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在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都会有自己最知心的朋友。对我来说,书就是我成长中最知心的朋友,它伴随我度过了一个个的春秋。当我烦恼时,捧起它,它让我静心;当我忧伤时,捧起它,它让我振作;当我厌倦了那枯燥乏味的重复学习时,捧起它,它又让我陶醉……
是书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当我进入童话王国中,我看到了那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那美丽可爱的白雪公主,那心地善良的美人鱼……我和她们同呼吸,和她们共欢笑。
是书带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当我为自己考试考砸了而一蹶不振时,当我为自己学自行车没有进步而灰心时,当我……是张海迪姐姐那身残志不残的行动让我汗颜,是那《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重新振作。
是书将我带进了美妙的世界。那一本本的好书,让我进入了神奇的大自然,尽情享受那宁静优美的绿色世界;将我带入了美丽的深海中,我和那美丽多姿的鱼,千奇百状的贝类等海生物一起做有趣的环海旅行;将我引入了奇妙的科学世界,觉得自己好像在月宫漫步,在太空遨游。
好书,它是我学习上的良师,更是我生活上的益友。是它,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它为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知识。
在这一年又一年中,好书伴随着我成长。我相信,以后的岁月里,它还将伴随我,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