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跳绳、打羽毛球、唱歌……我都喜欢,可我最喜欢的是拉二胡。每当我拉起一段段乐曲,我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优美的境界。
记得今年夏天,我去姥爷家看见墙上挂着一个和黑色的长方形乐器,下面鼓着小肚子,上面有两个小耳朵。我好奇地问姥爷:“它是什么呀?”姥爷告诉我它是乐器中二胡,并随手给我拉了一曲有名的《二泉映月》我不禁陶醉在这乐曲里,乐曲时缓时急,时高时低,那声音像清澈的溪流,耐人寻味;又像百灵鸟欢快地唱歌,清脆悠扬。我如痴如醉地听着…。姥爷拉完后,我便缠着姥爷教我拉二胡,姥爷先教我拉|1|2|3|4||5|6|。…。我一会儿就学会了,便给妈妈“展示”了一下。妈妈见我对二胡这样感兴趣,便决定在我课余时间拜访专业老师去学二胡。
过了几天,妈妈带我到老师家,老师热心的教我高音、低音、坐姿等…。我都牢记在心,每天都加倍练习,练得我手腕都疼,真想放弃,可我想到演奏二胡时发出悦耳优美的声音时,我就鼓起勇气坚持下来,现在我会演奏好多好多歌曲,如“找朋友”“小星星”“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世上只有妈妈好”…。
独奏二胡让我的课余生活增添无穷的乐趣,陶冶了我的情操,是二胡把我带进了音乐的大门,我深爱着你——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