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老师作文
一说起书,很多人都能想到她的好处,读书可以让你懂得更多的知识。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更离不开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就翻翻书吧!书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与忧愁。但读书一定要读好书,只有读好书才能使自己受益。
在我的头脑里,书是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但是在这个不会说话的“老师”的口袋里,却装有着世界上所有的知识。这个“老师”有时会让我看一些快乐的书,让我开心,有时也让我看一些深奥的书,让我学会思考,也有时让我看一些悲伤的书,让我领略人世间别样的真实。但在我还没有养成爱读书习惯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书这个无声“老师”这么有趣。我老爸和老妈是九十年代初重点大学毕业的,他们总是拿他们读书时形成的好习惯来要求我,说我智商也不低,也还算得上聪明,就是太懒了,不爱看书。这些话从小到大每天都会听上几遍,背都能背出来了。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在完成自身学业的情况下,我尽可能地多读一些课外书,如《我要做个好孩子》、《今天我是升旗手》、《漂来的狗儿》等等,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读书真是太有趣了,不知不觉中就从课外读物中获得了大量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书,这个无声的老师,让我开心,让我忧愁。她让我的生活变得如此丰富多彩,让我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知识的锦囊。我要谢谢书这个无声老师,一路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