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快乐成长作文
捡起了扔下的一部分垃圾后,我觉得浑身舒服了很多,经过这一件事,我想起句名言“我们这个世界,从不会给一个知错而不知改的人颁发奖牌”。
记得,在一个酷暑的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我们买了许多零食。公园里很干净,几乎没人有乱扔垃圾的现象,可我却总是把垃圾随手一扔中午太阳把大地晒得发烫,因此我们坐在了阴凉处休息,“帮我扔下吧,一定要扔进哦!”妈妈再三嘱咐。我不情不愿地接过她手中的垃圾,向垃圾桶丢去,但没丢进。当走回妈妈身旁时我看见了惊人的一幕,一位像是四五岁的小妹妹从地上捡起一个个东西,仔细一瞧才知道原来是我刚扔下的垃圾,紧接着她又把垃圾扔入垃圾桶,这时我目瞪口呆,感到十分羞愧并想:“她都知道不乱扔,何况她比我小,所以也应该做到啊!”想着这点我立刻站了起来,“你怎么了?”爸爸惊讶地问。“妈妈给我的垃圾我没扔进垃圾桶,现在一位小妹妹把它捡了起来,还进了垃圾桶,我真后悔这样做!”我大声的说。“知道自己错了也不难把错误根除,只要不错误的面对错误就一定会冰释前嫌的!”听完他的话我豁然开朗,“对!我应该去把自己的错误“捡”起来!”
“人谁无过,过儿能改,善莫大焉”谁都有错,只要改了就好。的确,减少了自己的却点就会体会到“成长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