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爱我家作文
我的家是一个幸福城堡,充满温馨和快乐。我们家有幽默老爸,勤劳老妈和古灵精怪的我。我的家每天都一尘不染,窗明几净,那是因为我们一家人都是爱干净的人。在国庆长假的第一天,老爸提议说:“家里好几天都没有打扫了过了(其实两天前刚刚打扫过),正好今天休息,不如我们来个大扫除吧?”老爸的“旨意”,我和老妈哪敢违抗?只好无奈地答应了。
于是我和老妈各自倒了一盆水放在客厅。“老将”出马了。只见老爸拿着一个大拖把像玩杂耍似的从卫生间里转出来。他把拖把浸在盆子里,又拿出来拧干就看是拖地了。看着老爸这么开心,我和老妈也想帮帮他,于是就去阳台拿了两个小拖把帮爸爸拖地。我们先从老爸老妈的房间拖起,我分配好各自的任务后,说:“我们看看谁先把自己负责的地方拖干净,谁就获得一盒巧克力,怎么样?”“好!”因为巧克力是老爸老妈和我的最爱,所以我们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我们立刻争分夺秒地拖起地来。我使出全身力气,快速地在我的范围内拖地,左边,右边,上面,下面,这种我从未尝试过的速度使我手忙脚乱。正在我马上要拖完时,老爸抢在我前面完成了任务。我和老妈都停下来给老爸鼓掌。我看了看我的范围,有看看我的。哎呀!老爸的范围怎么比我小了那么多?我看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嘟着嘴说:“不干,不干,老爸的地方比我小了那么多,他拖完的时候我也要拖完了,我才是第一名。”“呵呵……”
爸爸妈妈笑着走到我身边,蹲下来,对我说:“好好好,是我们扬扬赢了,呵呵。”想到我马上就有一大盒巧克力了,我开心地笑起来,爸爸妈妈也跟着一起笑了。我爱我家,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幸福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