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作文
他,是一个酷爱读书,热爱运动,十分懂事的小男孩,他在每一门学科上都严格要求自己,每门功课成绩总是名列第一第二,每一次作业他都能完美完成,课外,他能做大量的试卷,练习题,他的妈妈每次都可以不用管他的学习,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张佳景。
他之所以不用家长操心,其中有一个理由就是因为他非常狂热地爱读书,天天都陶醉在书的海洋当中,他说,许多名人都写了至理名言来表达他们对书的赞美和热爱,如高尔基的:“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他也一样,非常喜欢读书,只要是他喜欢的书,他一拿到手就能读得津津有味,一口气非要将书读完。记得有一次,大家都打完了饭,正在开心地吃,老师发现似乎有人没有打饭,于是便问道:“谁没有打饭?”可惜没有人回应他,于是张老师又问了一遍,可还是没有人回应,不放心的张老师决定下来“巡逻”一番,发现原来是张佳景正低着头,悄悄地在桌子底下看书呢,看得太投入了,居然二次他都没有听到老师正在喊他呢,哈哈,你们说他是不是太投入了呢?
啊,居然有这么爱读书的人啦,而这个人就是我的好朋友――张佳景!让人羡慕吧!我要向他学习,只有爱读书才能增加知识,才能学富五车,满腹经纶,将来才能用自己的知识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