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考试作文
星期三,我们进行了以次数学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我非常紧张,当我还在做应用题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只有15分钟就要交了。我一听只有15分钟了,就拼命地做题。在做最后一题时,难住了我。
突然,我想到了一句话:这一题,你做不出也得给它写几个字上去,得个一两分也好。我就按自己的方法写了出来:1除8等于8分之1 1除6等于6分之1 1除15等于15分之1 8分之1加6分之1加15分之1等于120分之13。做完后,我把卷子交了。星期五,徐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比考试还紧张,当老师叫到:“陈靓莹 97。5分。”我差一点兴奋地跳起来。拿到试卷一看,都是粗心大意算错的,一题是:1减8分之3加8分之5我算出的答案是“0”可是真正正确的答案是“1又4分之1”。
还有一题是最后一题:“8分之1加6分之1加15分之1”我算出的答案是“120分之13”而正确答案是“120分之34”我好后悔,这么简单的两题也算错了,这不叫粗心大意那叫什么?徐老师在台上说:“你们好好看一看,不应该错的题目错了,把这分数加上,你可以考几分,而你实际考了几分?”我看了看试卷又看了看分数。我心想:我本可以考100分,可现在只考了97。5分。我通过这一次考试,我要在下几次考试中,不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