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兔子的作文
从前有一只兔子,他非常谦虚,待人处事彬彬有礼。有一次,他到一个农民的菜园里去偷菜吃,把肚子吃的鼓鼓的,正准备回家,忽然看见一只狐狸。这只狐狸要回到森林里去,半路上想到农家院子里偷只鸡,结果什么也没有捞到,真是又饿又气!
兔子见了狐狸,心里一惊:怎么办呢?跑!他飞快地跑到一个山洞,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洞里等着它的是一个更加危险的敌人――一条大蛇!
好在兔子很有教养,他知道,未经允许是不能进入别人的住宅的。
“应当先打个招呼。”兔子想,“可是跟谁打招呼呢?”山洞!当然啦,应当跟山洞打招呼!”
兔子把屁股往后爪子上一蹲,彬彬有礼地说:“亲爱的山洞,你好啊!我可以进来吗?”
大蛇听出是兔子的声音,真是喜出望外,因为他特别想吃兔子肉。
可是,兔子一听这声音,就知道里面是谁了。
“请原谅,我打扰您了,”兔子说,“我刚才忘了,兔妈妈还在家等着我呢,再见!”他一拔腿,便包得不只去向。
兔子回到自己的洞里,总结了一条经验:讲究礼貌,着对任何人都是有益的而无害的。
大蛇在洞里缩成一团,懊丧地说:“我真不该回答他。哎,这些彬彬有礼的兔子,真该死!他们进来之前先问好,原来是别有用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