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成长作文
自古人常说:“学海无涯苦作舟。”“苦作舟。”为什么要苦作舟呢?。我一直不理解。我依稀记得在我小时侯爷爷收集了很多书,有科技方面,社会方面,文学方面。这么多的书摆在一起,一排一排的,一列一列的,那时我只感觉到好看,雄伟,像长城一样。虽然那时我不知到长城是什么样,单我可以想象。
爷爷喜欢用书枕头,我问:“不硬吗?”爷爷说:“有书香呢?谁还会感到硬呢?”“书香?”我小声惊异到。“我只是闻到书的味道,它是令人舒服,但没有香的味道,你看那院子里的桂花,那才叫香呢,”我对爷爷说。爷爷笑着说:“你没弄清什么是书香。”我闻不到书香,就在书上喷香水,并把书作石块垒起来,并围着我,我躺在里面,下次爷爷问,我便说闻到了书香。爷爷总是把那些书分成好几类我永远拿的是文学的那类的书,因为里面有许多的故事,每读一篇,我就知道谁,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了。
因为年纪小,许多字都不认识,我看着看着不由自主的念出来,不会的字就念半边,“都”念成“者”,类似的有许多,爷爷听了会哈哈笑,我也跟着笑,爷爷跟我说你念错了,我便问爷爷,把爷爷都问烦了,爷爷就读给我听,并且很耐心,从此爷爷便读给我听,陪我看文学。现在长大了,书香闻到了,但是不像小时候一样躺在书堆里看。小时侯只是知道一个个故事,现在能悟出一个个道理。书伴我成长,书像一个阶梯,让我踏着它奔向成功的边殿,我爱书,爱书香,想念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