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菊花500字作文
记得有一个诗人写过一首诗,这首诗叫《赏菊》。里面的诗句,详细的写了菊花的品格,因此,我非常喜欢这首诗。记得,每逢过新年的时候,我们家大门口都会摆上一俩盆菊花。那时,我便仔细的观察菊花。
每逢秋风来临时,露水成霜时,树叶落光了,唯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千姿百态。在阳光下,花的颜色,红似火,粉如霞,黄的赛金,白的像雪,朵朵盛开,五彩缤纷。球风一吹,她们像一群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细看,每一朵更加美丽。花瓣细长细长,微微向上翘起,花瓣的末端弯曲着,呈球形。微风一吹,那白色的菊花就更加像一个个美丽的白雪公主在向我们招手,像我们问好......
爸爸整天教育我们:做人就要像菊花一样,做一个拥有富贵不淫,威武不屈、贫贱不移,生死不惧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和高尚情操的最高体现。人这一生,经历了许多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也经历了许多的风雨沧桑和人情变故。能做到固守自己心中的那份纯真善良和信念,无疑是芸芸众生中的佼佼者、伟男儿、大丈夫!就是菊花让我懂得了这个人生道理。
人们爱富丽堂皇的牡丹和芍药,爱纯洁的郁金香,爱十里飘香的桂花......我却独爱千姿百态的菊花,不仅仅因为它的外表,而更因为它的品质。
菊花的品质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