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登山400字作文
有三个人去登山,第一个人他登了几步就说:“我还是知难而退吧。”第二个人只登到一半就说:“我还是适可而止吧。”第三个人在登山中,知难而进,几次跌倒,但他毫不气馁,历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登上山顶。后来他们又碰在一起交流这次登山的经历。第一、第二个人都说他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很明智。第三个人说了一句发人深省的话:“不过,顶峰上的无限风光你们是无法看到的。”
我觉得“登山”其实就像代表了人生的态度,有的人确定了目标就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最终领略到“顶峰无限的风光”,享受到成功的快乐。而有的人:“知难而退”,换句话就是不战而败,没有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不试一下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同样“适可而止”就是过早地放弃,提前向困难投降,宣告自己的失败。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采取后两种态度,那么永远不会有什么成果,永远都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
在我们学习和生活中,也是如此,不管什么事,如果知难而退就不会成功,只有百折不挠,向着目标不断努力,才有可能到达“无限风光在顶峰”的美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