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作文
今天是2012年1月25日。看了这个题目,一定有人会吃惊,兔子这么可爱怎么会吃屎呢?不过不用你们吃惊,我在网上已经知道兔子为什么要吃屎了,下面我来告诉你们详细内容吧!
我生日l月l7日那天我和妈妈在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大约在1月l9日那天我去给兔子喂食,发现小兔子把头伸到屁股下吃屎,我觉得很奇怪,认为这只兔子脑子有毛病,进水了,因为兔子这么爱干净,在我们大家的印象里面兔子是不会吃屎的。就去告诉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说这兔子疯了吧!”妈妈说:“可能是病了吧!”我想观察兔子吃屎是不是生活习性,就做了一系列的观察。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每隔若干天后,兔子就会吃一次自己的屎。知道了兔子吃屎是兔子的生活习性我又想知道兔子为什么要吃屎?于是我查找了一些资料,知道了原因。
因为兔子拉屎道数多,一天四五十次。它拉出的屎有两种,一种是白天拉多是硬粪,一种是夜里拉是软粪,而软粪由暗色成串的小粪球构成,粪球外面有膜内含半消化状态的各种营养物质和矿物元素。容易被身体吸收时利用。排粪时,兔子将头伸到尾巴下面用嘴接住,把粪球整个吞到肚里。兔子吞吃软粪,是一种充分利用营养物质的正常现象。而且实验表明,如果两到三个星期不让兔子吃自己的粪球,它还可能死去呢!噢,兔子吃屎还真有不少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