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期末作文
“耶!期末考试考好后,就放寒假喽!”同学们开心地欢呼着,还不停地手舞足蹈。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在乱闯,“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我紧紧地握住拳头,坚定地说:“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正当同学们在热烈讨论的时候,朱老师走上了讲台,她笑眯眯地说:“请北面的同学拿着铅笔盒在外面排队。”我想:糟糕,我就坐在北面,又要被安排到别的班级里考试。可我心里还是像十五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不安起来。我暗暗地对自己说:“在哪里考不是都一样吗?”但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无法平静下来。
总觉得在自己班里考试安心一点。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别的班级里,刚坐下,只听一声哨响,监考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嘴里还不停地说:“先写上班级、姓名、学号,再开始做。”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沙、沙、沙……”地笔声。我拿着试卷快速地扫了一遍,“嘿!这些题目可难不倒我。”我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拿着那支龙飞凤舞的笔“沙、沙……”地写起来。试卷终于完成了,我耸了耸肩、伸了伸手,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摸着脑袋、有的左思右想、还有的摆弄着铅笔……我的视线又回到了试卷上,开始反复地检查题目,我一会儿皱着眉头,一会儿眉头舒展开了……
“叮铃铃”下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