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作文
读书的乐趣说到读书,有两种含义,第一种是学习知识;第二种是看书,品书。我当然喜欢看书了,特别是那些既有趣味性的,又有哲理性的。那自然,让我百看不厌。书好像一位懂得许多知识,有许多经验的知者,可以从他的谈吐中学到许多知识。这使我想起一位作家歌德的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书不仅能带给我们知识,而且在各个方面还是我们有用的向导。读书还可以交流作者与读者的感情,作者在写一本书时都会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自己的文章中去。读者读到他的书的时候,便会可以感受到作者的喜怒哀乐。
读不同的书给人不同的感受。读历史书能让人回到遥远的过去,了解各种各样古代的事情;读小说能让人变成书中的主人公,去亲身感受一下主人公的经历;读科幻书能让人置身于新奇的幻想世界;读科普书能让那些复杂而深奥的科学原理通过图片与文字展现在你的面前……从小到现在,读书成了人们比不可少的习惯,所以书成了我们的良师益友。以前我不太喜欢看书,但是现在渐渐长大,发现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那样使我们充满乐趣。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没了它,就感到十分饥饿,朋友,让我们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吧!热爱读书!感受读书!我想读书并不难,有心人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收获!书是我的乐趣,你的乐趣,所有人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