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母爱的作文
真纳闷,在这个信息传得比病毒还快的时代,我竟然一个月之后才得知姨妈家的母狗生了小狗——7个小肉团。
当我急急忙忙赶到时,小狗已毛发齐全了、会跑会跳了。我一眼便看中了它——一只活蹦乱跳、充满生气的黑白犬——“花和尚”;它有着三角形的脑袋,圆乎乎的身子,就像是由饭团拼接而成的,说它是小熊猫也不足为怪了。“花和尚”头上镶嵌着深蓝色的玛瑙似的眼睛,水灵水灵的,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点点星光在其中跃动呢!嘟哝的小嘴中不时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虽说“初出茅庐”,却已锋利无比。脸颊上长着三五根雪白的胡须,别说,还真有森林之王——老虎的风范。”花和尚” 与其它小狗嬉戏打闹时,毛茸茸的脚似乎蜷缩进了身体之中,撞在其它小狗身上“咕噜咕噜”又滚了回来,令人顿生几分怜爱。
我开心地同小狗玩耍起来,一会儿让它模仿人直立起身子;一会儿让它在地砖上玩滑冰;一会儿又让它练奔跑跳跃……殊不知危险正在逼近。
突然,我感到脚上痒痒的,扭头一看,哇,母狗回来了!我吓得一蹦三尺高,往后跳了几步,母狗开始发威了。它低俯下身子,把前脚和身子往前倾,又把臀部往上翘,眉头紧锁着,两只眼睛死死地盯住我,射出两道闪电般的凶猛的目光,尾巴笔挺地立了起来,就像竖起的小号,准备吹响战斗的号角。嘴巴发出低沉的“咕、咕、咕”的响声,吓得令人毛骨悚然。此时,只见它直立起身子,将两只前爪竖立在胸前,翻起粉红色的嘴唇,大而锋利的牙齿闪烁着咄咄逼人的光芒。就在它要弹着跳扑攻击的时候,我连忙举起旁边一个空盒子,总算躲过一劫。然后我一个漂亮的转身,成功的从窝里出来了。可母狗仍对我穷追不舍,摆出一副誓要与我决一死战的姿势,最后当我躲到二楼之后,它才缓缓地走回窝中。
一小时后,我下楼观察,发现母狗仍像一个忠诚的卫士一般,神色不安地在窝旁徘徊巡逻,不时从窝里爬出来的顽皮小狗也被它逐一地用嘴拱回了窝中,并低吼几声以示警告。
我不由得惊奇地赞叹道:母爱即使在巨大的敌人面前,也仍散发着不可褪去的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