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作文
星期天,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今天咱们吃饺子,会包的,不会包的,都必须动手!”我虽然不会包,但一听妈妈的话,还是高兴地答应了。
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心里没有底,可这是“上级”的命令呀,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左手拿起一块饺子皮,右手用筷子挑了一点馅。唉呀,太少了;我又夹了一大块馅,把饺子皮塞得满满当当,这下可热闹了:我先把饺子皮的中间捏紧,饺子馅就从两边往溢,我连忙去捏饺子的一边,馅又从另一边往外溢。我用手指把馅压住,好不容易把皮捏住了。我刚刚松了一口气,发现饺子皮中间被撑破了。这可怎么办?我灵机一动,从别的饺子皮上扯下一块,补在我的饺子上。破洞的刚补好,饺子边又裂开了。就这样,我手忙脚乱地终于包好一个,歪歪扭扭地躺在案板上。“哈哈,哈哈!”一声大笑在我耳边响起,原来是妈妈看到我包的饺子忍不住大笑起来。我看看妈妈爸爸包的,一个个像挺着大肚的将军。而我包的却像打了败仗的残兵败将,害羞地敢抬头,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就在这时,爸爸和蔼地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恒心,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听了爸爸的话,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又重新包起来。一个,两个。。。。。渐渐地,我包的饺子也有模有样了。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