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兔子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调皮的兔子,它的名字叫汤圆,是我帮他去的,是不是很可爱呢?名字很可爱,但是兔子却很调皮。
在几个月前,我就天天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只兔子,奶奶很疼我,就给我买了一只。这是一只很漂亮的的小白兔,全身洁白,没有一根杂毛,两只长长的耳朵灵活地转来转去,因他缩起身来就像一只大汤圆,我便顺口给它起名叫“汤圆”。
汤圆很调皮,有一次,我上学之前,把它关进笼子里,可忘了上锁了。放学回来后,天啊!这真是我的房间吗?只见笔散了一地,书像天女散花一样,学习桌上、地上、床上都是,最可气的是,它在我的铅笔盒里下“臭蛋”了,这时它还正在床上趴着睡觉呢!我抓住它狠狠地批了它一顿,它到真得听明白了似的,低着头眯着眼一副认罪的样子,让人好笑。
还有一次,我在外面玩,忘记把汤圆关进笼子里,结果它把我家里的电脑线咬断了,全家被弄得乱七八糟,爸爸下班回来后很生气,说要把它煮了吃肉。我一听,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连声说:“不行,不行,它是我的好朋友,千万不能吃它!我以后好好管理它,不让它在惹是生非了。”在我的好说歹说下,爸爸这才放过了它的小命。……
这就是我们家那只调皮的兔子,汤圆,虽然它很调皮,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它,它是我的好伙伴啊,谁都不能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