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猫的500字作文
冬天的一天,小猫吃过午饭就去池塘钓鱼了。小猫走了很久,终于走到了池塘,然后就开始钓起鱼来。小猫钓了5条就走了。
走着走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居然碰见了坏狐狸。坏狐狸看见小猫提着鱼,就打起了坏主意。就说:“小猫,你的鱼是怎么捉到的啊?”小猫看狐狸的眼神好象在打什么坏主意,小猫想了想就说:“只要你把尾巴放在水里,然后等鱼咬住你的尾巴你就把尾巴提起来就钓起鱼来了。”狐狸想了想也对。它就来到了池塘边把尾巴放进水里。过了一会,鱼仍然没有咬狐狸的尾巴。狐狸想:耐心等,等久了鱼肯定能上钩。
过了一个小时,狐狸想应该上钩了,狐狸就站了起来。谁知道它往上一拉就拉不动了,狐狸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钓到了很多鱼才会拉不动,只要使劲拉就会拉动的。”狐狸就使了巨大的力气拉尾巴,突然它大叫了一声,原来它的尾巴被冰冻住了,如果使劲拉就会断掉。狐狸知道了想:我真笨我给我们狐狸家族丢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