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桂花800字作文
秋天是个季节更迭的时节,万物从夏日的繁盛开始走向衰败与宁静。但是,有一种小花,却碰巧在这时开放,在这独特的世界向人们展示出独有的风范,也让我颇有感触。
下午做眼保健操时,我也是昏昏沉沉,睡意萌生。到了秋天,不仅植物动物进入了休眠状态,莫非我们人类也要“休眠”了?操做到一半,突然从耳畔传来一阵感叹:“好一缕桂花香啊!”起初我还不相信,但是深吸一口气后,一阵甜甜的香气传来。细细品味,这花香,既不淡到水一般,也没有浓烈的令人作呕的味道。伴上清凉的秋风,这沁人心脾的香味又多了几分秋的神韵,让我睡意全无,神清气爽。下课后,我好奇地寻找这桂花,却迟迟没有发现。最后在绿叶的遮蔽下好不容易发现了几朵金黄的小花,仿佛还想害羞地躲了一会儿似的。真让人无法相信这不起眼的小花有这样的能耐。
很多时候,做事能得到奖赏与重视不是最重要的。问心无愧地把自己的事做好,才是真理。放学后,我又注意到了这些小花。你看这大街上,路旁梧桐树的叶子有些泛黄,行色匆匆的人们衣服也加厚了。更不幸的是,这几天都是阴沉沉的,不时还几阵秋雨。“一场秋雨一场寒”啊,虽然没有冬日的寒风刺骨,风雪交加,但也是不好受的。“太阳吝啬地把阳光收走了,可是这些小花还是开得这么旺盛!”我瞧了瞧几朵金黄的小花,对结伴回家的伙伴说。我们围在桂花树旁,细细地看着这些小花。
天气虽冷,可是每一片花瓣都是那么的饱满,仿佛汁液都快从里面涨出来一样。一阵秋风萧瑟而过,我们都担心会把花瓣吹落了,可是只见花瓣优雅地摆了几下,风过去了,花又是从前那样从容自信。轻轻触摸花朵,你定会感受到它们向外萌发的力量,这是每一朵花的自勉:“我要成为最优秀的花朵,装扮这季节,一生无悔。”顿时,满大街回荡着淡淡清香。人生难免会有不顺之时,面对不顺,可不是应该开朗些,乐观些,活出自我,人生的秋天也是生机盎然!
想到这些,桂花更带给我另一个启示:生活在,精彩无处不在。做生活的有心人,一草一木乃是人生的领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