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考试作文
我经历过许多事,有的令我高兴,有的令我开心,有的令我惊喜,还有令我难忘的。最使我受教育的一件事是在考场上发生的。
记得那天早上,我早早骑着自行车来到学校。进入考场,我不慌不忙地拿出稿纸来。监考老师“哗哗”地发下试卷。我一看题目,唉,这些题目一点都不难,全部都是我们苏老师教过的。我不一会儿就把试卷做完了。写完之后,反复检查了三遍,都没有一点错误,再看看手表,离交卷时间还有三十分钟呢!然后我就趴在桌子上做起白日梦来:先想这次考试不拿第一,也准拿个第二;接着想爸爸、妈妈得到好消息之后对我的亲昵,老师的表扬;后来又想同学们见到我的成绩之后那些羡慕的眼神……
这时,监考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你试卷的第二面为什么不做?”“什么,还有第二面?”我急忙拿起笔,慌慌张张的做第二面。不料,我还没有写多少,交卷的铃声已经响起了,监考老师无情的收走了我的试卷!
我放声大哭起来,我恨!我悔!我怒!”哎!”能怨谁呢?谁叫自己粗心大意、得意忘形呢?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还记得很清楚,因为这件事一直提醒我: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