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功作文
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我遇到过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从来没有退缩过,所以我成功了,我打败了他们。这种感觉,真好! 进入一个新的集体中,我有了更多的朋友,也正是这些朋友给我带来了快乐。
记得刚刚进入这个班集体时,大家都不认识,只好自己坐在座位上呆着,心里感到很孤独,很想交朋友,可是又说不出口,很怕别人不接受自己,我就自己坐在一个角落里看着他们开心快乐的聊天。过了几天,有一位同学走过来说:“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兴奋地问道:“你是在和我说话吗?”我看了看四周,没有一个人,我这才反应过来她是在和我说话。我高兴的回答道:“好啊!”她问我问什么不和其他人一起玩,我不好意思的回答:“我怕他们不接受我。”她不断地在耳边鼓励我,可是我还是不敢去,我害羞的抬起头,她用一种相信的眼光看着我,说:“你不要怕他们不接受你,他们不是这么小气的人。也许他们也想和你做朋友,可是他们看到你拘谨的样子,也就只好走开了。你就大胆的去吧,我相信你能成功!”可是我还是不敢去。他看到我这样,很失望,走到另一个同学面前,说:“我们交个朋友吧!”那个同学爽快的答应了,说完她走回来,说:“你看我又成功了,你也去试试,一定也可以的,去吧。”我鼓起勇气,走了出去。
我走到一个人面前,说:“交个朋友好吗?”“OK!我早就想和你交朋友了呢。”我笑了起来飞快的跑回教室,跳着说:“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我高兴的嘴都合不拢,她对我说:“我说的没错吧,你只要有勇气去和别人交流,你就能成功。”通过这次交友的成功,我变得越来越有自信,交到了越来越多的好朋友,也找到了一位“知心朋友”,那就是她,那个给我勇气的人。从此以后我不怕失败,相信一切可以重头再来。 走出恐惧,我融入了这个新集体,再也不怕前方等待着我的挫折,因为我有勇气,我有无数的好朋友。这次我只是迈出了小小的一步,取得了一次小小的成功,我却真的很开心,因为,从中我已学到了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