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读书作文
书,被称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书,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书,能给人们带来无穷的知识和快乐。打开一本你喜爱的书,仿佛走进一个知识的大花园。我家的茶花旁有一个小书架。有一次,我无意中发现书架上多了一本书,仔细一看——啊,我我最喜欢的书,“美珍姐姐”写的《同桌冤家》。
我喜出望外,连忙掏出书来,一页,两页,我像一只蛀书虫,贪婪的咀嚼着文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砰”爸妈的房门关上了,他们要睡觉了。于是,我踮起脚尖,缩起手臂,蹑手蹑脚地走到小书架旁。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从中,我的眼睛急切的寻找。啊,找到了!我掏出书来,一页又一页的翻看,津津有味地读着,有时不时笑出声来。看着看着,我的头酸了,于是把书举起来,仰着头看;脚麻了,就把脚搁在小板凳上看;胳膊酸了,就爬到床上趴着看。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津津有味。沉浸在幻想的境界里时,突然一个黑影神不知鬼不觉地飘了过来。“儿子,在干嘛呢?”,我吓了一跳。
原来是老爸,我朝着老爸傻笑。“好你小子,作业不做,在这里看书哇!看书是好,但是要在适当的时候看,别把正课落下了哦!”我转过身去,“爬”上椅子,奋笔疾书起来,为的当然是做完作业能过去品味书香咯!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百变,其义自见”读书、看书当然是好,但要在适当的时候看书,看一些好书,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