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我爱妈妈400字作文
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妈妈,最“恨”的人也是妈妈。
读到这里,也许你觉得有些奇怪吧,“爱”和“恨”怎么能同时用在一个人身上呢?读了下面这两个事例,我相信你从中一定会有所感悟的。
有一次,在我放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来接我回家,看得出她有些担忧,语气也很急促:“小敏,快跟我回家,小心着凉。”我耐着性子对妈妈说:“妈妈,我想买一支钢笔。”虽然我知道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这个小小的要求不一定能被急性子的妈妈所接受,但我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可妈妈跟我想的恰恰相反,听了我的话,她毫不犹豫地冒着大雨跑去超市帮我买来了一支钢笔。回家后,我画了一幅画,你猜是什么?是一把雨伞,一把会伸缩自如的雨伞。因为如果下次妈妈帮我买东西,而正巧在下雨的话,那我就拉着雨伞的一头,妈妈拉着雨伞的另一头,这样妈妈和我就都不会被雨淋湿了。
我为什么又恨妈妈呢?因为每当我和我叔叔的孩子“吵架”时,妈妈总会跟我说:“与小弟要友好相处,他比你小,你这个做姐姐的应该让着他点儿,不要与他斤斤计较。”哎,也真是的,明明是他理亏,可妈妈总说我的不是,我可是她的亲身女儿呀,妈妈的做法常让我难以接受。
虽然我的心中充满了对妈妈的“爱”与“恨”,但今天在此这里,我还得郑重地说一声:“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