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平遥是个古老而又美丽的地方。远远望去,高高的城楼耸立在青色的城墙上,上面有72个观敌楼,墙顶外侧有3000个垛口。听爸爸说,传说这是孔子的3000个弟子和72个贤人的象征。走进清明街,脚下青色的石板路错落有致。两侧是古老的房屋,一座连着一座。右边是几家商铺,左边是一家四合院,门口蹲着两只威武的石狮子,瞪着两着大眼睛,仿佛在给游客讲述过去的故事。站在南城墙上,向下看去,有一座美丽的月亮湖,水很清,清得能看到湖底下的沙粒。
旁边有几棵柳树,一阵微风吹过来,柳树在空中翩翩飞舞着,还有几只小白兔在草丛里蹦蹦跳跳。另一边是一座凉亭,几个老爷爷在下棋,周围围满了人。还有几个小女孩在草地上跳皮筋。看着这样的景色,仿佛在欣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啊,我的家乡真美啊!我自豪,因为我身上流着平遥人的血液!我骄傲,国为我相信平遥会更美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