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军训400字作文
军训如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之后才知道回味无穷。享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与悠远。喜欢军训时候的朴素,宽大的迷彩服,简单的解放鞋,脱去所有人的装饰,真正的素面朝天,亲切的绿色更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如品一杯茶,风清云淡,从自然的精华中去汲取自然的灵魂,更似乎是一场灵魂与自然的对话,没有喧噪,没有萎靡,拥有的只是生命,生命的活力与潜力。喜欢军训的挑战,像极了一个一直喝奶的婴儿突然有一天要面对着吃粥,与其说是一次挑战,不如说是一座成长的纪念碑,释放对家人的依赖,让自立与自强成全自己。不知不觉中,日渐黝黑的皮肤已经让我们变得更加顽强。
喜欢军训时深深的人情味。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几十颗心开始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仿佛把自己也看成了真正的军人,有了军人的尊严与骄傲。因背井离乡而孤寂的心开始找到了一处可停泊的港湾。当我们许多人围在一起时,那整齐的口号,嘹亮的歌声,悠长的乡思,便成了夜空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军训的日子里,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一起哭着、笑着也闹着。只因为经历过十几天的风雨与考验,坚强开始挤去脆弱的空间,团结成为一切的主角。
在这浅浅的秋光里,该开的花在开着,什么也没改变,但谁也不曾想到就这十几天的时光会给我们这一群年轻人留下如此深的烙印,这挥之不去的烙印将在每一个生命的旅程中绽放出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