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试作文
很多同学谈“考”色变。因为一旦考不好,会在同学面前丢面子,老师跟前受歧视,家长身边听数落。其实我们大可不必这样惧怕考试甚至敌视考试,客观地看待考试,才能正确地面对考试。这样考试才能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我们才能真正搞好学习,同时也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充满快乐。
考试是我们发现自身存在问题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倘若没有考试,我们就无法检验一段时间的学习效果,就无法发现自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久而久之就会把错误当成正确,养成懒惰的习惯,甚至看不到别人的优点,也发现不了自己的缺点,导致不能正确认识自己。
既然考试只是检验我们对知识掌握情况的一种手段,既然考试是帮助我们进步的一种手段,那么,我们干嘛要那样敌视?不要总是到了临考前才抱佛脚,不要总是等到考试后才垂头丧气。把功夫下在平时,我相信,如果一段时间内你的学习状态很好,那么考试将是你所期待的,因为那是证明你自己的一种方式。
所以,不要谈到考试就如临大敌,认真完成每天的任务,充实过好每一天,那么,你就能以更为轻松的心情迎接考试,考试也会成为你证明自己的有力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