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绿色生活800字作文
绿色,是一种健康的颜色,是每个人内心都向往的颜色。绿色的生活,能给人带来健康、带来愉悦!它是一种赏心悦目的颜色,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来吧跟我一起探索,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做起,一起实现绿色生活!
树,可以释放出氧气,供人们呼吸。可是有些人为了自身的利益把树当成了他们的发财工具,肆无忌惮地砍伐,我们应该坚决制止这种行为,还我们绿色。大家都知道吗,我们平时用的书本、报纸、餐巾纸都是用树木做成的。所以我们不但要节约用纸,还要让纸得到循环再利用;这样就能少砍好多树,可以给我们更多的氧气,享受绿色生活。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节约用水就是珍惜生命,但是由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好多工厂都在向我们的生命之源排放污水。我们的水资源被污染了,我们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只有大家做到不浪费水、不污染水,我们才能享受绿色生活啊。
车,几乎每家都有;虽然车即方便又快捷,但也有它不可避免的缺点。例如,车会浪费汽油资源;开车不注意会撞到人;行驶中的汽车会排出废气,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所以我们大家应尽量不开车、不乘车,要多骑自行车或者步行;这样不仅环保还可以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每次出门前,请大家对自己说一句吧:“骑自行车,环保又健康!”这么做,我们就可以享受我们的绿色生活了。
电,每家每户都要用,我们已经习惯电带给我们生活上的方便。如果没有电,还真是难以想象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但电不是自己来的,它需要我们的科学家用自己的智慧从自然界中索取;例如风能、水能、热能等转变而来,特别是高科技核电站更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电能。但是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让我们清醒地看到了它背后的教训,所以我们要自觉节省电资源,不要让悲剧再现。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一起实现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