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老师作文
我最敬爱的是老师,我从便喜欢上语文课,因此对教授语文的老师有了一份独特的感情。老师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自己的只是传授给了学生,而,留给自己的确实双鬓白发。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钟老师。记得第一次见到钟老师的时候,总觉的她很特别,有种说不出的特别。钟老师的眼里总是放射初柔和的光,一脸的笑容使同学们感到亲切,同学们也甜甜地喊她“钟老师!”
笑,最美好的。但在我的心目中钟老师的笑是最美。以前,我以为老师最让我感到害怕,然而,钟老师的每一堂课都用笑容来面对我们这些淘气包,使我一下子明白,老师不是令人害怕的而是令我们感到和蔼可亲的。钟老师的笑给她生动的语文课增色不少,所以大家都喜欢听她的课,但是钟老师也有生气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坐在教室后面的“四大金刚”在课堂上聊天,也许是由于声音太大,让那些原本自制能力较差的同学也都加入。同学们看见钟老师那常挂笑容的脸上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钟老师便停下来批评那些同学,也许是钟老师觉得不应该耽误大家的时间来批评个别同学,便对我们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时间是你们的,浪费时间也是你们的事,你们这时正是学习的时候,你们现在不努力,那以后怎么才能成材?你们在课堂上浪费的时间要想在课后补回来是很难的!……好了,我继续讲课……”这是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她希望我们成为有用之材。我也一直拿这句话激励自己,让自己的知识丰富起来,对自己的要求更高。
说实话,谁不愿意结交这样的良师呢?愿钟老师的甜甜的笑容永驻面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