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一些话压在我心里很久了,几次想当面对你说,但一看到您那严厉的目光,严肃的面庞,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今天借作文之机来倾诉我的心里话。
从小到大您总是对我十分严格,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使我十分怕您,什么是都只和妈妈说。我知道您严格,的要求我是对我好。我也知道每一位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风”,您也一定不例外。可您又知道吗?您把您自己的期望变成了我的负担,使我对您有了一种惧怕心理。
您想春天的太阳给了我温暖,有时又像秋天刮起了寒风。记得好像是四年级的期末考,您要求我语文要考95分,可还差3分您就把我打了一顿,着让我更加怕您。泪水冲淡了您对我的好,那时我的心就像一把刀在割。看到您宽大的面庞,严厉的眼神我就六神。没了主。我知道您见我考不好也十分焦急,但您用错了教育方法。我明白您恨铁不成钢。您应该与我一起寻找错误的来源,总结经验,共同解决。而不是一味追求分数的高低,分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分析问题,只错就改。
我渴望您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