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桂花800字作文
我家有一棵桂花树,它是所有树中树冠最大的。夏天,我们就在树阴下休息、跳绳、玩耍。秋天,桂花开了。桂花小小的,黄黄的,有4个花瓣,里面还有4瓣的花芯。桂花与其他花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不是零零星星地开,而是一簇簇地开,好像是在问:“我们当中谁最美?谁最香?”桂花的香味与众不同,是一种淡淡的、独特的清香。我搬了一把椅子,坐在树阴下闻着花香看书,显得很惬意。
桂花的用处可多了。煮汤圆时放上一点,吃起来可香了!把它腌起来泡茶,茶可好闻了。妈妈把桂花晒干,放进香包里,再把香包放到枕头下,睡觉也睡得更香呢!
早上,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突然闻到了一股香味。好香啊!我连忙往前走,抬头一看,原来是桂花开了。只见满树都是小米似的小花,一团团一簇簇挤满了枝头,像打着金黄的小伞。引来了小蜜蜂和小蝴蝶,它们嗡嗡地闹着,在花间欢快地飞舞着。
我记得妈妈以前给我说过桂花可以泡茶,酿桂花酒,做桂花糕,作用可大了。
我喜欢桂花。
今天,我要经过儿童公园去练琴。我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浓郁的清香向我扑鼻而来,我寻找着这是哪一朵花的香气……
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是一种散发着浓郁清香的桂花。她们三五成群地开在一起,长得挨挨挤挤的,仿佛在说悄悄话呢!她们穿着一件雪白的衣裳,似乎是一位位小小的仙女。她的花很小,只有拇指般大小,很可爱。当我用手轻轻地抚摸时,她就轻轻地跳起舞来。一旦没有人触摸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给人感觉非常优雅。
我忽然觉得自己也一朵桂花。穿着雪白的衣裳,一有人触摸我就轻轻地舞动起来。人们走了,我和同伴说着悄悄话。小鸟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蜜蜂停在绿绿的小叶子上,偷偷告诉我,她发现了一个特别多花蜜的地方……
突然有一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吓了一大跳,把我一下子从想象中拉回了现实,原来是同学晓慧呀!我这才想起我不是桂花,我还要练琴呢。“我,我们快走吧!老师还在等你呢!”她说。
我喜欢桂花。喜欢她的香气,更喜欢她的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