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本好书就像一颗颗璀璨的钻石,启迪和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它们用生动、朴素的文字书写着的迷人的乐章,在我们的童年里传唱。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很多的书,有图画书、剪纸书等等,我学会了拼音,我就边看拼音边读,很快的我就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朗读就很流利,老师经常让我诵读,我觉得特别自豪。伴随着我的成长,我家的书橱里的书也越来越多,有经典名著,有科普读物,有字典、词典等工具书,还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等。
这些朴实的文字,激励我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它们就像无声的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教导我,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并且丰富了我的知识。在我的家里,经常会发生辩论会。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因为“死海能不能淹死人”而争论的面红耳赤。死海是含盐量最大的湖,所以人不会淹死,妈妈连这个都不知道,还硬说我是“铁算盘子——强有理”。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我的书桌上方,爸爸给我挂了这样一条横幅。他经常用节省下来的钱给我买书,还为我办了市图书馆的小读者借书证。好书可以增加我知识的广度,更可以增加我思想的深度,好书可以使我们看到一个更广的世界。让好书伴我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