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老师作文
夸夸我的老师
从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教过我的老师不下于十个,他们的教学和为人各有千秋,有的老师很和霭,有的老师很严厉。老师就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教过我的每一位老师都让我难忘,都值得一夸,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钟老师了。他小小的个子,短短的头发,但说起话来震天响。
记得读四年级时,钟老师教我的语文课。他的课堂总是充满欢声笑语,钟老师很幽默,很会讲笑话,每当我们听课有些疲倦时,他总会不失时机地讲上几段笑话。“小明上学时,看见一堆牛粪,便将此事记录于日记本上是这样写的:我今天上学时看见一堆牛粪,大吃一斤[惊]!第二天老师将日记本发下来,小明看见老师的评语写着:海量!海量!”,这段笑话告诉我们写错别字的危害。正因为,钟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我最爱上语文课了,我们班的语文考试成绩,每次也都是全年级第一名呢。
钟老师不仅上起课来嗓门大,当我们犯错误时,我们常被他那高分贝的骂声吓得瑟瑟发抖。钟老师当我们班的班主任,对我们的行为习惯有着严格的要求,如每天一定要穿校服上学,不允许乱丢垃圾,上课不准吃零食,上课一定要抬头一定要动笔等。钟老师常教育我们说:“学习是行为习惯的副产品,只要你的行为习惯好了,学习成绩肯定好。”在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得到的文明红旗最多,校长在升旗仪式上还表扬我们班级呢,号召全校同学向我们班学习,我们听了这些话心里暖暖的,班级自豪感油然而升。
是钟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是钟老师教给了文化知识,尽管他现在不教我们,但我永远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