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每当我看到一张张清晰的照片时,我就会想起五岁的时候,爸爸教我照相的情景。
那是五岁时的一个暑假,爸爸带我到深圳去玩。我们来到海边,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天连着海,海连着天,壮观极了。爸爸马上把照相机拿出来,熟练的给我照了几张精美的照片。看见爸爸照相时神气的模样,我也很想拿着照相机,给爸爸妈妈照几张照片。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爸爸,我非常想学照相,您可不可以教我照相?”爸爸听了,说:“那好,爸爸教你照相,你学会了可要帮我多照几张哦!”“嗯,没问题,您快点教我吧!”我急切的说。
一开始学照相,我以为很容易,只听到了爸爸说:“把上面那一个按扭按下去。”其它的一些注意事项就仿佛一阵风刮过了我的耳边。我迫不及待地从爸爸手里夺过照相机,“咔嚓”一下把上面那个按扭按了下去。爸爸看了我照的相片捧腹大笑。原来,我稀里糊涂地照,只照出了天上那红彤彤的太阳。这下子,我才明白:照相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爸爸说:“照相时一定要在照相机里面看准人头和景物,才能照好。”我第二次照的时候,像爸爸说的那样:仔细看准人头和景物,再“咔嚓”一下照,一份让我满意的作品“诞生”了。终于,我学会了照相!
那天,我收获真不小。不仅学会了照相,还明白了凡做事都要认真、要有恒心、有耐心,而且要虚心听别人说,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