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功作文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有了成功就有了失败,失败不属于未来,胜利才属于将来。只有把成功和胜利当作你继续向前进的阶梯,鞭策你自己的动力,才能向新的成功和胜利迈进。当我3年级的时候,妈妈帮我买了一双旱冰鞋,我一看到这一双旱冰鞋心里就特别的高兴,连忙跑到妈妈怀里高兴地叫道:“妈妈,妈妈,快点,快点教我滑冰吧。”妈妈说:“好,好,好,我这就教你。”我一听这句话,高兴得手舞足蹈。开始滑时,由于身体的平衡掌握得不好就摔了一跤,于是有点胆怯就不想滑了,但是妈妈鼓励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好滑冰,妈妈见我狼狈的样子,就说:“我扶你吧。”我高兴极了,本以为有妈妈的扶着就不会摔倒了,可谁知意外想不到的是竟然发生了。刚开始还顺利,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斜坡了,同时也听到了:“我要放手了。”这句话,我就开始紧张了起来,我也左摇右晃,“砰”我摔倒了。通过这些摔倒,我也不紧张了,就有重新滑了一下,“哇,果真像妈妈说的那样“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我真的学会了滑旱冰了。“万岁。”我高兴地说道。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经过这个学滑旱冰的经验,同时也明白了:只有经历过一次次失败的经验,才能让自己更进一步,取得成功。啊!这就是取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