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功作文
花儿为什么谢了呢?我走得太慢以致它来不及等待;禾苗为什么枯了呢?我不停地拔它因此它枯萎了。 ——题记 生活是公平的,每个人降临人世时都是赤裸裸的,意在将命运交在你的手里。在这个花红柳绿、生机盎然的新世界,你为什么还不策马奔腾呢?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孔子的慨叹。是啊,我们的日子是如此的匆匆,它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想任谁都不愿赤裸裸地回去,白来这世上走一遭,辜负了那好韶光。
那么还犹豫什么呢?你看鞋子就在我们脚下,道路就在我们面前,蓝天白云就在我们头顶,远处的风儿正在召唤着我们,现在就出发!
再美的花也有凄然凋零的时候,再绿的叶也有无声飘落的时候,再美的梦也有破灭消逝的时候,如果你还在驻足不前。
唐僧师徒四人风尘仆仆、马不停蹄赶往西天求取真经。道旁的景色是很美,旁人的招待是很盛情,可不足以慢了他们的脚步。沉睡了多年的中国,更需要加快步伐去开创新的时代。从改革开放到“神六”升空,短短几十年,中国的进步有目共睹。这正是我们与时俱进的成果。
然而,是不是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求一个“快”字?是不是“慢”字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其实不然。
欲速则不达。这善意的提醒同样由圣人孔子所发。看来古人早已参透了快与慢的真髓!
好汤得靠慢火炖,慢工方能出细活。人想要成功亦是如此。
一朵花如果急于绽放自己的美丽,只会被寒风打落;一粒种子尚且懂得只有在黑暗中孕育力量,方能顶开头顶的岩石。
所以,不必羡慕超女李宇春那明亮的光环,亦无须嫉妒费俊龙手中的鲜花。有些光环来得快去得也快,有些人手中的鲜花是在漫漫长夜中摸索得来。
细想之下,到底何为快何为慢?十年磨一剑,如果能击中敌人要害,并不算慢;湍湍水流,浪花飞溅,如果不足以漂起石头,犹不可称为快。
快慢从来都不是对立面。在看似无涯无期的等待中吸收营养,努力汲取每一滴雨露,积蓄每一份力量,成功就会像瞬间绽放的花儿朝你扑面而来。
能够把握快慢的人生,是智慧的人生。懂得把握快慢的人们,一定牵住了成功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