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打乒乓,打篮球,下棋,都是我的爱好。其中,我最喜爱的就是玩二十四点,它几乎占据了我大半课余生活的课余时间。
刚做完作业,我就要求妈妈陪我玩二十四点。妈妈欣然同意了。
妈妈首先发了四张牌,这四张牌是“8、3、6、1”。我刚看到这四张牌,就想到了三八二十四这个口诀。可是,在那后面,还有6和1这两张牌呢!怎么把这两张牌融进这个算式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我脑子一转,搞出了这个组合方案。我说:“六除以三,再加一,就等于三,三再乘以八,就等于二十四了。”妈妈点点头:“哦,不错,继续。”说完,妈妈就又出了一组牌,是“1、9、5、6”。这回可正中我下怀,因为我刚巧正在想这个问题,而且已经有了答案。于是,我便脱口而出:“九除以一,再减五,减出来的差再乘以六,就是二十四。”妈妈听了,又说:“还有吗?”我想不到妈妈还会出这一招,猛地反映不过来。过了好久,我才慢吞吞地说:“九减五,乘一,再乘六,也是二十四。”说完,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因为第二个算式,虽然与第一个算式不同,但基本上是半斤八两,差不多是一样的。妈妈见我想不出来,就说:“下面就要说几个算式了。”说着,发出了牌······
二十四点不仅是单纯的纸牌游戏,它能帮助人提高运算速度,有益身心,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