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在家里,我是个电脑游戏迷,爸爸是个香烟迷,为了让我们父子改掉坏毛病,我们互相打起“仗”来了……
那天,爸爸又在客厅里“吞云吐雾”我坐在他旁边,被呛得不行了,便劝在爸爸旁边撒娇:“吸烟有害健康,把烟戒了吧!”“我要戒烟,你也得戒玩!”无奈之下,只好答应:“空口无凭,签字画押”于是一张白纸黑字的父子条约就这样诞生了在最后还写上“违反者,罚刷碗7天!”还特地请来奶奶作为作证人。奶奶给我们封了个衔,我被封为“禁言大都督”老爸则封为“禁玩大元帅”。
第二天,我这个禁言大都督走马上任了,前几天大家还都守规则。爱抽的忍着不抽;爱玩的忍着不玩。一时间我们都变成了“忍者”可好景不长,没过两天,我那机警的鼻子就闻到了香烟的味道。感觉告诉我,爸爸又抽烟了。我信了暗暗自喜,“现在是我这个‘禁言大元帅’出出风头的时候了”我一个一个房间的寻找,发现了老爸正在书房里偷偷摸摸的抽着烟,看见我进来,吓了一跳。我伸出手向他索取剩余的烟。“没有!”我摸了摸老爸的兜里,确实没有。“这下可不好办啊”我自言自语道,“会在哪啊”看我的“地毯式”搜索,经过了2个小时的奋战,全家已变成了一片“废墟”不过,知道我高兴的事,香烟残留已经找到了!我幸灾乐祸的说道:“违反条约,罚刷碗7天,不可违抗,立即执行”爸爸虽然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可是就是对手中的香烟恋恋不舍“就一只,一只。要不你也玩会电脑?!”虽说我的手已经痒痒好几天了,但是我这个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堂堂的元帅怎么能放虎归山呢,我坚决不答应,爸爸耷拉着脸只好掐了烟头,乖乖认罚。立了大功,心里得意不了得意忘形,就在立功的第二天,爸爸外出不在家,手痒痒的不行了,打开电脑玩起来了。突然,有钥匙插门的声音,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是爸爸回来了,我赶快关闭电脑,可是还是被“禁玩的大都督”一手抓住了,我无可奈何,只好束手就擒。爸爸道:“违反条例,罚扫地7天”什么,7天,不把我累死才怪呢!于是,我嬉皮笑脸的对爸爸撒娇:“老爸,老爸,您就放过我吧,好爸爸了”爸爸一阵坏笑“不可能!!”没办法,只好变成扫地专业户了。
“忍者”的日子又过了一段时间,这期间,老爸就如热锅上的蚂蚁,一只坐立不安;我呢,每逢周六日我就用双手抚摸我那键盘!终于,在半个月之后的某一天,忍我可忍的我和爸爸在客厅里见了面。看上去,我们比起以往都憔悴了许多,老爸终于忍不住了,对我说:“儿子,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吃一口成不了胖子,咱们还是踏踏实实,一步一脚印的,争取三五月脱胎换骨,如何?”听到这句话,我欣喜若狂:“没错,应该扎扎实实重塑自我。”于是,在一阵轻笑声中,原先的“父子条约”被撕成两半抛向空中,我可爸爸的“战争”也宣告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