时候爱咬笔了呢?嘘,悄悄告诉你——这个小馋猫就是我。
从升入三年级以来,还不到半学期,我已经把五枝钢笔咬得提前“退休”了。以前,只要手里握着钢笔,不管是听老师讲课,还是写作业,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把钢笔杆儿的顶头塞进嘴里,然后牙齿就不由自主地咬起来,还咬得有滋有味的。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作业,我刚写了几个字,就把笔放进嘴里,有滋有味地咬起来。不仅如此,我还越咬越带劲,干脆双手握住钢笔的一头,像熊猫啃竹笋一样,边咬边转,甚至不时发出“嗞嗞”的响声。这次,我被老师抓了个正着,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并没收了我的钢笔。
妈妈发现我成了咬笔“小馋猫”,就想了个绝妙的法子对付我——只要我的钢笔上带有牙印,就得用自己的零花钱买新钢笔。我可不想这么浪费零花钱,我只好顽强地与咬笔的坏习惯作斗争。你不知道,要改变这个坏习惯多困难呀,为了节约零花钱,我只好“忍痛割爱”,尽量不咬笔了。首先,只要不用笔,我就把它关在文具盒里,“眼不见,嘴不馋”嘛。实在需要用笔了,我的大脑就上了一根弦,时刻提醒自己小心“触电”。慢慢地,我的咬笔瘾减轻了,很少会情不自禁地咬笔了。妈妈也为我松了一口气呢。
嗨,以后可别叫我“咬笔小馋猫”了,我已经快要和这个坏毛病彻底说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