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绿色生活800字作文
绿,一种生命固有的本色。森林是绿的,草地是绿的,大地也是绿的。世界万物多散发出“绿”的光芒,我们人类的生活离不开绿色,低碳的生活也由此开始。自从世博会以来,绿色的出门,低碳的生活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话题,城市到处可见宣传着关于低碳生活的方方面面;再加上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它让全亚洲,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天更蓝,水更清的城市。让这座城市的人们感觉到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带来的好处。
我们家也慢慢的加入到了这个行列,积极响应号召,去向着低碳的生活方式靠拢。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之,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尽自己所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注意减耗。以前洗澡时间要花上半小时之多,那个水龙头不关的 那个水半小时就哗哗的溜走了,丝毫没想到过节约。在酷热的夏天,空调总是不停的运转,温度也总是很低的,估计每天排放的二氧化碳多是个巨大的数字。但是现在我们常用洗脸或洗澡剩余水集齐来冲刷马桶;用淘米的水浇园子里的花花草草;空调的温度也不会一直是最低或最高,调到合适的人体适合温度;还会利用家里的一些废弃物品改造,如一些肥皂盒,礼品盒等少加剪裁就可以轻松的做成一个漂亮的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些针线,小剪刀等生活物品。。。
以前,出门是一个决定用私家车的代名词。可是现在,家中除了需要集中去超市够买生活用品外,尽量使用公共汽车,地铁,或者在小区门口可以租用自行车,大大的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去年,我国开始大面积推个使用环保袋,逐步淘汰终结使用塑料袋; 现在的生活出门携带一个环保袋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细节了。相信终有一天白色的污染将是过去时的代名词,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绿色的新世界。
绿色低碳生活需要的是一种态度,是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的毅力。如果每个家庭多这样做出这样的实际行动,我们的生活将变的多么的美好,我们的天空会变得更蓝,夜晚的星星会变的更亮。减少碳排放是我们的一直责任,而它也一定将是我们新的生活方式。
我们只拥有一个地球,我们依赖这它,共同的命运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只有从现在做起,才能让地球不在哭泣,让那些伤痕愈合,变成一种温馨,让我们不断的进步,做的更好!今天,你低碳了吗?明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