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作文
那是一次语文课上,有一位同学向我借了一支钢笔,可第二天没还给我,于是,我便去找他要,可他却说:对不起,我把你的钢笔弄坏了。说着,便拿着一支新的钢笔递给我,他那只钢笔虽然是新的,但是只不过是一支便宜货罢了,我瞧了瞧那支钢笔,又看了看那位同学,此刻,我的耳朵旁回想起三个声音,一个声音是让他陪一个一模一样的钢笔;另一个声音是接过他手中的笔;还有一个是跟他说不用赔了,那支钢笔自己留着用吧!这三个声音不断在我脑海中思考,不知应选择哪一个好,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终于想通了,我连忙说:那支钢笔我不要了,这支钢笔你自己留着用吧。当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窗外的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叫起来,好像在表扬我呢!窗外的蝴蝶也向这边飞来,好像在为我鼓掌。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理解万岁!我终于学会了理解别人,真不由得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