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登山400字作文
初冬的早晨,我和妈妈约好去登山。
妈妈带着我来到野仙塔的脚下。已经立冬了,山上的景色分外美丽。杨树叶子金黄金黄的,风一吹,一片片飘飘洒洒落在地上,有的还很调皮,翻着跟头飞到很远的地方。枫树叶子披上火红的新装,红彤彤一片,好像一片晚霞,又好像一簇簇跳动的火焰。只有松树依旧油绿油绿的,像一位威武的士兵挺立在山坡上。
我们开始爬山了,一开始是一段石头路,山道崎岖不平,随处可见尖尖的大石头立在路中间。妈妈一再叮嘱我小心。路的两旁杂草丛生,我使劲抓住草根,左脚高高抬起,稳稳踩在石头上,右脚一蹬,慢慢前行。走到稍微平坦一点的地方,我就像一只敏捷的猴子,连跑带跳一眨眼功夫,就把妈妈甩在身后。
来到半山腰是一段平坦的石梯路,这时我已累的上不接下气了,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落下来。我不得不把那暖和的棉衣脱掉。看着路边歇息的人们,我决定一鼓作气爬到山顶。
当我真的到达山顶时,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喜悦。抬头仰望野仙塔,它就像一位好客的长者在欢迎我的到来。站在山顶向四处眺望。近处的山峦,好像手拉着手。白河好像一条玉带。远处的高楼大厦巍然屹立在地平线上,坐上山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清气爽。
过了一会,妈妈也登上了山顶。她高兴地对我说:“以后不管干什么事情,你只要有这股子登山精神,坚持不懈,什么事情都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