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功作文
每当长辈提起我那“了不起“的往事时,我总得躲到一边去,否则会被笑得七孔喷血.
那是我在8岁的一个早晨……
“淇淇,来吃早点了!”
我兴冲冲地跑到了妈妈面前,本以为是我最爱吃的米线可一看,居然是我最不爱吃的——鸡蛋。我顿时傻眼了,立刻想起了我以前应付吃鸡蛋的办法——先向妈妈撒娇,并边撒娇边将鸡蛋丢在地面上,并踩一脚,这样,妈妈也就不会再逼我吃了哇!我太有才了!就这么办!没想到,我刚准备进行这个"天衣无缝"的计划时,妈妈忽然说了一句话:"这次你再敢撒娇,我就叫你以后别想再吃一口米线!"这句话如雷轰顶,唉,看来……看来只能“光荣牺牲”一次了.
我看着那个圆圆的"鸡蛋怪物",心想:这不是要我的命吗?"牺牲"的滋味可不好受啊!哼,不能这样呆下去了,看来,只有使出"必杀计"了!我将嘴巴张得大大的,一咬,唉,只咬了大小连蚂蚁都不到的一点儿我又想着:吃药片时只要用一点点儿水咽的话,药片就不苦了,哼!就这么办!我先切下了一点儿,含着一口水,立刻将那一小块放了进去,一咽——“你在干什么呢?“我差点吐出来,一看,哦,原来是我那个爱捣蛋的表弟,还将他的爱犬“小牛“带来了,“我去你房间里玩,拜“这时,妈妈和舅妈出门逛街去了又只有我一个人.
我默默祈祷:洋名叫上帝,中文名叫如来,英文名叫“God“的那个死胖子,告诉我该怎么做吧!忽然,小牛跑了过来,我心头一亮,对“小牛“说:“又亲又爱的“小牛“,如果你帮我吃了那个鸡蛋,我就叫你哥哥,哦我还会将我那心爱的“KFC“鸡块送给你,好吗?““小牛“像听懂了似的,点了点头,我将鸡蛋给了它,它立刻将它吃了我高兴得欢呼起来:“成功了!成功了!“这时,“小牛“也在心满意足地吃着“KFC“鸡块……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次成功,虽然妈妈至今也不明白我要认一只小狗为哥哥,因为,这是我与“狗哥“之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