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乌黑发亮的头发,稍方的圆脸,一双看似有许多童年故事的眼睛,乍一看也蛮可爱的!他是谁呢?肯定很想知道吧!算了还是告诉你,他是我的同桌——“核桃”。
“核桃”的家住在离校较远的“鞍山书院”脚下,这学期也许是缘分吧,我俩成了同桌。虽然我们是刚刚同室,有点陌生,但对于他的一些事情我可是早有耳闻。不信呀,等我慢慢诉说。
这个“核桃”有个怪现象:上课很文静,比哪个核桃都来得稳;一旦下课,又比哪个核桃都转得快。哈哈,每天下课拿着乒乓板的少不了他,瞧,他又在那飞蹦了。你可别认为他矮,他可是高手呢。一个飞转球,看他回得多精彩呀!左一个,右一下,脸上的汗珠这时候也不在他眼里,这会儿又把作业抛到脑后了。
他的优点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既然我们是同桌我会尽量去挖掘他的优点。但无意中让我又发现了他的不少缺点!比如:上课不认真听讲,举手的事就更甭提了;一提作业不是置之不理,就是东瞧西看。不去问老师,去同学那抄是常事。有时他经常把今日事拖到明日做……“核桃”就是这样对待学习的。
“核桃,核桃”到底是谁呢,我们可从来没听说过这名字呀。哈哈!原来“核桃”是个谐音名字,他真正的名字是何涛呢!我同桌的谐音名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