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绿色生活800字作文
“低碳”这个词现在非常流行。“多运动,不浪费,衣食住行要适度,提倡简约而简洁的生活方式,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这就是低碳生活”。可是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今天,我就说说交通出行与低碳吧!
我住在一个江南的小镇上,小镇很发达,近几年汽车非常多,差不多十户人家就有七、八户有车。以前放学时,校门口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就只有那么几辆汽车,大多是自行车及摩托车。而现在呢,一到放学,校门口就挤得水泄不通,增派城管人员和保安来维持秩序也无济于事。那么多的汽车,有必要吗?我不时在想,都在小镇上,路途都不远,看来低碳生活离我们还是远了点!
是啊,以前我也很羡慕人家有汽车,但现在并非如此。爸爸每次提到购车时,我就对他说:“多增一辆车,就多排放二氧化碳。平时我们可以骑自行车,比开摩托车和汽车都低碳,还时尚呢。出行么就乘公交,也很方便呀。况且,我们小镇马上要通城际轨道车了。”对了,现在“低碳”这词经常在我脑海里出现,应该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所以我打消有自家车的这个念头了。其实要想绿色交通,低碳生活还真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比如,上下班如果近的话就可以步行或骑自行车,这样既可以低碳又可以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如果上下班远的话,坐公交车或能拼车。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些,这样一来就能减少排放多少二氧化碳啊!反之,就可想而知……为了在小镇普及低碳生活的理念,我想:可以举行一些低碳活动:一可把低碳生活的知识通过广播、宣传画、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到每家每户:二进行评比,一年下来,哪户最低碳环保,可以得到奖励,激励人们一起低碳生活。
想想现在地球妈妈被熏得“精神不振”,钻得“千疮百孔”,所以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还地球原貌!我们需要绿色地球,就一定要绿色交通,低碳生活,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