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我是一个喜爱读书的孩子,我与书一同成长!
幼儿园时,我看以图画为主的画册。上一年级时,我看有图画、有拼音、有文字的书。而现在,我则什么样的书都能看了!我读过《格林童话》、《小鹿斑比》、《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狼王梦》等好多书,我与书一同成长,书!让我懂得很多知识,知道许多为人的道理。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事,由于学钢琴的难度越来越大,我不想学了,天天不练琴,嚷着不学。妈妈跟我讲道理,我也不听。后来妈妈没再坚持让我学,而是给我买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很开心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被海伦·凯勒的顽强、不向困难低头、不断超越自我而感动,更为自己遇到困难就放弃学琴而惭愧。我主动向妈妈承认错误,继续学钢琴。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妈妈当时高兴的样子。更明白了,人不能向困难低头,要坚持,不断的坚持就是超越自我!
我喜爱虚幻的网络,也喜爱多彩的电视节目,可我最爱的还是书!读书时,感觉书是草原,而我是一只羊;读书时,感觉书是海洋,而我是一条鱼;读书时,感觉书是宇宙,而我是一颗星星。我爱读书,在书中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