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登山400字作文
在阳光明媚的一个下午,天空万里无云,我跟爸爸还有哥哥一起去爬山。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心情十分舒畅。田野里繁花似锦,绿草如茵,鸟儿在欢快地歌唱。经过了一路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山脚下。
我们开始爬山了。山路十分陡峭,爬起来还真有些累。我们在半山腰上停了下来,喝了点水解渴,然后又继续向山顶进发。山上空气十分的清新,我感到心旷神怡。突然有一只什么东西从我的脚下钻了过去,我一惊,还来不及看清楚它就消失在绿草丛中。爸爸说那是只野兔,我不禁感到一阵兴奋。终于我到达了山顶,放眼望去,景色顿时开阔起来。我看到了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马路,通向那遥远的地方,看到了一幢幢整齐别致的房子,不惊感叹家乡的建设真的是日新月异。我还可以看到一片白茫茫的大海,几只轮船正在远航。我们在山顶转了一圈,试图找到家的位置。当爸爸准确地指出了我们家的房子时,我开心地了叫起来。房子变成了“火柴盒”,人们变成了“小蚂蚁”,真有趣!正当我和哥哥还在兴致勃勃地左看右看时,爸爸突然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下山了。”于是,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山顶。在下山的路上,我们进行了一次比赛,看谁先到达山底下。我健步如飞,一直向下冲,把他们甩了后面。我是第一名,感到很得意。
登山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我爱登山,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