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功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中有许多成功与失败的事情,在每一件事的背后一定有一个人在默默地支持、鼓励你。在我的脑海脑海深处那片金黄的海滩上,有一颗闪烁着璀璨光芒的贝壳,贝壳背后的故事,至今让我难以忘怀,并时时萦绕于心。
“萍萍考上大学了。”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传遍了整条小巷,人们都赶来为萍萍祝福。我也随着人流到了萍萍家。我一进门,看见的不是满面笑意的萍萍姐,而是看见泪流满面的萍萍姐跪在地上大声哭喊着母亲,我的心也被泼了一盆冷水,刚才的高兴劲也飞到了九霄云外。“萍萍怎么了?”前来祝贺的人们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你们还在这干什么,萍萍的母亲大病不起,都昏迷了几天呢。”一位老人对着大家大声说。我的心也仿佛碎了,心如刀绞般疼痛,我拖着沮丧的身子,钻出了人群。春风轻拂着我的脸,我却感到有一丝的疼,不知不觉中我到了家。我倚在窗口,又思潮起伏,凝望着蓝天,脑海中浮现了张阿姨以前对我的好,她总是好吃的不忘给我,什么东西都与我分享。去年,萍萍姐因为要考大学,需要大把的资金,张阿姨为此急透了心,从此,她很晚才回来,早晨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
一天,我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好奇心,跟在了张阿姨身后。走了很久,我被她带到了一个大型的垃圾堆,还未走近,一股恶臭就扑鼻而来,只见张阿姨穿好了工作服就进去捡拾垃圾了……我见到这一幕,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过了许久,我含着泪水奔回了家,心里复杂极了,我想告诉大家,让大家想想办法帮助张阿姨渡过难关。 “嗯!对,就这样做。”我对自己自言自语到。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飞一般地来到了妈妈面前,想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出来,可不知怎的呢,话到了嘴边又硬咽了下去。“海扬,出来一下,看张阿姨给你带回什么了?”窗外传来了张阿姨清新的语言,我走了出去,见张阿姨给我带回了一大袋水果。“谢谢。”我又一次哭了,扭头冲进了房间。终于,在有一天清晨张奶奶没出门,到了黄昏也没出门。我急了,马上拿起电话通知了萍萍姐,在电话中我得知萍萍姐已经考上了大学,正在回家的路上……
多好的一位母亲啊!为了自己的孩子竟能连自己的生命都不顾。
“海扬,吃饭了。”房门外传来妈妈亲切的叫声,我猛地一惊,从沉思中唤了回来。
这个成功背后的故事,我永远牢记在心,它让我真正懂得了“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