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功作文
光总在风雨后,不管一切心中的梦有过失败后的伤心,才会有成功的喜悦;有过做错事的悔恨,才会有承认错误的开心;有过被别人帮助后的感动,才会有帮助别人后的愉快。今天我失败了。
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上课时,老师提的问题我们这一组没一个人会。组员郭世懋对我说:组长,我想和孙红风换小组坐位。我惊讶的问:为什么?他低着头说:我们组的积分是倒数第一,而且,还有一个全班倒数第一的在咱们组,我。我迅速的打断他的话。问他:就因为这些吗?此时的他已经不敢回答我了。我也没接着问。只是在伤心的哭,哭的是那么的伤心。组员也开始安慰我,他们告诉我:组长我们错了,我们不换了,我们就在这一组。我听后哭的更伤心了,此时的伤心是,被组员的话所感动的。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古伟林对我说:组长,都是我的错,因为我拖了咱小组的后腿,我以后一定改。说着拿着报纸让我过关。当时我特别想告诉组员们,都不是你们的错,是我的错,不过我希望我们小组,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优秀小组。我也想对古伟林说,组长我不会开处你,因为我觉的这会对你有些不公平,而且我也相信我们第十组的每一组员是最棒的。
事后,我一个人静下心来想了想:为什么组员要换位置?为什么自己小组比别人差?想来想去,我觉的最终错的还是自己,这说明了我的实力差,不会领导小组,不会去合理的帮助组员,更不懂得小组的合作。我想,组员有这样的想法也没错,换了我也不会在这样的条件下学习,不过也不能算全对,正因为这种情况,我们更不能逃避,要勇敢的面对,这样才让我们懂得学会团结、学会合作是多么重要。人生的道路中将会有多少个黑夜来临,但在黑夜中,你要拼命吸取教训,明白道理,并且坚强地面对,那么天就会亮!没有人能够是永远的胜利者,他们都是在失败中吸取的经验,以至于不再犯相同的错误,一次又一次地改变,一次又一次地进步!第十组的组员们,组长相信我们在经历过黑夜后,会面对美好的明天。最后祝大家期末考试考个好成绩。为自己的目标加油吧!组长我会在你们后边,当你们失败时我会为你们鼓励加油,当你们成功时,我会替你们高兴。
失败 乃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