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从小到大,虽然我一直处在大家的关心中,但我对“关心”这个词很陌生。随着我慢慢长大,开始对“关心”有了肤浅的认识。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理解了“关心”和学会了“关心”。
那一次是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去郊外玩,玩的时候,听到不远处草地里传来小鸟的叫声,很悲伤。我们走近一看:一只小鸟!咦?它的翅膀上还有血迹?!小鸟一边惊恐地看着我们,一边奋力挣扎。我想要帮助它、保护它、照顾它的想法油然而生,忙轻轻地抓住它,仔细看了看,原来它的翅膀受伤了,我们便把它带回了家。
回家后,我们向爸爸说明了情况,爸爸便去买药了,我和妈妈把它翅膀上血擦去……
就这样,小鸟开始在我家生活了,我经常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关心它,给它喂食、给它疗伤。过了几天,小鸟的伤口好点了,我们让它在房间里试着飞行。等它的确能飞的时候,我们把它带到发现它的地方放飞,看到小鸟快乐地向着蓝天飞走了,我也很开心……
从这件事情上,我学会和理解了“关心”,关心别人其实很容易,要是人人都关心别人,那世界该有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