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的作文
妈妈的爱,象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涟渏;它清澈,看的见块块卵石;它轻柔,缓缓送我前行。
记得从三四岁起,我就生活在妈妈描绘的童话世界里。这里有善良的小白兔,凶恶的大灰狼,机灵的猴子,狡猾的狐狸……正是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我开始懂得了善与恶,美与丑,开始体味到做人的道理。忘不了一次因乘车拥挤没买票,回家还得意洋洋的向妈妈“邀功”。想不到,她一下子沉了脸,劈头盖脸的扔过来一句话:“为了几元钱就失去了做人的品格,这值得吗?” 看着她那又气又恨的神色,我后悔万分。再以后长久的岁月里,我每想起这件事,耳边就响起这句话。于是仿佛置身于清澈的溪流中,让碧水洗涤我心灵上的污垢。是啊,母爱就象这清澈的溪流,日日夜夜冲刷着儿女的心身,维护儿女的洁净。
最近妈妈患上了感冒。虽然吃了许多药,但效果仍不太好。这天早上,我早起背英语,发现妈妈正在厕所里洗衣服。正在这时,一阵寒风拂面而过,我定眼望去,竟发现在母亲的头上有一缕银丝飘起。我顿时感到一阵心酸,赶快把脸转向一边,无意中,却望见墙上挂着的一幅《七律》,其中有两句:“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这首诗我读过多次,可是似乎今天才掂出它的真份量!世界上千千万万的母亲,都把抚养儿女作为自己的天职,他们毕生只想着“给予”,这种无私的品格是多么的高尚!她们含辛茹苦的尽职尽责,这样的精神是多么的可敬!
在母爱的长河里,我已度过了十三个春秋。我知道在这恬静,清澈,轻柔的长河里,每一瓢,每一滴都是妈妈所倾注的青春,心血,祝愿。想到这里,我不禁吟起了孟郊的《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