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绿色生活800字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已不再是捂着鼻子匆匆逃离那一片令人屏息皱眉的散发着恶臭的苏州河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沿岸盎然清新的绿色和清澈的河水。
沿岸稀稀落落地立着几只长椅,时常能看见老人散步乏了后坐下小憩,孩童在草坪上追逐奔跑……偶尔能看见河水中的鱼儿浮在水面吐几个泡泡又沉入水底,似乎与你嬉戏一般。
这样美好惬意的场景快让我记不起它被整沿前的摸样。我见证了苏州河“破茧成蝶”的蜕变过程,内心固然是欣慰愉悦的。但是这“茧”是我们为它而做的,最后又不得不由我们帮助它褪变。一切,不过是我们在作茧自缚罢了。苏州河的整沿结果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但这本无必要。如若我们不只追求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注重环境保护与加强排污监督,又怎么会是苏州河变得黑如浓墨,臭气熏天呢?我们应该防止环境污染,而非得到问题出现后再收拾“烂摊子”。我们必须化被动为主动,有意识地使环保贴近并融入我们的生活。
当然,无所否认,人们的环保意识正在不断提高,国家与政府也为此不断努力。
在超市与菜场,越来越多的人们不再使用塑料袋而改用布袋,纸袋或菜篮子;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中,人们开始使用节能灯;人们开始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这些例子不正时人们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的最好证明吗?当然这也离不开政府的政策规定与挟持,限塑令的颁布,通过财政补贴低价推广节能灯,这无一不推进了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与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虽然,绿色正在不断贴近我们的生活,但这些仍然不够。
环境保护的问题总是不断涌现,各种资源缺乏,对于资源的不合理利用以及新能源开发,利用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无一不困扰着我们。我们个人的力量虽然不足以解决这些问题,甚至无能无力,但是我们绝不能听之任之,坐以待毙。
当沙漠地区的孩子每天接受着烈日的曝晒却没有水来润喉,甚至好几个月无法洗澡时,我们是不是忘记拧紧水龙头,亦或是放了满满一浴缸的水准备享受泡泡浴呢?当非洲地区的孩子每天忍饥挨饿,消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时,我们是不是在抱怨着这个不够美味,那个不合胃口,亦或是把只吃了几口的食物随便倒进垃圾筒里了呢?
我们必须懂得珍惜这一切自然赠与我们的财富,而非一味挥霍殆尽,使环保融入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处。 只有珍惜自然资源,提高环保意识,化被动为主动,才能真正让绿色贴近生活,融入生活,共创绿色家园,争做环保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