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有一幕场景在我们家周而复始,成了我家独特的生活方式。那就是,每天早晨每个人都必须一起上厕所。这是爸爸定下的家规。这一家规,害得我经常揉着惺忪的眼睛,跑去上厕所,为的就是节约用水。
记得有一天早晨,我早早地就睁开了眼睛。看看爸爸,还懒洋洋地躺在床上,不时地打几个“震天雷”。我穿好衣服,直奔卫生间。上完厕所我顺手一按马桶按钮,可是哗哗的流水声还没停止,就看见刚才还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爸爸,突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面前,把我吓了一跳。他看着马桶里渐渐消失的水,心疼地说:“哎,又浪费了一桶水,要知道在西北地区,那里的水十分匮乏,连上厕所都要到公共厕所,因为水费对他们来说是昂贵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水资源。”说完爸爸敲敲我的脑门,让我下不为例。慢慢的,爸爸的家规也成了我的习惯,我也成了一个节约用水的人。每次妈妈给我梳辫子时总要沾一点水当摩丝,她为了方便却总是不关水笼头。这时我就会立即关掉水笼头,不浪费一滴水。
曾经,我们一家三口逛超市,也会上演一支小插曲哦!来到收银台前,妈妈总会大声尖叫:“糟糕,又忘拿购物袋了。小姐,买一个大号塑料袋。”这可急坏了爸爸,他挤上前去说:“我反对买塑料袋,这样既费钱,又不环保……”一阵唇枪舌战后,获胜的爸爸命令我们用双手代劳,把东西拿回家。就这样,我们扛的扛,拿的拿,就像三只正在辛苦搬运粮食的小蚂蚁。大家仿佛都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我们,让我面红耳赤。我心里直嘀咕:“怎么会有这么小气吝啬的爸爸呢!就两毛钱也舍不得花,害得我如此狼狈。”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的一番话解开了我心中的疑云:“爸爸节约用水,不用塑料袋都是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这就是现在提倡的绿色生活,低碳生活。”
哦,原来爸爸的“吝啬”是为了爱护地球母亲,我的“环保爸爸”,我为他骄傲。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像爸爸那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地球上的每一物,我们就都能生活在一个充满绿色的,充满欢笑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