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作文
高尔基爷爷说:书是人类进步饿阶梯。的确,读书是一种享受。自我识字开始,我就爱上了读书,从书中我感受到了酸甜苦辣。
读书是甜的,在课余时间翻开一本本书籍,不知不觉进入到书中描写的情景之中。书中的小鸟的鸣叫声,小草招呼声,波涛的汹涌声,像一束束七彩的阳光,照进我的心灵,打开我的心扉。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诱发我大胆想象的思维,我感觉我的想象力一天天丰富起来。因此我觉得读书是甜的。
读书是酸的。每当我读完一本书后,我的心灵都会受到洗涤。因为书中的人物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的品质都回深深的印入我的脑海。再想想自己,自己能够帮助他人却不愿帮助他人,心里忽然感觉酸酸。
读书是苦的。课间十分钟津津有味的读着书,忽然听到上课的铃声,心中是那么的无奈,那么念念不舍。可不得不放下书本,这时感觉读书是苦的。
读书是辣的。辣和苦一样,都是令生厌的字眼。有一回,我带了本课外书去学校看,可能是这本书太有趣,于是忍不住上课看起来……这不,被火眼睛睛的老师逮了个正着。不仅漫画书被缴掉了,我还罚站了一节课,怪谁呢?怪自己。谁让自己看书没时间概念,真是自作自受!做事没个度还是要独尝后果的—脸面丢光啊!站在教室后面的我从心里往外烧得火辣辣的难受。
我成长在故事的小屋里,漂泊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步在书的乐园里。读书对于我酸和苦辣都是暂时的,只有甜,才是永恒的!我会永远品味着它不断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