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登山400字作文
登山兰州西北师大附小王蓼汀今天天气凉爽,我和妈妈打算去登山,我们备好了粮草,就出发了。
我们到了山脚下,我往上看了看,呀!山好高啊,我心里不禁怕了起来。正在我犹豫的时候,妈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鼓励我说:“才刚到山脚,你就开始打退堂鼓,这怎么行呢?做任何事都不能象缩头乌龟一样,如果是这样,那世上就没有人能成功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似乎有所顿悟,和妈妈一起上山了。一路上,头顶着湛蓝而深远的天空;脚踩着风景如画,景色怡人的大地;吹拂着清凉的细风;呼吸着清新而甜润的空气。我沉浸在了这美好的景色中,似乎已完全忘记了登山的恐惧和疲劳,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山顶是兰州国学馆,那儿雕刻有许多先哲的名言,如庄子的“人生天地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又如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此外还有老子,荀子等人的名言,但给我感触最大的还是庄子的那句话,因为这句话告诉我们,人生很短暂,我们每个人都要趁我们的有生之年,好好干出一番事业,而不要虚度一生。这次和妈妈一起登山,让我收获许多,它不仅让我学会了坚持,也让我的身体强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