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桂花800字作文
七年前,当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便种下了一棵桂花树苗,并许下了一个愿望:我要和它一起成长,愿它为人们遮一份阴,为地球献一份绿,为世界增一点美和香。转眼间,七年过去了,那棵幼小的树苗已长大了,看那翡翠般的叶子,伞形的树冠,一点也没辜负我。
“唰——唰——”一夜绵绵不断的秋雨,滋润着花草,滋润着树木。
“桂花开了吗?”我问自己,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桂花树下。但见它耷拉着脑袋,我用手抚摸它那湿漉漉的躯干,轻声说:
“怎么啦,不开心,还是有烦心事?”
“我害怕,我好害怕,我今天就要开花了,我怕!”
“开花?开花是好事,你干吗愁眉苦脸的?”
“去年,我开出了美丽的花。可是有几个孩子竟然爬到我的背上,扳我,把我摇得死去活来,还有人用棍子打我,我的身上被它们打出了伤痕,他们还抢走了我的花。”它边说边举起一处有旧伤的地方给我看。显得心有余悸。
“别怕,桂花树!今年啊,有我在,保证你不会有任何事!”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个主意。
下午放学后,我径直来到桂花树下。一瞧,呀,那满树的桂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儿空隙。桂花一朵朵争奇斗艳,散发出浓郁的香气。
果然,不一会儿,一群学生模样的人跑过来。他们走到桂花树下,有几个拿着棍子拍打着树枝,一朵朵桂花飘了下来。他们还喊道:“下雨啦,下雨啦,好香的桂花雨哦!”我仿佛看见桂花树流泪的脸。
有个男孩正准备爬树,嘴上还说:“哈!我要把‘秋香娶’回家。”我好像听到了哭喊声:“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呀!”我背好书包,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大喊一声:“住手!”他们回头一看,见只是我一个人,便“哼”地冷笑一声。我顿时火冒三丈,肺都气炸了,立马从书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相机,说:“好!你们如果还敢动桂花树的一片叶子,我……
我就把你们的‘光辉事迹’照下来,发到报社去!到时候你们就有‘好果子’吃喽!”他们一听,便慌了神。我趁热打铁:“花就像树的头发,叶就像树的鼻子。你们想想,如果有人拔掉你的头发,割掉你的鼻子,你会是什么感受?”这时,几位过路人听了我的话,笑着点了点头,对那些人说:“快走吧,在那里破坏生态环境,亏你们还是读书人呢!”这帮“采花贼”听了,只好灰溜溜地逃跑了。
我从地上捡来长长的木棍,给树围了一个栅栏。在上面写下:“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请您爱护桂花树!,,又从家里拿来一袋肥料,撒在桂花树下。这时,桂花树笑了,它那满枝满树的花开得更旺了,一朵朵争相绽放,露出了最美丽的笑容。
我看着它,也笑了,笑得同样灿烂,活像一朵绽放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