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爸爸作文
有个动画片叫《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我的爸爸却是大头爸爸。因为自己的白头发多,所以头留的很短,远看像一个大皮球。爸爸耳朵很大,肥厚的耳垂儿,谁见了都说爸爸有福。
爸爸很聪明,不用听天气预报,就知道天气如何。有一次,天很好,我正在外面和小朋友玩,可是爸爸却让我赶紧回家,说一会儿要下雨。我和爸爸打赌,结果我输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很好奇,就问爸爸,爸爸说:“你把手伸出来,判断出是西风,再往天上看,西边有一块又黑又厚重的大云块。等云飘到咱们上空肯定要下雨的。你要知道,这一些自然现象,只要多观察就会明白。”听了爸爸一席话,就像上了一节自然课,比老师讲得还有趣。
我喜欢我的爸爸,我也要多观察,这样我也会变得聪明。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傻孩子,你还小,只要认真学习,上课注意听讲,多看书肯定会聪明的。”我低头不语,体会着爸爸说的每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