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生活作文
我们小孩从小就和动物有着一种亲密感,比如说:我们会让毛毛虫在手掌上爬;一看到蚂蚁在搬食物,就会看上老半天;更别说那些可爱的小猫,小狗,那更是恨不得天天都和它们挨在一起,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养小白兔。
一天早晨爸爸带我去逛街,街道上的小摊上摆着许多小白兔,小白兔毛茸茸的真可爱,爸爸见我那么喜欢,于是就给我买了一只。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给小白兔起了个名字叫“小茸”。因为它的毛茸茸,雪白雪白,两只红红的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可爱极了!妈妈用硬纸板给它在阳台安了个窝。我把“小茸”它的窝里,它的腿真有趣,前面短,后面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蹦的,我连忙找来一根胡萝卜给“小茸”吃,它用前腿紧紧地抱住胡萝卜,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它的三瓣嘴一动一动的,胡子一翘一翘的,看得我哈哈大笑。
从此以后,我每天放学都要拿出妈妈给“小茸”准备的胡萝卜、青菜叶喂给它吃,“小茸”见我来了,在窝里蹦来跳去,就这样我和“小茸”的感情越来越深,“小茸”也一天天长大了,饭量也越来越大,它的窝也容不下它了。妈妈给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小茸”放回大自然里。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到摩星山,我把“小茸”抱出,轻轻地把它放在地上,叫它自己钻到林子里去,“小茸”红红的眼睛望着我,好像依依不舍的样子,我对“小茸”说:“‘小茸’你去吧!这里有你最爱吃的东西,长得壮壮的,下次我再来找你。”“小茸”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一下子钻进了林子里。
活泼可爱的“小茸”永远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