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人生的历程中,书籍可以说是我们的朋友,书籍陪我们走过了无数个春秋。是书籍丰富了人类的知识,是书籍成就了人类的丰功伟绩,是书籍使社会进步,使科技进步,使文明进步,使人品道德进步,使文明进步,使人品道德进步。我们要喜欢读书,因为阅读一本好书,就相当于同一位知识渊博的智者对话。
记得当我步入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还不认识字,但是当时的我却对图书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欢。当我成为三年级、四年级的小学生时,我对历史名著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那些斗智斗勇的书籍更是爱不释手。例如三国演义、水浒传、史记这些书籍都是我的最爱。
书籍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
就在前不久的暑假里,我又喜欢上了美美姐姐的《做好学生有点累》,每当我读到搞笑地情节和对话时就会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每当我读到令人苦恼的语句时,也会变得焦急不安,我还在这本书中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好词好句,还懂得了怎样用语句来表达人物的喜怒哀乐。另外还更加一步地巩固了我的知识。
我们的人生离不开书籍的滋养,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书籍丰富着我们的知识,让我们更加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