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母爱的作文
每个人在自己的心中,永远有一个人占据在最柔软的地方,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而且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可是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就是“母亲”,而这种爱,就是“母爱”!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在成长的岁月里,我拉着妈妈的手渐渐的长大。在一个温暖的春天,我放学回到家里,看见妈妈在院子里为我洗衣服,只见她坐在小板凳上,弓着腰用力揉搓着衣服,一会儿揉揉里面,一会儿搓搓外面,反反复复的做着相同的动作。不一会儿盆里的泡沫渐渐的多了起来,妈妈的汗珠却不停的往下流,我的心在那时被温暖着,那双凝聚着母爱的手,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每当炎热的夏天来到,她都会用她温暖的手轻轻的为我扇来缕缕凉风,我感到是那么的快乐,那么幸福。夜渐渐的深了,我在妈妈美妙的故事中,甜甜的进入了梦乡,依然能感到母亲的手为我带来的那份舒爽。
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在一则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应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爱似海深,母爱无尽头,母爱为我们撑起一方爱的天空。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母亲节(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