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菊花500字作文
我是路边的野菊花,遍地都是我的兄弟姐妹,遍山遍野都是我的家园。大地妈妈很爱我,给我起了个“非主流”的名字,那就是:风娇。是因为我在大地妈妈面前撒娇。(撒娇是女孩子的天性嘛),现在我以经九岁啦,开的不大,却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在家里,我可自在了。
秋天,我一大早起来,伸伸懒腰,看见麦地里一片金黄,因为麦苗们各个都穿上了漂亮的金衣裳,农民伯伯们看见一片金灿灿的丰收景象,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看见树木们又要脱发了,可能是季节交替吧!看见遍地都是小动物们在找食物的身影!不会吧,这么早就开始准备食物。哦,原来又增加了一位宝宝成员,你们说,我笨不笨呀?
哦,说了半天也没有说我的作用,我可以泡茶喝——解热清肺、隐定血压、解毒、平肝、凉血。每年三月的时候,我就会从梦中醒过来,春雨滋润着我,让我迅速成长。这时,花匠们都会给我浇水、施肥、除虫,让我茁壮成长。到了初秋,我开始孕育花蕾。到十月份的时候,我就绽开了笑脸,给人类留下阵阵芳香。
我的生命力很强,那些花匠们都知道我好服侍,无论在哪里,把我插下去,我就会继续生长。
朋友们,如果你也喜欢菊花的话,你可以种呀,在你的家里,办公室里 ,一定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你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