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是呀,书给了我比金子还要珍贵的东西——知识。我爱书,他是我孤独时的朋友,是我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是我受益匪浅的老师。
我常与好书相伴,我喜欢看国内外神话传说,更喜欢看中华美德故事等。阅读这些书籍,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更使我的心灵受到陶冶。故事中,我受到了很多教育,这些英雄的故事,就像电影一样,经常一幕幕展现在我的面前。
1958年12月31日广州何济公制药厂在试验新产品中,一个酒精瓶不慎打翻,着了大火,在这万分危急之时,向秀丽扑向火焰。她的鞋、衣裤、头发都着了火,手也烧焦了,但她仍奋力补救,用身体堵截酒精的去路,全身80%的皮肤烧伤。当有人去救她时,她奄奄一息地说:“快叫人救火!别管我!”当得知财产保住后,她微微一笑,便闭上了双眼。
张海迪阿姨是一位身残志坚,刻苦学习的典范,她胸部以下全部瘫痪,但凭着坚强的意志,她坚持自学小学、中学及大学的全部课程,刻苦写作,成为一名作家。又帮助贫困学生,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比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胸口堵住了敌人的机枪、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诸如此类的英雄事迹数不胜数,是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安居乐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兢兢业业、乐于助人的精神。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与好书相伴同行,与英雄为良师益友,她陶冶了我的情操,净化了我的心灵,使我逐渐成为一名有知识有爱心的好少年。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多读书,读好书吧!用我们自己的努力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