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我的爸爸相貌平平,大眼睛,高鼻梁,一脸青青的胡茬子。我的爸爸每天都要对着镜子把胡子剃掉,而胡子偏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于是就“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了。 我的爸爸虽然是一校之长,但总爱做“鬼脸”追我,还扮成“日本军官”吓我,真是“老顽童”!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就见的爸爸在念书,念的还是我在一年级念的语文课本,那不标准的普通话能把查理·卓别林给气死!
我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干啥呢?” “噢,学校里组织学说普通话,我这领导干部开会讲话总讲土话,不起带头作用怎么行?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就照你这带声调的书念念,学学呗。——爸爸还得拜你为师呢!” 我一听把胸脯一拍,说:“没问题,我可以收下你这个徒弟。” 我们虽然没举行什么拜师仪式,我却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师,我念一句,爸爸跟我念一句。我教得认真,没想到爸爸学得更认真。我这个“徒弟”没过几天,读上一段课文,我竟挑不出错音来了,你说神不神? 我跟我的爸爸半开玩笑地说:“爸爸,你成‘神童’了!
还有一次,我过十岁生日。那天早晨我一睁眼就喊:“爸爸,买生日蛋糕去!”可是,却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你的爸爸不在。” “准是给我买生日蛋糕去了。”我美美地说。 “不,去学校了。” 听了这话,我的心立刻凉了半截:“他说今早给我买生日蛋糕的,今天又是星期天,他去学校干什么?说话不算数!” “听你的爸爸说要进行什么基本功比赛,到学校里做准备工作去了。”我噘起嘴:“这个‘大坏蛋’,什么准备工作还要他这个校长亲自做,分明是躲着我嘛。” “可别这样说你的爸爸,他可是不容易的。
学校里的事情那么多,你的爸爸又是狠了心,要使各种工作都上一个台阶的,没有付出怎么行?我们俩都应该支持他,不应该拖他的后腿。一会儿,妈带你去买生日蛋糕。” “当当……”十二点了,爸爸“准时”踏进了家门,看到饭桌上摆着生日蛋糕,一拍脑袋:“哎哟,我的宝贝女儿,今天是的爸爸的错,爸爸向你赔罪了。”说着竟双手抱拳要给我行礼。这哪行?我一个箭步跑上前去,扑到的爸爸的怀里:“爸爸,你可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