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学习,考试,学习,考试这种生活也许就是学生的命运。但是,这乏味的生活又被一种快乐的生活所点缀着这就是寒假和暑假。六年级的上册已经圆满落幕。于是,便让快乐的寒假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来临。
芬芬,寒假来了,新年也不远了,你也应该长大一岁了吧。你瞧妈妈苦口婆心地对我说。
每当我想起妈妈这些话总觉得心里痒痒的,更觉得自己应该有所作为或是有所进步。
要让别人对你的看法改变,你就得付出艰辛和努力。我坚信这一句我自创的话。
我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的第一行动:独立!以下是我的独立历程
以前,我一直是家人的掌上明珠,更是爷爷、奶奶和外婆的心头肉,从来没有做过什么粗活和累活 ,独立对我来说太难了。
早上起来,整理好了自己,便像往常一样准备出去玩,可看见自己床上的被子那么凌乱,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决心,咬起牙跟,把巨大的被子叠好了;原本只知道衣来身手,饭来张口的我,做出了一项重大的工作煮饭、炒菜,虽不太好吃(咸了一点),但爸爸妈妈却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饭,我看见一堆碗摆在我眼前,想一想:何不好事做到底呢?于是挽起衣袖把碗也洗了
当我做了这些事后,听到的是这些话:芬芬,没想到你竟然这么棒,学会自己独立了!看见的是大拇指。当然,这对我也是个巨大的突破。
第一项行动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效果,下面进行第二项行动:热爱看书!以下是我的看书过程
从小,我看见书就跑,更别说热爱看书了,但为了让大家对我改变看法我豁出去了。
一起来就坐在了书桌旁,那起书就看,看着看着就打瞌睡了,为了不让自己睡着便拿来了一根木棍,困了就打自己强制自己看书根本就不能把书里的内容装进脑袋,于是我灵机一动:对自己进行实物奖励法能自己把书里的东西背出来就奖励自己一点东西这种方案一实施,我马上爱上看书了。
当我爱上看书之后,大家真的对我刮目相看:哎哟,我们家出了个邓博士哦这让我在家人面前昂首挺胸,对自己也冲满了信心。
冬天是寒冷而漫长的,然而它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景色和无穷的欢乐!相信,这冬天里的寒假一定会是充满快乐的!相信,明日的那一颗新星一定会我们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