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爱我家作文
我的家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欢乐,就像电视剧中的《家有儿女》的那个家。我家处处是欢笑,就拿我家三个人的属相来说吧,那可 是个有趣的话题。
勤劳的“大公鸡”
爸爸属鸡,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大公鸡”,就连早起的习惯,都跟公鸡相像。每天早上,爸爸都早早地起床,做好早饭,扒上几口,就下地干活去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早出晚归,简直是大公鸡的风范!
贤德的“大母鸡”
妈妈也属鸡,与爸爸同岁。说起她,也与“母鸡”有些相似了,日出上班,落日回家,还把家务料理地井井有条,一直要忙到九点多才能休息。
与众不同的“小猪”
我属猪,可是跟别的“小猪猪”不一样,我特勤快,不管严寒酷暑,每天都在六点钟起床,叽里呱啦地开始背书。我一直想:“没准是两只‘鸡’生的缘故,要不,我怎么会这么勤快呢? ” 看来,我也得属鸡了。”
我们这一家,虽然属相各异,可在一起就是一大亮点。有一次傍晚,我和爸爸在门外下棋,天越来越黑了,可我们还是照下不误。这时,妈妈回来了,禁不住笑我们:“家里好好的电视不看,来当蚊子的‘大餐’啊?”“看,有蚊香!”我指着下面的蚊香盘。“下雨了,我们就回去!”“继续下,进马!”天完全黑了,我拿来一只电筒进行照明。
没想到,还真下雨了。可我们棋瘾未尽——下!“将军!”爸爸一声下,结束了棋局。回到家,却成了“落汤鸡”。“哈哈,不听我只言,吃亏在眼前!”妈妈笑了,我和爸爸也哈哈大笑。
我爱我家,爱这个欢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