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读书作文
小朋友 , 看了这个题目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呀 ? 那先听我讲一个故事吧:
蔡和森是我国一位革命家,他因为家境贫穷,直到 16 岁才进学校读书。他必须把过去落下的课全补上来。于是,他就拼命地学习,常常学习到深夜。夏天,蚊子叮咬得很厉害,他没钱买蚊香,他就想出一个办法:打来一桶水,把双脚浸在水里。这样一来蚊子就叮不着他了,他就可以更好地集中精力学习了。
看到这里,我深深地感动了,感动于蔡和森那种执着的学习精神。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把小学的课全部自学完了。这需要多强的毅力和决心呀!再看看我们现在,校园整洁美丽,教室宽敞明亮,我们理应珍惜这美好的生活,更加努力学习才是呀。可是,在我的周围,总是有那么几个小朋友上课做小动作,做作业咬铅笔。以前,我不知道怎么去帮助他们,现在,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我将会“拎着一桶水”走近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