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母爱的作文
喝着妈妈递过来的香纯牛奶,我又想到我的任性与固执给妈妈的伤害,我又仿佛感受到浓浓的母爱,眼泪又止不住要流出来。
放暑假了,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躺倒在床上看起电视来,耳边没有了嘈杂的读书声,不用背书,背单词,更不用进行烦琐的计算,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与惬意。 我整天泡在电视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好多天过去了,妈妈从提醒到责怪,从生气到警告,我逐渐感受到了周围不愉快紧张气氛,愉快的心情也越来越糟。当妈妈再一次要求我离开电视时,我终于忍不住开始顶撞起来,我不知哪来的勇气,从床上一跃而起,冲着妈妈大吼起来:“凭什么!凭什么!放假了也不让人看电视,我就没有自己的自由吗?”妈妈吃惊地愣住了,随即“啪”的一声毫不留情的在我的脸上留下红掌印,这突如其来的一击,使我慒住了,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总是那样的温柔,从没有发过这样的火。我捂着脸,“哇”地一声痛哭起来,边哭边走到书桌边,拿出作业本,赌气地写起作业来:“你不是不让我看电视吗?那我就整天地写作业。”我心里暗暗发誓。
爸爸回来了,隐隐听到妈妈和爸爸的谈话声。一定又是在数落我的不对了,我心里仍恨恨的。忍不住侧着耳细听,“唉,都怪我不好,也许我的方法不对,让孩子生气了,我真不该动手打他啊!”啊!是妈妈的声音,她原来是在自责啊!我心中的怒气顿时消了一大半。仍漫无目的地伏在书桌上胡乱地划着,脑子里乱糟糟的。也开始为自己假期里精神状态感到后悔,明知道自己生活无聊乏味却又懒得去改变,任由自己的性子懒懒地躺着,确实也不是个办法。我又开始怀念起学校生活来,多想早点回到有规律的学校生活中去啊。 妈妈进来了,她端来一杯牛奶轻轻地放在我的手边,然后把手搭我的后背,细细地说了声:“唉,喝杯牛奶吧!”,见我没动,便转身离开了。我仍坚持着,连看也不看。
过了好久,我无意间发现杯子底下压着一张折得方方整整的纸,我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亲爱的儿子,是妈妈不好,不该打你。妈妈这都是为你好啊!整天泡在电视里哪行啊!好不了几天你的视力就会出问题的,学习成绩下降我倒不怕,可我不希望你是个不健康的人啊!”读着读着,我的眼泪止不住像断线的珠子掉下来,我又一次感受到妈妈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我端起牛奶,任凭泪水滴落到杯子里,我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觉得这牛奶是那样的香甜。我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端起牛奶杯,走进了爸爸妈妈的房间,我要去跟妈妈说声“对不起”,我要把这杯香甜的牛奶献给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