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500字作文
世界上无处没有快乐,如生活中的快乐、学习中的快乐等,但是我却认为读书是最大的快乐。
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几句话:“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产,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以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我也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好书是良友,终身不可离。” 以前,我只觉得读课外书的滋味好苦好苦,只觉得读好课本上的书,考个好成绩,就OK了。
可是当我们写作文时,我觉得好困难,我去问妈妈,妈妈说:“这是因为,你平时缺乏读课外书的原因”。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了,所以我每天读1——2篇文章。 现在,一间陋室,一张书桌,一本好书,对我而言,读书,就像吃东西一样,甜甜的,味好极了。所以,读书的滋味在我心中永远是甜的。 在家中读书,便可以知天下大事。置身于书中,不禁为唐盛叫好,为清的腐败而伤心……
读书,让我领略今日中国的风采;科技发达,国力胜强…… 读书,好比,你获得了丰硕的果实。无数书,今日读一点,明日读一点,日复一日,这无数的书在你眼前以消失,它就不是之上的知识,而是从你心里印出来得,写作时,就可以下笔如有神了。 如果有人对我说:“读书的滋味好苦。”我会对他说:“不,读书的滋味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