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绿色生活800字作文
每当心情不畅,感到烦躁不安时,低头不语,我就会想起那座桥,桥下的流水缓缓流着,那流水里融进了我儿时的欢声笑语……
在初春“乍暖还寒”的时候,我便会同小伙伴们偷偷溜出家门,不理会屋后未化的雪与缸里飘着的块块冰碴子,我们眼里,只有破冻的潺潺流水与水面上不怕冷的野鸭子。嬉笑着,追逐着,疯玩在河边油油的麦田里。有时,牵着心爱的风筝与那顽皮的狗跑啊,跑啊,全然抛弃功课的烦恼,更不曾因全球变暖而担忧,眼里、心里只漾着笑。
待春暖花开的时节过后,我们几个孩子便相伴漫步在河岸,希望看到有人下河游泳。有人游泳就表明夏天来了。我们从不拘泥于日历表的规定,初夏的凉意还未退却,仍未见有人下河时,我们却捺不住了,相约脱了衣服,喊着“一、二、三,跳”,可嘴里喊着,身子却往后缩。谁缩得厉害就把谁扔下河里,那进去的扎一个猛子,再探出头来,“不冷,不冷!”又在不经意间抓把泥巴扔在另几个人身上。无奈,只好咬着牙,学就义的烈士那般,奋勇地钻进水里,进了水,才发现河水真的已经暖了。
我们在水里无忧无虑地笑了一茬又一茬,水流了一拨又一拨,夏天的炎热也被流走了,随水飘来的是清凉的秋。秋天的河俨然成了一个端庄,娴静的亭亭少女,偶尔被空中的青鸟亲吻一下,便羞得满脸红晕。可是,她却不会拒绝与我们这群孩子亲密接触,我们也会做些有诗意的事。撑一枝长蒿,向芦苇更深处漫溯;拎一窝野鸭蛋,举着野鸭蛋放歌……直到夕阳用余辉与河水吻别,我们才依依不舍上了岸,摸摸口袋,却发现鸭蛋已丢,只剩个破洞,懊悔不已,便想着回家补口袋,可蹦着蹦着就忘了。于是,漏掉的就不只鸭蛋,还有整个秋天。
漏掉了秋,就真的只剩冬了。凛冽的北风嚣张地呼呼叫着,企图把我们困在屋里。可我们无所畏惧,我们冲出家门,依然奔向河岸,又跑到冰上来来回回的穿梭着,别提有多快活了。只是吓得大人在岸上大叫,却又不敢下去抓,不知是冰太薄还是他们的心太厚……
是的,那时的我,有那条小河伴随着,度过了春夏秋冬,那生活满是欢笑,还有无尽的绿色。可现在呢?只剩下回忆了,桥还是那座桥,河水却变成了黑色,麦田被改成了砖厂,偶尔还能见到野鸭子,却是漂在水上的尸体……
充满欢乐的绿色生活,已经消逝了,如今只能回忆了。谁能告诉我,我该去哪儿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