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桂花800字作文
无论经过多少年,往日的回忆依旧炽热,旷野的风吹过窗棂,仿佛又闻到了那桂花的清香……
校园里这棵桂树还只是羞涩地含着花苞,里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日子近了,一个个花苞养精蓄锐,待一个清爽的早晨洒漫出缠绵沁人的芳香。
我打开稍显破旧的皮革笔记本,用同样班驳的黑色钢笔重重地划上一个短促的横线,高二就到了高三,驻笔时,泛黄的记忆就随着横线的停止开始了漫漫的浸没。
想想已经六年了,这个习惯,从认识你那个正是桂花飘散的季节,你告诉我在写年级时初一的“一”要写在中间,初二的“一”要写在下面,初三的“一”就写在上面,这样就不用在升年级时对笔记本上的数字胶布伺候了的时候开始,于是初中三年我一直都没在笔记本年级那栏留下修改的痕迹,笔记本一直用到初三没有换,直到“初”要改成“高”时。
新笔记本放进书包里时,你去了另一个学校。
我还在一中游走着,上课,放学。每个新学期开始时,我都会贪婪地嗅着花香,然后再划上一横,最后狠狠的想你。该死的,我不该把你的话培养成习惯的,满园的桂花香,本子上的一横,害的我就算到了高三这样忙碌的日子里还要抽空来想想你,天知道你是怎么把一个没心肺有暴躁的人变得那么黏乎的。
嘿,我又想起了那个阴凉的下午。我们经过桂树,你看到漫天的白色和淡黄就跑到树下活蹦乱跳,我只是觉得阴沉的天下有个明媚的你,再加上一两片煽情的花瓣很诗意就多看了一会而已,可是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真是!
无聊时我会踩踩你的空间,看到那么多人在关心你我就很放心,你是那么脆弱,我的领子都不知被你哭湿了多少次,小屁孩长大后会变坚强吧,我希望。高中还是忙了点啊,连电话都顾不上打了,没关系,我会在桂花开放时敬你一杯酒的,恩?有点不吉利啊,那算了算了,给你在网上留言好了,记得要回,否则我就去找你算帐!不过话说回来,要是真能找你算帐还好了呢,哎,高考后再说吧,学业要紧,前途要紧啊!
无论岁月的多快,再忙的日子我都会想念你和我们乱七八糟的经历。
又是桂花飘香时,甜腻的香味让我们慵懒的期待着未完待续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