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兔子的作文
我外婆家养了两只兔子,一只是白色的,另一只是灰色的。
它们有一对灵敏的长耳朵,听到有点动静,它们就急忙地躲到小窝里。它们有一双又红又明亮的大眼睛,一条短短的,像个小圆球样的小尾巴。可爱极了!每次到外婆家,我都要随外婆一起,拿菜叶呀、小胡萝卜,有时是兔子喜欢吃的小草什么的去喂那两只小兔子,时间长了,它们仿佛认识我一样,我一走近它们,它们就对着我呶着那小三瓣嘴,催着我喂它们吃呢!
有一次,我把这两个小家伙放出来,在宽敞的地方,它们跑来跑去,跳来跳去,我怎么也抓不住。过了一会儿,它们可能是累了吧,又自觉地跑回来了。我拿着几根胡萝卜,吓唬它们说:“如果你们不乖乖地回家,我就不给你们吃胡萝卜。”它们好象也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进了它们的家。你说,这两只兔子可爱、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