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寒假作文
寒假中,我和爸爸妈妈乘上快巴来到了盼望已久的滑雪胜地—九宫山。
九宫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著名的景点有:滑雪场、铜鼓包、一线天等。丰富的物产有:竹笋、黑木耳、小银鱼等。一路上车在山里蜿蜒而上,不时转上一个急弯,车好象要冲进悬崖似的,我紧张的心扑通扑通直跳。车好不容易来到了九宫山滑雪场,但我一问,今年滑雪场没开,那是因为今年气温太高雪都化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失望的哭了。和我们一样来滑雪的叔叔阿姨安慰我说:“不要紧的,虽然我们没滑成雪,但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日出。”听了叔叔阿姨的话,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到了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一起去看日出。来到山顶我抬头看见了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我还认出了北斗七星,我想,好奇怪呀!为什么在城市里看不到这么多星星而在山顶上却能看到呢?我仔细想想,恩,一定是城市里的空气被污染了,所以就看不见那么多的星星,而山里的空气很干净,天空没有被污染我们才能欣赏到那么美的夜空。我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来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我们终于爬到了看日出的地方。天还是黑的,向远望去,是一片朦胧的云海,过了一会儿,天边出现了一点光线,又过了一会儿,亮光变成了彩色的光茫。我们又等了一会儿,可是太阳就是不出来。我着急的问妈妈:“太阳怎么还不出来呀?”妈妈说:“别着急孩子,你只要耐心的等待,太阳就会出来和你打招呼的,到时你会看见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于是我静静地等待,眼睛紧紧地盯着太阳出现的地方。果然金色的太阳慢慢地升上来了,当它还有半个身子还没出来的时候,就猛地一跳,跳上了天空。阳光瞬时照在了我们身上,也照亮了我们眼前的山山水水。整个九宫山顿时变的格外美丽,我、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开心地一起跳啊叫啊。
看完日出我们又来到了一线天,那里的风刮得人连走路都很困难,到一线天一定要经过一条陡峭的石梯,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我小心翼翼地走在石梯上,那可真是移步惊心啊。我们到达了观赏风景的地方,那里的风景真美,云好象都在我的脚下,真象是神仙住的地方。
愉快的旅游就要结束了,我看着九宫山的天,看着九宫山的水,心里想明年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