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军训400字作文
8月21日那一天,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也是第一次离开家,让我体会到了在外面生活艰辛。我听妈妈说: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军营非常艰苦,在他们训练的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参加军训的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像是魔鬼训练营一样,让我不知不觉开始想回家了,也开始明白什么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不过,我也觉得虽然军训很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像不会洗衣服、睡懒觉等等,都在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较懒、有喜欢拖时间的我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变了一个人,改正了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从不认识到认识,短短的时间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朋友,我很开心。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立正稍息我们就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毛病。当兵的看似很威风,但他们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当他们有成就时都会很怀念过去,也会珍惜现有的成果。
所以当我觉得很苦很累时,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要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了更多的汗水,何况教官打我们又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