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以前,我听到这首歌时,心里总会泛起淡淡的迷惑:家,谁不想家时富丽堂皇,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却怎么又想要普普通通,凡平平凡的小家呢?
但是现在,我懂了,家并不是宫殿。而是人生的后台,是让你心灵得到慰藉的地方。在人生的前台,该说的,说得字正腔圆,该演的,演得淋漓尽致。于是,博得了满堂喝彩。
可一回到家,卸下装,露出了疲惫不堪的脸,你的家人马上会过来安慰你,帮助你。做你人生的参谋。在这里,你可以说气话、没出息的话、开玩笑的话……你可以哭,可以不满可以发泄……但是,没有一个人会笑话你,对你发脾气,对你……即使有时候这样,你也不必不高兴,因为,他们都是爱你的。即使在你跌倒的时候,他们不会去扶起你 , 而是说 : “自己爬起来!”时常在“鸡蛋里挑点骨头”出来,但是,这难道不是一种磨练你的方法吗?他们认为,你在后台训练好了,在前台,碰到再难,再险,再窘迫,再尴尬,也能自己应对了。只不过,他们的爱不太容易表达出来。这难道不是吗?不管用什么办法,总能让你抬起头他,挺起胸,再到人生的舞台上去奋力一搏!知道吗?那,就是我家。
“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知道下一句吗?“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会想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