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爱的作文
曾经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读过之后我再也无法忘掉。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经历了一场森林大火,大火过后,护林员发现,在一棵树下有一只被烧焦的鸟。虽然它已经死去,却像雕像一样保持着一种姿势。护林员惊奇地拨开它一看,在这只鸟的翅膀下,竟有几只雏鸟钻了出来。原来为了不使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鸟妈妈把几只小鸟带到大树下,用自己的翅膀为它们撑起了一把保护伞。鸟妈妈本可以展翅飞去,可是它没有那样做,而是用自己的性命保护了翅膀下的孩子。
无独有偶,2009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一位母亲为了不让自己三岁的孩子压死,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双手着地支撑着身体。她的身体已经被压得变形了,等抢救人员把她救出来后,她已经死了,但孩子的被子里塞着一部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写好了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看到这让我禁不住潸然泪下,痛彻心扉。我总忘不了废墟中雕像般娇小的身躯;忘不了地震中母亲庇护孩子的身影,忘不了用生命守护下的那稚嫩的小脸,更忘不了那一句“妈妈永远爱你”。我的母亲何尝不是这样呢?从小到大,我的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早上老早起来给我做饭,晚上给我铺床,陪我一起做作业,在我生病的时候,细心地照顾我,在我烫伤的那段时间里,片刻不肯离开我……。读《母爱的雕像》这个故事,使我深深感到:“母爱无边!”“恩重如山!”母亲对我们爱的那样深厚,我们能回报给母亲的却微乎其微。
我想从现在开始,为母亲献上一杯热茶,让母亲感到一丝丝的温暖;送上一句真心的问候,让母亲感到一丝丝舒心;送上一份优异的成绩,让母亲感到一丝丝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