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长作文
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本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使人变得高尚。
当你在烦恼的时候打开图书,打开绚丽多彩的图书,你就进入了知识的大门。你便会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动人的小说,美妙的诗歌,感人的童话,精美的散文……都会让你难以忘怀,给你无穷的乐趣。
读书如水,是生命的源泉,读书如花,是生命的情怀,读书如土,是培育花朵的资源。
每个人要想在知识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的景色就越壮阔,就要拥有渊博的知识,知识是人类通向进步。文明和发展的唯一途径,书是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他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必须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乐敦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功课那么多,作业要完成,哪有时间看书?其实,只要你肯挤时间来读书,就不愁没有时间。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他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谈天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最终鲁迅写出了许多好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这就是我成长的伙伴——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