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老师作文
我虔诚的不敢寻觅词汇,因为“老师”这两个字本是世界上最崇高的词。
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老师,他所处的工作是最不平凡的。老师可以无私的奉献自己所学的毕生“锦囊”,用自己的知识来装点孩子们未来的道路,把自己的手臂当作方向盘来教导孩子们。
您的教师生涯,充满了许多幸福与骄傲的回忆,但是,您只是悄悄地把他们埋在心房,而注视着一待开阔的园地。
有人说,老师培育了祖国的栋梁,而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用脊柱紧紧的顶住我们,才使我们的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老师,你还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吗?还是您紧紧的抓住雨伞,用您温暖的大手握住我冰冷的小手,一步一步的把我送回家。无情的大雨打湿了您梳好的秀发,但您仍把伞撑到我的头上……
老师,您送了我们一把生活的尺,让我们天天去衡量,您给了我们一把思考的尺,让我们天天去比划。
也许那个小学阶段不能勾起您的回忆,却深深烙在我心里。也许我们是初出茅庐的孩子,对作文一词很陌生。是您,把我们带到您的家里,一遍一遍的讲给我们听。从简单的词语开始,从平凡的句子开始。直到我们会了,您才会停止您正在比划的手势,然后长舒一口气,和我们开起了玩笑。此时,我知道您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因为当自己得知学生们会写作文,您此刻是多么的兴奋与高兴,仿佛就愿时间在此刻停留住。
俗话说:“春蚕到此丝方尽,蜡尽成灰泪始干”。您就好比那春蚕和蜡烛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也照亮了自己的一生。你好似春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献给了我们一片爱心。
我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但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祝愿您青春永驻,请原谅我这个调皮的学生,当您收到我的祝福时,一道美丽的彩虹正架在我俩的心灵之间,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