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母亲500字作文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知了又在唱它那乐此不疲的歌。
妈妈和我坐在床上看着电视,偶尔微风吹过,带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清爽。忽见母亲的一根头发在风中不停的摇曳,在明媚的阳光下银亮银亮的,是根白发!这根头发在微风中不停的舞蹈,却不肯休息,好象在对我召唤着什么我第一次看见母亲的白发,第一次强烈地感到母亲的衰老,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实啊!我的泪水不自觉的充溢了我的眼眶,我不禁的将母亲的头依偎在胸前,打开了那束缚她这么久的发卡,我被眼前的所见的惊呆了,斑斑的白发,在那黝黑的头发中产生着如此鲜明的对比,我在也忍不住了,泪水冲破坚固的防线,我呆呆地看着,什么都说不出来。
"儿子,帮妈妈把白头发拔出来",拔出来,哈哈,怎么拔,这么多年的艰辛,这么多年的操劳是能拔出的吗拔出来后谁能看见这年龄对她无情的摧残,我后悔以前气她,后悔没好好学习来报答她,我没有做到儿子应该做的。
人生是那么的短暂,那么凄凉。
可是孩子有稚嫩的美,青年有旺盛的美,中年有刚毅的美,而老年有冲淡的美。这人生就如一年四季------春天葱笼,夏天繁盛,秋天斑斓,冬天洁净。各个都有自己的美,母亲在这个金秋的年华里,放出了她朴偕的美,她的播种应有了回报。
不因为要去美丽而去敷衍白发,不因年龄而放弃午后的阳光,要在自己的年华活出自己,当母亲再此将头发束缚起来,我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