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500字作文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书带给了我们人类许多乐趣,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台阶,书也是我勇气的源泉。书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书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鸟,在天空中愉快地飞翔。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那时候我不识字,只能看一些有图画的书,也常常让妈妈读给我听。上小学以后,我时常不是抱着一本童话故事书,就是拿着一本作文书。久而久之,我喜欢上了读书,不管是什么书,我都会认真地看。就这样,我从书中知睡道了许多知识,也从书中明白了许多道理,也积累了不少好词、好句。我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我也更加喜欢读书了,每天晚上觉前都要看一会书。
从这些事情中,我知道了读书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对读书的热爱。只要一有空,我就钻到童话世界里去了。和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在一起;有时又和灰姑娘在一起;又有的时候和小飞侠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遨游;还有时和小飞象在等待和盼望着它的妈妈,有时……
有空时,我又会走进作文屋里,去看一看他们的生活和趣事,想一想如何丰富生活、丰富世界。总之,读书会给你带来许多乐趣,会丰富你的生活,丰富你的世界。我喜欢读书,因为我从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道理,我想对每个人大声说:“我爱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