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数学作文
我身边有许多老师,有的老师关心学生,有的老师爱岗敬业,有的老师无微不至……老师,是播种知识的智慧者,是辛勤的园丁,还是带领学生前进的导航员……
我的数学老师张认真就是这样的人,她不但教学很认真,而且很严格、温和地对待每个学生,真是名副其实。
上课时,张老师都自觉关闭自己的手机,以免分散我们听课的注意力;下课时,张老师有时在办公室里专心备课,有时在细心批改同学们的作业,有时在辅导一些学习较差的同学……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张认真教学和做人认真的一面。
张老师还有个特点,就是不允许每个学生在同一道数学练习题上重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重复出现同样的错误,她就会让那位学生把题目再仔细地读一遍,并将正确的答案写在做错题目的边上,进行对比,分析错误,使学生能在修改错误的过程中增长智慧;还有,张老师特别注重解题的方法和思路,她不是单纯地写出答案。比如,做带单位的数的比较类型题,张老师要求学生将它们化成同样的单位的数的比较类型题,全面而又仔细地进行思考,而后再解答问题,使学生在她循循善导中步入正确的数学殿堂。
我作为一班之长,对张老师有较深刻的了解。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张老师一直跟班,平易近人、不断鼓励学生也是她的一大特点。只要某位学生有了一点进步,张老师就会把自己买的一些糖果或饼干奖励给这位学生。要是有那位学生口渴了,张老师就会从办公室端来一杯水给这位学生喝。看见学生在进步中笑了,张老师的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张老师身体不太好,可她总是忍住疼痛,坚持上好每一堂课。有一次,我把同学们的数学作业交到年段办公室,张老师正坐在椅子上批改考卷,我发现她不时用左手捶捶脊椎。原来,她的腰不太好,我看着她的表情,心里很难过。当我把作业交过去时,她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有没有同学没交作业?”虽然身体不太好,但为了学生的进步,她还是一丝不苟地批改学生的作业、考卷和备课。张老师这种忘我精神怎能不让我由衷敬佩!
张老师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她十分喜欢一种叫黄金鼠的老鼠,并且把这只老鼠当成是家庭成员来看待。不幸的是,小老鼠死了,老师破例地拿出20分钟的时间讲了一堂关于爱护动物的课。说着说着,一颗泪珠落在讲台桌上,张老师哭了。我看见了!我也感受到了!张老师教会了我们关心、热爱身边的动物,构建人与动物的和谐环境。
五年来的相处,通过很多的细节,让我充分了解到张认真老师是一个善良、严格的老师。她身为师表,以自己认真、严格、友爱的品质影响着我们,是一位优秀的老师。
向您敬礼,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