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爱我家作文
我的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有爸爸、妈妈和我。
我的爸爸是个退伍军人,现在是个检疫员。他工作非常忙,有时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十点,有时凌晨三点多也要去搞检疫。他对工作非常认真,就是爱抽烟,做起事来一根接着一根抽,妈妈说也不听。
妈妈呢,每天都会给我和爸爸做饭,收拾屋子,让爸爸放心上班,让我安心上学。妈妈每天要送我上学,还要辅导我做作业,她总是忙这忙那的,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
而我呢,是个很听话的孩子。我喜欢看书、画画、玩游戏。不过我也有一个缺点---粗心。不过,我会慢慢改的。我喜欢过生日,记得有一年我生日那天,爸爸妈妈为了给我过生日,一大早就去市场买菜,鸡呀、鸭呀、鱼呀、水果呀,还有我最爱的龙虾一大包一大包的买回家。到家了,他们也不休息,妈妈忙着择菜、洗菜,爸爸就给我弄虾。要一个一个的把虾壳去掉。有时虾脚把他的手夹住了,我在一边着急,爸爸却没事样继续弄。菜全部准备好后,就由爸爸掌勺,爸爸炒的菜可好吃啦。望着爸爸妈妈为了我忙碌的样子,望着一桌可口可香的饭菜,我觉得自己好开心,好幸福!
我爱我的家,我要为我的家而努力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