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400字作文
人一生没有挫折就学不会坚强,梅花没有傲立霜雪就不会成为寒冬里的一抹艳阳,毛毛虫没有经历痛苦就不会成为天空中飞舞的花朵。 在云淡风轻的秋日,我们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蜕变——军训。
第一天,同学们兴高采烈地飞向训练场,仿佛一只只自由快活的云雀,欢叫着练习。渐渐地,在炙热的烈焰下,那小鸟沉睡了,大家开始变得精神萎靡。阳光下,汗水在流淌,意志在闪耀。同学们全都站得笔直,因为教官说动一下再站半小时,没人想再站了……虽然大家都已“站如松”,但还是站了好久,好久,时间似乎在此时定格、凝固。而这时,有的同学动不了腿,有的同学弯不下腰,还有的同学衬衫已被汗水浸透……
阳光下,我们在成长,在泪水与汗水的浇灌下,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经受住了烈日的考验、风雨的洗礼。“团结就是力量……”在这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在这阳光明媚的金秋时节,军训犹如一道绚烂夺目的彩虹,刻在了童年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