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作文
(一)聊“课债”
源之:“我尊敬的数学老师啊!”
数学老师:“哟,班长来了,啥事呀?”
源之:“嗯,老师啊,我搜集了一下‘民意’,同学们对您有点不满意哦!”(哇塞,你敢跟老师叫板,不想活了啊?)(没办法,为了人民群众,啊不,为了同学们,只能这样咯!)
数学老师:“是谁如此胆大包天?也不想想这次测验他考了多少分?”
(我汗都出来了,被数学老师的一言吓了一跳。)
源之:“嗯……嗯,是这样的。”(我拿出一张纸)“您这个星期欠下的课债如下:星期一占一节体育课,一节美术课;星期二占一节音乐课;星期三占一节信息课,一节品德课;星期四占一节体育课;星期五占一节书法课……”
(数学老师听着,镜片里反射出一种吓人的目光,似乎想把我吃掉。)
数学老师:“我这样做是为了谁啊?你们啊!没这些课怎么把你们的成绩提上去啊?看看隔壁班,比你们强多了!再说,占课是我自愿的,难道你们就比我更辛苦?”
(我听了,低下了头,无语……太委屈……)
源之:“老师!以后您能少占点课吗?我们保证,考出个好成绩!”
(结果那次月考,我们平均分是95分,隔壁班的数学老师羡慕死了……)
(二)聊作业
源之:“我尊敬的数学老师啊!”(咋又是那句对白呢?)(不好意思,没办法,将就将就吧!)
(数学老师镜片里又反射出一种吓人的目光,似乎想把我吃掉,恐怖啊!)
数学老师:“又咋了,本人最近好像没有欠课债了喔!”
源之:“是的是的,不过……”
数学老师:“不过啥?又对老师那里不满意啊?”
源之:“不敢不敢,只是,最近同学们的上交作业情况虽然不太好,不过您这样发脾气,很伤身体的……”
数学老师:“知道就好,那为什么又要老师伤身体啊?”
源之:“我在班里已向同学们动员,让他们一定要交齐作业!”
(老师听了一阵感叹……)
数学老师:“真的假的?能做到吗?”
源之:“老师,咱打个赌,一个月内作业全齐,如果我赢啦,老师就要请全班同学吃糖哦!如果我输了嘛……全班同学请老师吃糖,嘻嘻……”
数学老师:“好!一言为定!”
(一个月后,数学老师大出血,请全班52位同学吃糖……)
(三)求饶
源之:“我尊敬的数学老师啊!”(又来这句,烦不烦啊,你不烦大伙都烦啦!)(闭嘴!)
数学老师:“啊!求求你,饶了我吧!我没糖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