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期末作文
期末考试的成绩公布了,从校园里出来的络绎不绝的学生中,表情各有不同。有的心情舒畅,有的愁眉不展,有的则面无表情。很简单,心情舒畅的十有八九名列前茅;愁眉不展就是考得不理想;面无表情的则是一般。
我属于第二种。
分析失败的原因;考试以前没有很重视这次考试,这是其一;其二,粗心、大意。想到这里,我不禁为自己担心起来:如果在小升初、中考和高考等重要的考试中,我要粗心怎么办?大意怎么办?
粗心和大衣早就是我的拦路虎了。在这几年中大大小小的考试中,没少因为它导致错误。就说这次的期末考试吧,试卷给我们一个综合算式,要求算出几个数的差。我忙活了一阵子。等于二十五分之三十,约等于一又五分之一,而我竟写成了一又六分之一。我悲;我恨;我悔;我愤;我……
唉,不是我不想盖掉我的毛病。考试时,我总是提醒自己:认真、细心!可我越想越糟,越想越乱……就是在最后的几分钟的时间里,我竟然忘记了检查!我忘记了我的身份,我不是差生。但我在考试的最后几分钟之内,就像一个不及格的差生的表现。尽管我参加了“五四”青年节献词队,尽管老师给我的评语不错,尽管……但是,糟糕的三科分数足以说明我这学期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