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爱的作文
无论母亲与我相隔是否甚远,母爱却一直萦绕与我身边,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那一次,我真是贪玩,在那灯火通明的广场一直玩到深夜。可能那日是真的要玩尽兴了才愿意回家,可是在楼下就被妈妈捉住了,妈妈压着即爆发的火气,引着我一步步往家走。谁知刚一进门,妈妈竟放声哭了起来,光是这一下子,我吓的心都快要停止了跳动。当然,妈妈把我狠狠地教训了一通。这样自然让我记住了这个教训,也记住了这样是多么让妈妈担心。妈妈,对不起。从那以后,我每次离开家时,总会先告诉妈妈。
今天,是母亲节,可妈妈还在加班。考虑良久,我终于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又冲电话傻笑了一通,挂上了电话。妈妈,其实你不知道,我对于你不太溢于言表的母爱,我一直都能感受的到;对于你愈发清癯的面容,我能做的只有无奈与叹息;对于你对一切事物总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脾气,我总是忍不住的要顶几句嘴,可每一次最后却只有悔。
每一位母亲都有自己诠释母爱的方法,对于哪一种的方法不是孩子可以自定义的。但母爱一定是无时不在的,只要你愿意转身,你总能发现如冰般纯净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