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功作文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们是新中国的建设者,我们能往后看多远,我们才能前进多远。我非常喜欢读历史类的书籍,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中华上下五千年》。
《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里提到许多英雄豪杰、人文志士,我最敬佩的人却是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对于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已是家喻户晓了,可是在他成书的背后,又透着怎样的艰辛呢?为了写这本书,李时珍走了千里的路;为了研究各种草木的药用性质,他冒着生命危险去采摘各种草药,从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奋斗目标。即使他的儿子在品尝药性时,不幸中毒身亡也未能阻止他造福人类的决心。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完成了这本医学巨作《本草纲目》。这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这种顽强的毅力,不正是我们要去学习的吗?
在很多人的身上缺乏这种坚韧的毅力,我也一样。记得暑假里,看到很多人在滑蛇板车,我便央求妈妈给我也买一个。妈妈真的给我买来了,可是我不会滑啊。我学着别人的样子在院子里练了起来,别说,还真难学。脚一踩上去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害得我脚上皮也破了,屁股也摔痛了。嘴巴一翘,不学了!转念一想:这点困难就把我吓到了吗?想想李时珍背着药筐上山采药,想想他在枯灯下奋笔疾书,我又有了力量。我扶着墙,慢慢地移动着,小心地放手。嘿,有点感觉了,没摔啊。有了这次成功的体验后,我越学越带劲了。几天以后,我便不用羡慕别人了,因为我也成滑蛇板车的高手了。
还记得去年的六一节前夕,班里要排练一个舞蹈参加全校的比赛,我也参加了。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不小心扭到了脚踝,痛得要命。因为就要到六一了,换一个演员再练是不可能的,但我的脚啊!怎么办呢?我一咬牙,豁出去了,贴上膏药,带着伤痛继续排舞蹈。汗水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泪水在眼眶中转,脚踝肿得像馒头一样。在一旁指导的老师都忍不住说了:“孩子,吃不消就算了。”我强忍着痛笑着说:“老师,您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有毅力吗?钢铁就是这样练成的。”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的节目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古语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要做一只迎着风雨启程的鹰,搏击长空,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