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功作文
2008年,那是一个多么令人期待,多么让人盼望,多么使人兴奋的时候呀,因为在2008年,那神圣的奥运圣火将我国美丽的首都——北京点燃,它象征着光明,象征着友谊,象征着团结。这使我不禁想起了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那天晚上,我在温州的外婆家,我清楚地记得,那天的温州,夜空犹如爱琴海般碧蓝,星星也如黄水晶般的晶莹。在这么美的夜里,总会特别使人睡意朦胧,可那天,我却格外地兴奋,一点儿睡意也没有,寸步不离地守在电视机旁,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这回中国的竞争对手有美丽的加拿大多伦多,浪漫的法国巴黎,神秘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古典的日本大阪,他们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韵味,但我却觉得,在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就好象是前面几个国家最完美的化身,她具有着多伦多的美丽,巴黎的浪漫,伊斯坦布尔的神秘,大阪的古典,她更有着灿烂古老的文化。而且,在这回的介绍中,北京申奥委别出心裁,播放了一部由著名中国导演张艺谋协助拍摄的影片,影片中既展示了北京的摩天大厦,也有中国老年人在古老建筑的衬托下表演太极拳的镜头,充分地体现了他们悠闲传统的生活方式,令人向往……
等了几个小时,眼皮都已经有点打架了,这时,最后结果出来了,只见和蔼可亲的萨马兰奇主席庄重地站了主席抬上面,小心翼翼地解开了最后的答案,这时的我,屏住了呼吸,心里又紧张又兴奋,宽敞的客厅里,只听得见“扑通,普通”的心跳声,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就连萨马兰奇主席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我都没放过,他要开口了,我好怕,好怕他念的不是中国,但却又充满着信心。只听见他说了一句流利的英语,尽管那时对英语并不是掌握得很好,但是我听懂了,听懂了其中的一个词,那就是“CHINA”——中国,那一刹那,我激动的眼泪夺眶而出,热乎乎的,我的心里,好坦荡,好舒服,好象遨游在美丽的星空,也在那一刹那,整个温州都沸腾了,整个浙江都沸腾了,整个中国都沸腾了,人们舞动着国旗,在大街上载歌载舞,天空也被礼花照亮了。天空中的星星也都快乐地眨着眼睛。那一晚,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我相信中国2008年的奥运会将会是一场经典。成功的奥运会,在中国北京点燃的奥运圣火也将会是最明亮,最美丽的圣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