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爱的作文
如果母亲是天空,我就是自由飞翔在天空中的小鸟;如果母亲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如果母亲是宇宙,我就是宇宙中的一颗星;母亲像冬天的火,温暖着我的心。
一天早晨,天气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和妈妈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我一到新华书店,拿起一本书就津津有味的看起来。“隆隆隆!”“隆隆隆!”眨眼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被大雨的声音惊动了,看见外面下着大雨。有时还夹杂着雷声,行人们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一看妈妈愁眉苦脸的表情,我就明白了妈妈愁眉苦脸的的答案,因为来书店之前天气十分晴朗,妈妈就没有带雨伞,现在却下起雨来了,我们回不去了,这天可真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啊!妈妈看见雨下得这么大,没有一点儿要停的意思,索性拿出自己带的唯一可以遮挡雨的东西——披风,当妈妈把披风往我头上盖的一瞬间,顿时,好像有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我心想:妈妈把披风给我了,她就会被淋雨了,这怎么行呢?于是我着急的对妈妈说:“妈妈,那您怎么办?”“我不要紧,只要你没事就行了。”我想:这么大的雨,如果妈妈淋湿了,就会感冒的。我说:“不行,我不能这么自私,自己一个人独占披风。”妈妈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那样您会感冒的。”妈妈笑笑说:“不要紧,我身体可健康呢!这么点雨,小意思。”说完,踩着自行车的踏板,迎着大雨和大风,飞快地向回家的方向骑去。任凭雨水打在身上。我控制不住自己——哭了。泪水像小车,载着我,奔跑在母爱的跑道上。
母亲,您不是音乐家,却用尽自己毕生的精力,耗尽自己华美的青春,用您的爱谱写了人世间最动人的旋律,那是一首无言的歌,将在我的心中永远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