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绿色生活800字作文
“低碳生活”是指减少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据统计,中国家庭每年碳排放量的平均水为2。7吨。原来我们每年的碳排放量那么多,为了我们地球妈妈的健康,我们可一定要加入“低碳生活”一族啊!
以前,我十分浪费资源。夏天的时候,我嫌热,空调整日开着,还开到最低;电脑、电视要不整日开着,要不一直处在待机状态;就连水资源我也不肯节约,洗澡时,我把水开打最大,还一洗就是半个钟头,擦沐浴露时,我也不管水龙头的水哗哗地流。妈妈见了,常会批评我:“要节约用水用电,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这么浪费,万一有一天水用完了,我们怎么办?”我听后还是不以为然,心想:世界上那么多资源,光我一个人浪费,能浪费光吗?可是现在,我想通了,因为也许不止一个这么想的人,大家都这么认为的话,地球也许马上变成一个荒凉的星球。我不能再浪费资源了。从那以后,我洗澡时不再洗那么长时间,也不让水白白地流。做作业时,不开台灯,把窗拉开,让明媚的阳光射进来,吃午饭时,尽量把饭吃完,不浪费,下午,少看电视,看完之后及时把插头拔下,吃晚饭时,把洗菜的水用来浇花,减少污水。 我知道,我不是超人,没有拯救地球的能力,可是,可以像兔子生小宝宝一样,一个人宣传给两个人,两个人宣传给四个人,四个人宣传给八个人……到时候,基本上每一个人都会节约资源了。为了地球永远是一个快乐星球,我开始了这样的行动。一天,我和爸爸去超市买东西,出门的时候,我从柜子里拿了个塑料袋,说:“爸爸,塑料袋很不环保,不容易回收,所以,我们一个塑料袋多用几次吧!”爸爸却反驳我:“反正超市里的塑料袋很便宜,买一个就好了,带着多麻烦啊,不用带了。”我并没有放弃劝说:“每年全球要消耗超过5000亿个塑料袋哪,其中只有不到3%可以回收,掩埋上千年才能分解,还有害温室气体,你说,我们难道不该循环用塑料袋吗?”爸爸听了,连连称是,我又道:“如果你有朋友也不反复用塑料袋,请劝说他们吧!”于是,我的附近又多了许多节约资源的人。
低碳生活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素质。为了地球妈妈的健康,请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入低碳生活,创建绿色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