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爸爸,你什么都好,就是爱喝酒。在家喝,单位有事喝,朋友请客又喝。有一次陪客户喝酒,喝的烂醉如泥,回来还大发雷霆……为了工作,为了朋友应酬一下,倒也无妨,可是你总喝醉酒,未免也太……
今天家里又来客人了,你又喝开了,你边喝酒还劝朋友喝,说什么“感情深,一口闷”,什么“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三下五去二,两箱啤酒喝得个精光,您——也喝醉了。你还记得吗?有一次,你去朋友家吃晚饭,也不知道你到底喝了多少,结果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把手都摔骨折了,气得妈妈几天都不同你说话。细细地回想了一下:爸爸,您各方面都好,多我们姐妹俩的学习也比较关心,唯一的缺点——就是爱喝酒,这也是我们全家人最反感的事,真叫人伤脑筋。
最近,您又为了上班方便,买了辆摩托车,爸爸,您可千万不要酒后开车呀!爸爸,道路交通法规定酒后驾车,严重的要被拘留的。爸爸,我可不想到派出所去看您呀?爸爸,我想对您说——“为了我们全家,更为了您自己的身体,戒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