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训400字作文
刚开学,学校就让我们经历了一次为期三天的军训。三天并不是很长,但是我们在这三天中受到了在学习生活中不能体会到的“历炼”。
说到军训,我想没有一个同学是打心眼里想要的,但如果军训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谁都没有退缩;面对教官的一些变相体罚,我们即使有苦水也得强把它往肚子里咽。我记得有一次,只是说了几句话,教官就让我做了20个俯卧撑和其他一些惩罚。这在平常生活中简直是件芝麻大的事,却让我承受了那么重的惩罚,这根本就是不公平的。可是我没有怨言,我听从教官的安排接受了,因为我明白:错是我在先,违反纪律就要受罚!这告诉我在学习生活中永远不可忽视细节。
军训时我们最怕的是站军姿,我们一个班站成队列10多分钟,全身不能动。这样就会使我们脚痛、腿麻,出了汗就是很痒也不准去挠,使得自己非常难受。每次站军姿站到5、6分钟的时候,我总是会有头晕目眩之感,感到就快支撑不住了。但我每次都告诉自己现在就是最后一分钟,坚持一会儿就没事了,这样我每次都挺了过去。这又启迪我在学习压力大到无法承受时要对自己保有信心,要坚持下去。
有了这两个收获,我想本次军训是没有白干的,学校的目的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