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书,被人们称为“长生果”。这个比喻,我觉得再也合适不过了。所以,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坐在小书橱旁看书啦!
每天做完作业,我一定会拿一本书,坐在书橱旁看上两三章。有时,我看得快,什么都一扫而过。因此,许多好词佳句也被“扫”出知识的大殿了。第二天,我必须把这些内容再细细品味一遍。
读书是种享受是种快乐。有时读书,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看到这时,我会把这种好的写作方法记下来。使以后能把这些材料充实我的文章。在书中,我常常发现好词好句,这里当然少不了作笔记,我会认认真真地把这些好词佳句抄在笔记本上。回过头来再把它们欣赏几遍。着对写作的好处当然是不言而喻啦!
前天我在知识的空间翱翔,叩问"十万个为什么"。啊!我只是坐在小书橱旁。昨我又漫游了历史长河,穿越"上下五千年"。今天,我有将走向有趣的乡村,奔向浩瀚的海洋。
这短短的几天,我结识了多少朋友:猪八戒、海的女儿、白雪公主……我认识了多少老师:冰心、鲁迅、老舍 ……
我最喜欢呆在我的小书橱旁。这样,我就可以和高尚的人对话;这样,我就可以沐浴在知识的海洋;这样,我就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快乐的时光……我读书不是为了“升官发财”,或是什么“颜如玉”。我是想能在书海中挖掘到无穷的宝藏……
让我们沐浴在“读书之乐,了融融;读书之乐,乐陶陶。”的境界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