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星期天上午,我做完作业,看见妈妈在做饭,正准备炒菜,心想,妈妈每天为全家做饭,多辛苦啊!
忽然间我便有了想帮妈妈做饭的念头。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每天做饭很辛苦,今天的菜就由我来炒吧。”“你行吗?”妈妈说。“怎么不行?别小瞧人啊!”我说。妈妈稍稍思考了一下,说:“那好吧,今天的菜就由你来做,需要我帮忙吗?”我说:“你就在旁边当个参谋吧。”说做就做,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便学着妈妈平时做菜时的样子,开始了我的首次做菜尝试。第一步是将做菜用的主料准备好。我拿出两个土豆,先洗干净,再削皮,然后切成片,主料就准备好了。第二步是准备好调料。我先后将葱花、姜片和蒜片准备好,哎,忘了说了,还有油、盐和味精。第三步就是开始正式炒菜了。我先把油倒入锅内,过了一、两分钟,油就烧热了,我把调味用的葱、姜和蒜分别放入锅中,等炸出了香味,我再把土豆片倒入锅中,炒上一会儿,等差不多快要熟了,我将盐和味精放入锅中,再炒上一、两分钟,一盘土豆就这样做好了。
开饭了,我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香喷喷的土豆,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是我劳动的果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