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菊花500字作文
今天,妈妈从大街上买来了一盆菊花。那一盆菊花开得十分美丽。它红得好像一盆烈火。花儿开那么茂盛,样子又是那么娇艳,那么惹人喜爱。我稍微靠近一点,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它是那样幽雅清淡,其中又带着一些淡淡的中药味,让人觉得心旷神怡。这时,妈妈对我说:“看来这一盆花长得真是太茂盛了,我们还是换一只大花盆来种它吧。否则,它会长不好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就说:“妈妈,这一件事情你就交给我吧!我一定会做好的。”
我拿着那只花盆,来到一处草地上。我又去拿来了一把铲子,找了一块草少一些的地方,拿起铲子把泥土挖起打松,接着我去拿来了一只大花盆,把打松的泥土挖起来放到那只大花盆里面。我在大花盆里面铺上了一半泥土,然后就把小花盆里的菊花连同泥土一起取了 出来放到那只大花盆里面。我再取了一些泥土放在菊花的四周。我又取了一些泥土放在它的上面。就这样,我把小盆里的菊花移植好了。接着,我去拿了一些水浇在菊花的花上面。
我每天都要去看看它,每天都要给它浇一些水。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菊花越来越长得好了。开的花也越来越多了,显示出了它的生机勃勃的景象。
有一天,我看到菊花的叶子上面有点脏。我就去拿了一杯子水给它冲洗了一次,它又恢复了原来美丽动人的样子。有一个地方的脏东西没有办法冲掉。我就去拿来了一支毛笔。我拿了毛笔蘸着水轻轻地洗去菊花叶子上的肮脏东西,好像在给孩子洗澡一样细心仔细。清洗以后,我看到菊花的样子显得楚楚动人。这时,我发现一处叶子上面还有一点水。这水有点儿黑。于是,我就掏出自己的手帕来给它擦去。
啊,现在可好了。菊花显得那么洁净,那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