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数学作文
已经读六年级了,五年级的老师却难以忘却,特别是那位长发披肩,戴着眼镜,笑起来很美丽的,既严厉又温柔的数学老师给我留下了鲜明的印象。
那一次数学测验,题目都是讲过做过的,所以我做起试题来特别轻松,早早便完成了试题,无聊地趴在书桌上翻看一本科学书。突然,坐在讲台上的数学老师说:“请完成试卷的同学认真验算、检查,不要翻看其他书籍。”说完,老师意味深长的望了我一眼。我马上收起科学书,拿起稿纸开始“验算”说是验算,但也只是和尚念经——有口无心。老师总算宣布收卷了。我本以为这次十有八九能考到九十五分以上,不料,才考了个八十多分,这对于平时测验都是九十多分的我,无疑是晴天霹雳。我一看试题,哎~多数试题的单位有所不同,而我却没注意,没有变换单位,所以才扣了分!
唉~放学时,我觉得本是碧蓝的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数学老师看穿了我的心事,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说了要细心,注意单位、小数点呀之间的变换,你们却总是不以为然,马马虎虎,一点儿也不细心。胜败乃兵家常事,别灰心,下次努力呀!”听了老师的安慰与鼓励,我心里好受多了,马上恢复信心,争取下次测验能恢复以往的九十多分。
我经过努力的学习,果真,在下一次测验分数又回复到了往日的九十多分,我有点洋洋自得了。数学老师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你这次考九十多分,那么,你可以保证每次都考九十多分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比起别的考一百多分的同学,你有什么好骄傲的呢?”听了老师这番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心想:是哇,我又不能保证每次测验都保持九十分以上,也不如其他考一百分的同学,我有什么好骄傲的呢?!我便不再洋洋自得,虚心向老师请教,而数学老师总是耐心的解答我的问题,果真,我的成绩始终保持于九十多分,但我要向一百分前进,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已经上六年级了,五年级的数学老师对我说过的那句“胜败乃兵家常事”与她给我鲜明的印象、鼓励让我永远也无法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