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母爱的作文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上帝不能到每个家庭去,于是,他派来了温柔的母亲。”母亲,这个称呼,听起来那么亲切,那么和蔼,可在我心里,母爱是严厉的,我并没有感到过一丝的温柔,一丝的和蔼。
小时候,大概是在五岁左右吧。我家那天正好停电,可蜡烛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于是,妈妈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到小卖铺买个蜡烛吧!”我惊讶地把嘴张成了一个“o”字。我才五岁,更何况现在已经九点多了,外面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妈妈怎么能这样啊?我很不情愿地说:“妈妈,我怕。”妈妈用眼睛严肃地看着我,并说:“怕什么怕,如果不想去买,也行,今晚你就自个儿摸黑睡吧!”我不得不去买了,因为我不想自己一个人睡,只好拿过妈妈手中的钱,飞快地跑向小卖铺,买了两根蜡烛,又像疯子似的跑了回去。刚推开门,就听到妈妈说:“这不回来了吗?不要老是觉得自己小。凡事都要锻炼。”我心里委屈极了,豆大的泪水从眼中缓缓流下。
我的童年就是在妈妈这种严格的“训练”下度过的,本属于我的幸福童年,就这样让妈妈“逼迫”得度过了。
现在我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刚上初中后,第一次考完试结束后被妈妈的教训。那天,天下着倾盆大雨,考试成绩出来了,总分才768分,我不知道该怎样向妈妈交待这次的结果。回到家,我颤抖地递上了每一门课程的卷子。过了大概两分钟,只听见妈妈用响彻云霄地嗓门,冲我大喊:“怎么搞的?这次不是说好最低要考到775分以上吗?还差七分呢。”我用沙哑地声音回答说:“这是初中的第一次考试,我太紧张了,所以有些题……还有几道题是由于我的粗心造成的……”“又是粗心,你何时能细心呢?”
听着妈妈的数落,我难过极了。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需要的不是骂我的语句,我现在更需要的是作为一名母亲,对自己孩子的鼓励,哪怕一句也好,半句也好。我多么期望啊……
妈妈,我需要一份温柔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