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以前看见妈妈她们切菜,一下子就把大大的萝卜切成了小小的丁,粗粗的莴苣切成了细细的丝,我的心里又惊奇又羡慕。
外婆烧菜的时候,我经常要求她让我切几下,可外婆就是不让,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后来我终于逮到了一次机会,妈妈肯让我切一次黄瓜了,我满心欢喜,拿起刀就切,可刀一到我手上就不听使唤了,我两手一起死劲地抓着刀,好不容易切了几个,大大小小,厚厚薄薄,妈妈看见了,笑话我说:“今天我们吃黄瓜块呀?”然后,教我右手握着刀,左手指按着黄瓜,我按妈妈教我的方法切起菜来,果然,容易多了,从此以后,我对切菜好象更有兴趣了,常用橡皮泥来练习,锻炼自己的切菜技术,周日,我和妈妈一起切菜,一不小心把手指切破了,妈妈又笑话我说:“今天我们吃手指头呀?”然后妈妈教我怎样才能又好又快,还不伤手的要领,经过反复练习,我的切菜技术更好了。
我终于学会了切菜,我觉得:做事情只有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改进,才能不断地进步,才能到达成功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