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考试作文
个星期考了英语第三单元,考试前夕我异常紧张。因为英语是我的弱项,平时妈妈要求我每天读20分钟,把学过的单词都默写出来,我总是嫌太烦,心不在焉地应付一下。
那天夜晚我匆匆忙忙地复习了一遍这个单元所学的句形、单词。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又把书看了一遍。妈妈对我说:“不要紧张,这只是一张练习,你以平常的心态去对待就好;不过这也是对你第三单元下来的评价,平时不用功到了最后再怎么补也是来不及的,学习时要考日积月累来的。”
第三节课英语考试开始了。听力部分我紧紧随着老师的语音走,一题也没落下,可笔试部分就有点不行了,我把不会做的先放在一旁,把简单的完成,最后再想那些难题。
下午,发试卷是我心“砰砰”地跳,怕自己考得不好,回家被父母批评,不好交代。老师说有三个100分,从中报到了我的名字,那是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不过我想这次得来的一百分我并没有十分的把握。
这是我又想起了妈妈的话:“学习得持之以恒,日积月累,那考试时就胜券在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