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母爱的作文
当我来到这个世上时,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母亲;第一次开口说话就喊着妈妈。是啊!妈妈的笑容如同春天般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人生的每一天。她使我充满信心;她使我勇于面对挑战;她使我变得坚强起来。
我有一个不仅关心我学习、有责任心,而且还非常疼爱我的母亲。她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闯过难关;她会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她会在我最伤心的时候,给我一份快乐;她又会在我最失落的时候,给我一份温暖……
妈妈给予我的爱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说一辈子都说不完,如:在风雪中送毛衣的母亲;天天来回接送我的母亲;天天都给我做好吃饭菜的母亲;在我得病时,悉心照顾我的母亲……
记得我上学三年级时,有一道奥数题让我头昏脑胀,不知怎么做,便去请教妈妈,妈妈笑了笑说:“自己想一想。”我便似懂非懂地写了一通,拿给妈妈看。妈妈说:“不对。”我便再也没有信心了,就放弃了,跑到一边去看漫画书,等着妈妈告诉我怎么做。过了一会,妈妈走过来,原以为我已经做完了,没想到我不但没有做完,而且还津津有味地看漫画书。可是妈妈并没有发火,而是跟我温和地促膝交谈,说:“你现在总以为有了妈妈就什么都会了,但是你考试的时候,你身边没有助手,难道你就不做了吗?虽然你现在有妈妈在,但是妈妈不可能跟你一辈子,所在你不要有有依赖性,要自强自立。”当时,我对妈妈的话还似懂非懂,现在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在那一瞬间,我感到了浓浓的母爱。她的举动无不体现出那颗爱子之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像小草一样的儿女就算竭尽一生的心意,也难以报答如春晖一样伟大的母爱。父母为我们付出了一辈子的心血,我们却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跟父母吵架、耍小脾气。这怎能说得过去呢?父母本可以自己出去旅游、健身、唱歌……那样的生活多自在、多潇洒呀!但是父母却没有那样做,却把最大的期望寄予在我们身上,所以我要努力学习、发奋读书、刻苦钻研,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这样才不辜负父母对我的厚望。
“世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父亲给予我的爱是和谐的,像咖啡般的浓;母亲给予我的爱是绚丽的,像彩虹般的美。
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儿女们在一天天的长大,而父母则在一天天的衰老。
正是有伟大的母爱在背后默默地支撑着我,才使用权一步步地走向了成熟。我要永远珍藏这份伟大的母爱。父母的爱,那那永恒的亲情,它是我最大的财富和坚强的后盾。它像一盏灯,照亮我一生。让我们用感恩的心来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