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功作文
“鹅鹅鹅,曲颈向天歌……”古往今来,人们总在赞美天鹅那婀娜的身姿;细长美丽的脖子,红红动人的脚蹼,轻盈的浮动在水面上,高雅的游动,总是给人无比的遐思。此时的人们只看到了它的俏丽活泼的一面,却从未会体会它蜕变为美丽的天鹅的过程中的痛苦。
原来,我全身白毛,个子又小又瘦,尖尖的嘴巴,完全不像我的其它鸭兄弟们,简直就是一个另类。
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开始了我的作“鸭”的生活,经常地被其它鸭兄弟们欺负,饿肚子成为家常便饭,残羹剩饭成为我的主食;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和我的鸭兄弟们逐渐的长大;我的羽翼渐渐丰满,全身被一层洁白的羽毛所覆盖,翅膀也从我的腋下生长开来,变得又宽又打又有力,嘴也变得细长圆润起来,红红的,像涂了颜色一样,脚掌也长开了,成为红红的脚蹼,可以在清波上恣意的游荡。
我感觉我与这些鸭们不是同类,而且它们也开始妒忌我的美丽,经常地撕扯我的羽毛;我决定寻找我的未来,于是,有一天,我悄悄地离开了鸭圈,很不巧,我选择的时机非常的不对,那是一个深秋的季节,我在天空中努力地飞着,却感到越来越寒冷,肚子也越来越饿,身体变得越来越沉,寒风一阵比一阵猛烈,我一阵头晕,一头向大地坠去……
等我醒来,我躺在一个有温暖炉火的农舍里,我想:“我是不是已经到了天堂了?……”这时一位和蔼的老爷爷出现在我面前,笑容可掬的对我说:“你终于醒了,发现你时,你几乎冻僵了,这是我家,你好好休息吧,等过了这个冬季,你就可以在蓝天里翱翔了。”
我终于放心了,我终于遇见了好人了,在这个冬季里,我陪着老爷爷,每天给他歌唱,让快乐的歌声飘荡在农舍的每处。
转眼春天到了,我彻底成为了一个美丽的天鹅,我一会在池塘游泳,一会在天空翱翔,我知道,我的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可同时也知道,我的磨难也才刚刚开始,也许暗处有**,也许不远处有不怀好意的眼睛……
可我不怕,我是从苦难中挣扎出来的,我知道要成功必须要努力,要付出;美丽的天鹅不是第一天就存在这世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