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多了新成员,那就是两只可爱的蚕宝宝。蚕宝宝是妈妈的同事给的。一开始,我看着这两只白白胖胖的蠕动的小虫,还挺害怕。妈妈说:蚕宝宝不会咬人,而且它们非常干净。蚕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可以用它们吐的丝织布做衣。我在妈妈的鼓励下试着碰了碰蚕宝宝,它们的身体软软的,凉凉的。我还是不敢拿起来,因为担心我一用劲,就能把它们捏死。蚕宝宝吃的是桑叶,它们不停的吃,好像永远也吃不饱。到哪里搞桑叶了?妈妈在学校门口找到一株小桑树,但上面的树叶早就没有了。可能其他养蚕的同学早就盯上这株桑树了。
爷爷奶奶在爱达花园里转了转,终于找到了几株桑树。但这几株桑树又高又大,叶子够不着。最终,爸爸通过工具摘到了桑叶。蚕宝宝的粮食问题终于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