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爬山作文
今天,爸爸带我去爬山,我顺便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
我们带好所有的东西,正准备出发,爸爸却说:“等等,我们先分配一下工作。”
我们抽签决定各自做哪种工作。结果,我抽到的是挖笋,爸爸抽到的是拿行李,其他小伙伴抽到的则是找草药。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我们爬到半山腰后,就开始实施计划了。我负责挖笋,可东挖西挖,挖了好久才挖了一株小笋。爸爸看我急了,就告诉我:“哪里有裂缝你就往哪里挖,缝里经常会有笋,而有些笋则已经钻出地面了。”我照爸爸说的专往有缝的地方找。嘿,结果还真容易多了,不一会儿工夫就挖了不少笋。
我们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之后,便向山顶进发了。
爬了好一会儿,还没到顶,我已经气喘吁吁,根本就爬不动了。这时,爸爸鼓励我们:“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快爬,山顶就在眼前了。”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山顶。 站在山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家乡的美景。什么疲劳啊、抱怨啊,这时早就一扫而空,抛到了九霄云外。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付出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