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爱妈妈400字作文
母爱是大伞,永远保护着我;母爱是水,点点滴滴汇成一条长河。母爱温馨如茶,母爱香甜如果。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妈妈!
星期五的下午,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回家后,认真看着妈妈或爸爸的眼睛说“我爱你!”我听了以后,不以为然地想:这有什么难的?
可现实确没我想的那么简单。
回到家后,看到妈妈在做饭。我走到妈妈面前叫道:“妈妈!”“妈妈转过身笑道说:宝贝,什么事呀?”我刚想开口说:妈妈,我爱你。不知道为什么,嗓子像粘住了似的,怎么也说不出来。于是,突然一个借口蹦到我的面前,我便对妈妈撒谎说:“妈妈,我是看看您做的什么饭。”说完后,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晚饭时间过去了。我还是没能向妈妈说出这句话。妈妈喊我去洗澡,我答应着。洗澡时我想了很多,妈妈关爱我时的场景也一张张浮现在我眼前。我决定,向妈妈说出这句话。
出了浴室,我见妈妈就坐在沙发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妈妈说:“妈妈,我……我爱你。”妈妈愣住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说:“妈妈也爱你。”说着,紧紧地抱住了我。
果然,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