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我的家是一个温馨的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妈妈去了日本工作,快三年了。妈妈的脸庞我已记大不清了,寄回的照片好像与我记忆中的不太一样。但妈妈的声音还是那样亲切温暖。每隔一个星期天的晚上,她一定会打电话回来,叮嘱我要听爸爸的话,还要我汇报学习情况。她还要我关心爸爸的身体,因为爸爸太劳累,我就成了爸爸的小尾巴。这次妈妈打电话回来说,过了春节就回来了,我天天盼着春节快过掉。妈妈去了日本后,家里的重担全部落在爸爸的肩上。爸爸除了上班和家里的体力活之外,还要给我辅导,又要照顾爷爷和奶奶。
爸爸也在读书,他是在读MBA。我不太理解MBA是什么意思,但每天晚上我睡觉后,他就开始写呀,看呀。最近爸爸晚上睡觉很少,他说在写毕业论文。有一次爸爸说他的一门功课考了82分,奶奶笑着对我说:“佳佳,你和你爸爸比一比,看谁考试考得好。”我想只要我认真努力,一定会超过爸爸的。我的爷爷和奶奶也为我操劳很辛苦。奶奶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准备早餐,帮助我梳辫子。她会烧一手好菜,我最喜欢吃奶奶烧的田螺塞肉。每当我放学回家,就可以吃上美味的佳肴了。我爱我的家,我的家是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我的家人为了我付出了许多许多。我想,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