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家!因为我有一个善良幽默的爸爸和一个勤劳纯朴的妈妈,他们用博大的胸怀和深沉的爱,倾心尽力地呵护着我成长……
提起我的妈妈,我有太多的感动。小时候,由于我体弱多病,妈妈为我操碎了心。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那时正值寒冬,天空还零星地飘着雪花。在上课时,我突然肚子疼痛不止,豆大的汗珠直冒额头,紧接着又是上气不接下气地呕吐,老师赶忙打电话通知妈妈。过了十几分钟我看见妈妈娇小的身影紧张而飞快地往教室跑,见到了妈妈,我就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却故作镇静地对我说:“小傻瓜,没事的,每个人都会生病,生一次病就会变聪明一次。”在妈妈背我往医院赶的路上,我又吐得一塌糊涂,把妈妈的头发、衣服全吐脏了。
可妈妈全然不顾,依然吃力地背着我,气喘吁吁地告诉我一定要勇敢地面对疾病。到了医院,我开始打点滴了,妈妈担心我着凉,她一边抱着我,一边把自己干净的毛衣脱下给我穿上,还把我的双脚放入她怀里轻轻地捂着……直到现在,妈妈还心有余悸,深怕我早上又凉到胃,所以她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床,为我精心地准备早餐。有一次我看到妈妈在照镜子,许久许久都没离开。后来我才听爸爸对我说:“依依,你一定要好好争气,你看你妈妈为了你,辛苦得额头什么时候长了一道道皱纹都不知道……”
说起我爸爸,他虽然不象妈妈那样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嘘寒问暖,但他是我学习上的良师益友,他从来不会因为我的成绩下降,而对我横眉冷对、怒吼责骂。他会带着我去寻找错误的根源,而后再重新改正。我爸爸最大的特点是:让我去挑战一些我不敢做的事情。记得一开始我很不喜欢奥数。他就会变了样地举一反三,利用生活中一些简单有趣的实例为我讲解,直至我明白为止。还有我现在打球、滑冰、骑自行车的技术,这些都与爸爸的鼓励和帮助是密不可分的。
如果说爸爸是一只雄鹰,那么我就是一只跟随在后的雏鹰,在浩瀚的天空中展翅飞翔,却迎接新的挑战。
说起了我的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了无限的感激。他们含辛茹苦的身影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今天我要郑重地把妈妈新教给我的《游子吟》抄下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