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桂花800字作文
小时候,外婆家是住在乡村的,那儿的东西不像城市那么好玩、先进。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和特色。儿时,我总喜欢和外婆一起去地里。早上一大早起来,望见外婆正提着篮子,准备去地里摘毛豆,我便兴致勃勃地提上一个小篮子,蹦蹦跳跳地跟在外婆身后。不知不觉中,一条小径引我来到了一个盛开着桂花的园地。那是一个毛豆地,但是,那毛豆地旁,却盛开着香飘十里的桂花。
在小径上,我早就闻到桂花的香气,但是我并不认识桂花树长什么样儿,我只见过外婆篮子里的、那一朵朵小巧、金黄的桂花,我还知道,那桂花的香气是甜甜的,特殊的。我开始在一簇簇毛豆地旁寻找起桂花。在我的想像中,桂花树也是那么的特别、美丽。但是,我看到的所有的树都和樟树那么普通。绿的叶,棕色的树干……。我放弃了,开始在田里漫步,观赏其它的风景。但是,当我漫步到一棵树前,我又闻到了那股,幽芳,好像是从极其深的地方散发出来的那股,幽芳。
我停下脚步,回过头,那只是一棵普通的,高大的树。但我却隐约看到了桂花那种特有的金黄。撩起叶子,一眼便看见那一簇桂花,开得无比耀眼、夺目。我满心欢喜地摘下了它,但心中却有疑惑,为何那么特别的桂花却长在如此普通的树上呢?这个谜,我至今也未解开,但我却清楚地知道,我们的生活就如同那桂花树和桂花,不是吗?看似普普通通,但却不时能给你带来惊喜与感动。所以,生活也像桂花一样,看似普通,但却是不平凡的……我喜欢桂花,迷上了桂花,迷上它的清香,它的色彩和它带给我的那个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