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500字作文
每天忙忙碌碌地穿梭于人海之中,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然后,还要疲于学习、上班,应酬同事,客户。下了班之后,还要回家看小孩。
一天之中几乎很少有时间会是多余的。即使有时间,我们也会懒在沙发上,或者窝在被子里,一响贪欢。什么时候能端起一本书,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阅读呢?
所以说,我们读书,是一件奢侈的事。
渐渐地,我们远离了书本。再然后,我们似乎觉得阅读对于我们并不重要。
若是那些十分中爱书的人,阅读的方式也大为改变。老师在上课时,将书本藏在抽屉里,或者放在课本下,偷偷地看。如果老师的眼睛太尖利了,这种方法就行不通了。于是,只好待到晚上,宿舍熄了灯之后,挑灯夜战。
当眼镜的度数猛然增加了几百度之后,我们又开始审视这种方法的可行度了。
思前想后,在苦无良方的情况下,我们或许会选择将自己的爱好搁置,待到以后有时间再重新拾起。这一搁,可能就是几年。到时,我们又要忙于工作应酬,也不好意思在工作期间看小说被老板抓到吧。
一天十几分钟,按道理应该很容易腾出来。然而我们会为自己的懒找借口,或用于看电视,或用于睡觉。于是,十分钟没了,又十分钟没了。床头放着的小说和杂志早已扑上了尘,或者被当作了杯垫。
要挪用那十几分钟,真是奢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