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500字作文
悄悄告诉你们哦:“书本很有趣的!”《伊索寓言》里有会说话的小动物们、有神奇的大树;《爱的教育》里的故事往往使我热泪盈眶;还有《UFO之谜》,它带我们进入了奇妙的“UFO基地”,领略UFO的神秘……
读书也有方法哦!听听我的读书方法吧!读书,例如文章,我会分为四步骤。一:我先把文章完整的读一遍,了解文章内容。二:如果在文章中遇到我不会的词和句,我会查查参考书、字典、词典。三:我会把文章中的好词好句摘录下来,以便以后写作文。四:当完全学习好文章以后,我会看看作者背后会有什么故事。文章,我就这样读完了。像《伊索寓言》的书籍,我会一个一个小故事地阅读,认真欣赏其中的乐趣。我常会把自己当成故事中的主人公,这种感觉很美妙!
书籍就像一把金钥匙,当你捧起它,阅读它,喜爱它,它就会为你打开财富之门,你也就拥有了一大笔财富。
着名历史学家麦考莱曾给一个小女孩写信说,如果有人要我当最伟大的国王,一辈子住在宫殿里,有花园、佳肴、美酒、大马车、华丽的衣服和成百的仆人,条件是不允许我读书,那么我决不当国王。我宁愿做一个穷人,住在藏书很多的阁楼里,也不愿当一个不能读书的国王。读书吧!爱书吧!你会发现:书籍,就是一位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