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菊花500字作文
我家阳台上养了两只小乌龟。最近,阳台上又多了两盆“小生灵”,那就是菊花。
它们一盆红,一盆黄,红的被我叫做“红太阳”,黄的被我叫做“黄月亮”。买来的时候,它们一朵也没开,只长出了一些花骨朵。经过我们的精心照顾,几天后,“黄月亮”开了六朵,“红太阳”开了五朵,再加上它们那些刚开一点点的小花,总数达十几朵哩!
它们的花小小的,花瓣略带卷曲,茎直直的,一根茎最多有三个杈,每个杈上几乎都有花和花骨朵,它们的叶子是嫩绿色的,有些是是墨绿的,花蕊是青色的,还蒙着一层细细的毛毛,虽然没什么香味,但我觉得它们都能和月季、牡丹相媲美呢!
一天,我见外边风刮得非常猛,怕把它俩吹倒了,便急急忙忙跑去看它们,到跟前一看,呀,它们并没有被风吹倒,而是在风中挺立着。我笑了笑,去问妈妈要不要把它们搬进来,妈妈说,要是担心,就搬进来吧。我立刻去搬。搬进来以后,我对它们说“红太阳、黄月亮,你们安全啦!”,我又拿来喷壶,给它们“喂水”,它们伸出绿色的小手接着甘甜的水,看着它们健康的样子,我可高兴了!
有一次,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家生叔叔和他的宝宝龙龙来玩了,他们难得来一次,我放下作业,陪龙龙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他穿着小拖鞋叭嗒叭嗒地跑走了,我还以为他去找他爸爸了,便没再意,可突然,我听见妈妈那边“啊”的一声叫,吓得我连魂儿都要出来了,便急忙去看,到了那儿,我傻眼了,他正乐滋滋地坐在我的“红太阳”上呢!我气得跑进了房间,关紧门,呜呜地哭了。最后,经过我和妈妈的细心照顾,“红太阳”才活了下来。
我真喜欢它们!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