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老师作文
一听到这个题目,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哑巴都不会说话,怎么当老师呀?可是我就有这样一个奇怪的老师,她可是我的好朋友。在学习上可帮了我的大忙。你们可能都有这样的老师,只是没发现罢了。
自从我上小学一年级起,爸爸就带回了这个老师。以后每天我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不认识或不会读的字时,都会向这个老师请教。而这个老师也会耐心的辅导我,告诉我这个字念什么、什么结构、怎么写、有多少画,等等。虽然这个老师不会说话,但我仍能通过这个老师认识和了解许多我不会的字。所以,凡是我向她请教过的字,我都会牢牢地记住。时间一长,我和这位老师就产生了异常深厚的感情。
非常不幸,在今年七月,由于我的不慎,把老师给弄丢了。和我相处了近四年的老朋友就这么离开了我,我实在很伤心。大约过了两周,爸爸又“请”来了一位新老师接替我原来老师的工作。但这个老师只会教我自己不会的字怎么念。什么结构呀、怎么写呀、有多少画呀,她都不会。
我很想念我原来的老师,尽管她不会说话,但却教给我了不少东西。
我想我说到这里,你们可能早就猜出来了吧。我的哑巴朋友,哑巴老师就是字典呀!希望你们今后能够爱护你们不会说话的老师,因为她对你们的学习可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