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作文
小城睡了,怡醉再夜的摇篮;夜儿睡了,枕着月色的缠绵。这是个月白风清之夜,月色很美,可是,您再也无法欣赏到这样美的夜色了。望着您最喜欢的月亮,我回想着当时的一切……您教我们音乐课,在课上,您快乐,轻盈,舒展着自己美丽的舞姿还有那动人的歌声。终于,机会来了,那天,您收到了“小小舞蹈家”大赛的决赛通知书,当您告诉我们这个消息时,同学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从那以后,您便天天加班,与我们一起排练。历史性的一刻降临了,决赛的时候到了,您只告诉我们三个字:“平常心”我们也懂您的用意,我们暗暗想着“一定不能辜负您,一定要跳好”,比赛就要开始了,我忽然发现我的舞蹈鞋没有带,您没有责怪我,轻轻的说:“没关系,比赛还没开始,你还记得放在哪儿了吗?我带你去拿。”我使劲的点点头。接着,您带着我,飞快的骑着车子,我回到学校,拿上舞蹈鞋,您看了看表,“还好,比赛开始还有15分钟,能赶到,抓紧时间吧!”我坐上您的车子,您又飞快的骑了起来。横穿马路时,一辆摩托车歪歪斜斜的撞了过来,由于您的速度太快,来不及躲闪,摔在了地上,这时,我只觉得有一个沉重的东西压在了我的身上,我紧闭着眼,不敢睁开,心想“这下完了”,过了一会,听到有人喊:“小姑娘,没事吧?”我缓缓得睁开眼,我没死!原来老师压在了我的身上,我坐起来,使劲的摇晃着老师,可您就是不睁开眼,我不敢想,一直对自己说:“老师没死,只是太疼,晕过去了。”
然而,事情却不是我想得那样,老师走了,永远的走了。老师为了我,压在了我的身上,摩托车从她身上轧了过去,随之消失了……老师,您用年轻的生命,挽回了一个将死的灵魂;您用火热的爱心,拯救了一个即逝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