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绿色生活800字作文
徜徉在青山绿水之中生活,那是每个人的梦想。我希望春天能骑着自行车在林间穿梭、在湖边的草地上与家人嬉闹,远处是缤纷的鲜花、蓝蓝的天……可是,我们真的能拥有这样的生活吗?
想想我们的现在吧:天空总是若有若无的蒙着一层面纱,环顾四周总有隐隐约约的气味刺激着我们的心扉,鼻粘膜无力的抵抗着那持续不顿扑面而来的尘埃,耳边充斥着无边的喧嚣……
看到“绿色生活”的题目,忍不住沉思;听到环保行动,忍不住热血沸腾;触摸着那些受污染的环境的照片,忍不住那心头的震撼。于是,对于那些那些把工业的废渣倒入清澈的河流,随意倾倒在起,我愤慨,真想像大声疾呼:收起你们贪婪的念头,停止你们愚蠢的行为吧!毁灭地球的同时终归也要毁了你们自己。看到乱砍乱伐的报导,我总是深恶痛绝,你们怎么只顾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就不顾子孙后代的幸福,就如同广告所说的,撒哈拉森林变成撒哈拉沙漠,若干年后,地球也会是沙漠一片。
可是我又做了什么?明知道汽车尾气的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地球的变暖、臭氧层的空洞现象都离不开这个罪魁祸首;明知道许多的科学家为了减少汽车的废气排放,攻坚克难,设计了电动车,用生物电能、风能、太阳能来替代石油;明知道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为减少地球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开了一次又一次的会,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磋商,签订了一个又一个的协定。但是我每次出行,我还是不爱使用公共交通,特别是每周去老师家学长笛,我一定要妈妈用私家车送,浪费妈妈的时间也浪费有限的资源,因为乘私家车毕竟舒适不费力。类似的事情还很多:为图省事,不屑随手关灯,为图方便,忘了关水龙头,为求舒适,毫无节制的开空调……
想想自己真是自私,比那些人也好不了多少。其实除了个别的无知者以外,绝代多数是因为我们的自私和贪婪让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糟。我们都渴望绿色的生活,但绿色的生活要靠我们每个人一起努力。绿色生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