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母爱的作文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地阅读了《秋天的怀念》。读完以后,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终于领略到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使我激动不已,眼在流泪,心在流血。
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史铁生的双腿瘫痪后,他的脾气变得暴怒无常。他的母亲虽然得了绝症,重病缠身,可是她还隐瞒病情,不让儿子知道, 不让儿子加负担。她常常想带儿子去北海看菊花,却都被儿子拒绝了。终于有一天儿子同意了,可是母亲却因为病情太严重,就逝世了。
合上书,我静静地坐着,文中的情景一幕幕地出现在脑海之中,泪水仿佛正如断了线的珠子,无声地流淌。“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有哪位父母不关心自己的儿女呢?有哪位父母舍不得为儿女付出一切呢?有哪位父母在儿女当难之时不挺身而出呢?况且,文中的母亲却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儿子的快乐!
说着,说着,我便回想起了我的母亲,想起了一件深情的往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田里。
记得是去年的冬天,我三更半夜地发起了高烧,母亲急速地穿上了大衣,真不知母亲哪里来的这股劲,驮着我一颠一颠地向医院走去,母亲累得气喘嘘嘘,一只手紧紧地扶着我,有时伸出另一只手撑在树上。虽然是寒冻腊月,可是我却见到母亲的脸上淌着成串的汗珠儿`````` 来到医院,因为烧到了39。5度,所以需要输水,还得输三瓶。医生说,让明天再来,今天太晚了。母亲却说孩子的病不能推迟,要不然会得大病的。医生给我扎了针,我便躺在床上睡着了,母亲在旁边看书,周围很静,只听见钟表“嘀哒、嘀哒 ``````”的声音来伴随着我入睡。
到了早晨,医生给我输第三瓶水时,我被惊醒了,模糊中看到了母亲依旧在床边看书,不过母亲眼睛布满血丝;不过母亲头上多了几根银发;不过母亲的书快看完了。我用微弱的声音说:“您怎么没有睡觉啊?”“啊,你醒了,哦``````我睡了,也刚醒。” 母亲说着,便不知不觉地打了一个哈欠,我明白了, 我什么都明白了,我一下扑到母亲的怀抱里,大哭起来。
“母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母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母爱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母爱是路,领你走向黎明``````”这不是诗篇,而胜是诗篇,这不是赞歌,而胜是赞歌。有多少位名家文人对母爱的赞美。
今天,我要站在草地上大声地对全世界的少年儿童说:
“母爱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