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读书作文
我喜欢读书,读过的书不知有多少,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三岁时妈妈给我讲过的那本幼稚的画书——《卖火柴的小女孩》。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个小女孩在大街上走着,叫卖火柴。她的鞋子丢了,而她的火柴却一根也没卖掉。。。。。。”每当我的妈妈抱着我,用颤抖的声音讲到这里的时候,我都会天真地问她为什么要去卖火柴?妈妈说:“因为她家里很穷,如果不卖掉火柴的话,她的爸爸就会打她。”我根本听不懂,所以就撒娇的说:“我不听这个了,这个不好玩!”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跟那个小女孩比起来,是多么幸福啊!我每天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回到家中有丰盛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家里人都会送给我温馨的问候。
以前,我总在想:我会不会跟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啊?今天我醒悟了,我不会跟她一样,因为我有疼爱我的父母,关心我的祖辈,最关键的是我生活在一个和平盛世的年代里。
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希望你能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共同生活,一起学习,我一定会让你高兴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