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数学作文
妈妈说:生我的时候,一定是吃错了什么药。她天生喜欢语文,偏偏生出一个喜欢数学的儿子。我想:她的话一定是对的。我特别喜欢数学。数学课是我最喜欢的课,数学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今天数学课上,老师出了很多题目,其中有一道是我最拿手的。没想到老师竟然选中了我来解答这道题目。结果我说得又全面又准确,老师不知用什么话来表扬我才好,最后叫全班同学一起为我拼命鼓掌。我们的数学老师其实很幽默。他在上课前,就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和大大的哭脸。
昨天下午他就这么画的。不用说,笑脸代表表扬,苦脸代表批评,这样就用不着口头表扬和批评了,你看,数学老师就是跟别人不一样,表扬和批评也都是用数字说话。比如:他在笑脸下写上5、1,就代表第五排的第一个同学被表扬了,又比如,他在哭脸写4、3,那就是第四排的第三个被批评喽。哈哈!每当他写出两个数字,大家的目光就去搜索座位上的那个人。我是第三排的第四个,所以我很想在笑脸下写上3、4,被“万众瞩目”一下。可惜到下课的时候也没有出现这一组数字。唉!我没有想到今天竟然时来运转了。不过这是道难题,我知道老师故意在考我。我一点也不慌,完美地说出了答案。黑板上的笑脸下终于出现了两个数字:3、4。不过,今天我的待遇好像有点特别,不仅黑板上的有笑脸,而且老师也是一张笑脸,全班同学都是笑脸,弄得我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最后,老师让我做数学书的31—32页的题目。
其中最后一道题挺难,老师又叫我把答案出示一下。坐在我后面的同学跟我套近乎。他是要我在出示之前首先“出示”给他,还说“谢谢你!”我说:“现在我把答案给你了,以后考试的时候,谁给你答案?”这一切又被老师发现了,黑板上又被写上了大大的3、4。今天我竟成为双料王。今天真是有趣,数学老师真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