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农村的孩子,没见过大场面,什么也不懂。
读二年级了,我以为我长大了,幼儿园的小朋友比我小,我很自豪。但我不知道比我大的孩子很多。
读三年级时,我在东莞过暑假,之后就在这读书了。图书馆里的书多的书不清,眼花缭乱,知识丰富,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读书……
读书,使我增长了更多的见识。在蔚蓝色的海洋中,我正在那探索一个大世界,才发现,我的小村庄,只不过是海洋里的一粒沙子,而我也不过是一只骄傲的“井底之蛙”——见识浅。
读书,使我能在无边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翱翔。小鸟在我身边飞过,它亲切地跟我打招呼:“你好!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白云从我腋下钻过去,痒得我呵呵直笑。才发现,这才是一片真正的,属于我的天空!
读书,使我懂得了更多做人的道理。我知道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丑,什么是美。如果自己做错了事情,要主动承认错误;遇到困难,要勇敢地面对它,不要离成功差一点点时半途而废。我们学习时要认真听课,争取得好成绩,努力做到更好!
书,就像老师,传播种子,播种希望,让我们在阳光下健康地成长;书,就像父母,同样是关心,同样是叮嘱,同样是为了我们。
读书,使我得到了回报。成绩提高了,自己开心,老师高兴,家人也笑了。作文进步了,作文比赛获奖了,拿着的是奖状和奖品,心里装的是无比激动的心情,高兴得不得了……
晚上 ,我坐在窗前。捧着这本许久没看的童话书,我笑了,甜到心田里。
我对书说:“书,我的知心朋友,我想,如果我现在是真的长大了,我是不是应该感激你呢?我的朋友!”我亲了亲书。我把书放回书柜里,躺在床上,心想:我希望到书的王国里玩玩……我已经长大了!谢谢你!书!是你改变了我的世界,我会一直永远和你做朋友的!
晚安,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