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母亲500字作文
开天辟地以来,地球它不断孕育着生命,而我们人类是迄今为止最为繁盛的生命体。人类的绵绵延续、丰富多姿的生活都要感谢赐予我们开始的孕育者——地球母亲。
地球母亲赐予我们身躯,赐予我们思想,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珍惜,他们肆意地砍伐、随意地破坏,却始终不去检讨到自己的错误直到灾害的来临。在炎热的一个夏日,我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手拿锯刀,走在上山的小路上……不久他走到了一片树林茂盛的地方,开始了他的砍树行动,“哗哗哗”树倒的声音在一阵艰难的锯木声后传来了,十几分钟过去了,上山没有了动静,我抬头寻找身影时,发现他已经坐在地上,大概是累了,他开始猛吸手里的烟,很快吸完了一支烟,随手将烟蒂往草丛里一扔……
或许是树林对他这个“随便动作”的惩罚,在短短的几分钟后,山上居然蔓延了大火,附近的人像极力挽救,可是哪里是火海的对手,锯木人困在其中,在人们开始放弃时,天居然又下起了雨——后来,锯木人的命是得救了,可是大火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这是上天对地球母亲的怜爱吗,它也不想地球母亲的爱付诸于水,但我相信这个雨水中一定带着“杀虫剂”,将附在锯木人身上的不负责任的害虫给杀灭了!
地球母亲给予我们的自然资源是让我们有计划地利用的,谁破坏它谁就是破坏自己的家园,我们世世代代与日俱增的数量已经使它背负的压力越来越大,每个人的生存都离不开对自然资源的消耗,而现在,人类已经将地球的资源消耗得所剩无几,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要尽心维护,还要用我们的智慧来研究可再生的资源,让我们的地球母亲能好好休息,只有它永恒才会使我们的生命继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