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长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等这些赞颂书的名言,大家耳熟能详。的确,一本好书除了丰富知识,增添智慧,还能提高自身修养,陶治情深,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书给了我享用不尽的知识,我喜欢《西游记》中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孙悟空;《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使我伤心;《水浒传》中除恶扬善的108个好汉,他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让敬佩。这几本小说,看的我如痴如醉。
书给了我享用不完的快乐,我酷爱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淘气又可爱的马小跳让人不得不爱上他;喜爱阿拉伯的民间故事《一千零一夜》中的阿里巴巴,他智慧又勇敢,战胜了40大盗。“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精神的粮食,终生的伴侣,最真挚的朋友,也是一艘带你去航行知识海洋王国遨游的船。我希望那些不爱看书的小朋友们,能多看一些课外书。好书伴我成长,让好书在成长的每分每秒,伴随着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