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快乐成长作文
成长的道路是快乐,只要你存有一双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的眼睛,快乐其实无处不在。
题目中的快乐
晚上,我在拼命地写作业,可我却渐渐放慢速度,因为我碰到了一道难题,惨了,要来不及了,我鼓励自己,说自己一定会解出来了,我冷静下来,仔细看题,终于想到方法了,“太棒了!”我在心里高兴地想着。
同学中的快乐
“刘柯辰,你的文件夹不错,在哪里买的,能帮我带一个吗?”到了班级时,总有四五个同学找我帮忙。“没问题!”我高兴地说。第二天我便带来了文件夹,给了他们。“谢了,老刘!”同学高兴地说。“不用谢!”我也笑着说。因为在我眼里,帮助他人是一件高兴、自豪的事。
课堂中的快乐
上语文了,我们马上准备好工具,书本,便立刻坐好。“好,第七组可以加分。”老师高兴地说。我们也很高兴,因为自己可以加分了。“学了这篇文章,你们读出了作者怎样的感情?”老师问道。老师刚一说完,便便把手举得高高的,因为这个问题我已经做足准备了。
“好,你来回答。”老师叫我。我高兴地站起来,将问题流利地回答一遍。“他回答得很好,大家给他掌声!”同学们便为我鼓掌。此时,我把头低了下去,生怕同学们看到我高兴的表情,可我的心里美滋滋,一是我的发言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二是自己发言加分了;三是同学给了我掌声。
……
快乐其实无处不在,只要你心存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善于观察、善于性感同,你一定会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