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童年记忆作文
童年的记忆是我们最珍贵美好的记忆,有件事我一直都记得!
那一年,我才5岁,叔叔带我、姐姐、弟弟和小姨去钓鱼,那是我第一次钓鱼。
我们先去买鱼饵,我们跑了五十多公里才找到一家鱼饵店,买了一大袋鱼饵,就去三姑父家钓鱼了。我先看哥哥们钓鱼,只见哥哥先拿一条蚯蚓挂在钩子上,抓一把鱼食撒下河,就把鱼钩甩进水里,耐心地在河边拿着鱼竿等着了。
我也想钓鱼,就跟叔叔说:“叔叔,我也想钓鱼。”叔叔答应了。叔叔找三姑父要了一条船,带着我和姐姐拿着鱼饵去河上钓鱼。我和姐姐准备拿一点鱼饵和鱼食去钓鱼,可我一看到蚯蚓就双腿发抖,面色发白地叫了一声:“啊!蚯蚓!”叔叔笑了,帮我拿了点蚯蚓说:“璟天,不要怕,叔叔帮你弄。”叔叔真好啊!我对叔叔说了声:“谢谢!”叔叔就带我们上船了。在船上,我们正准备抛线的时候,却忘了放鱼饵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我们连忙加上了鱼饵,把钩子放了下去,不一会儿,我这边上钩了,太好了!我一放一收,拿起来一看,好大条鱼,还活蹦乱跳的,我得意的笑着。哥哥觉得钓鱼还是不过瘾,干脆脱下外衣下水捉鱼,哥哥说干就干,在小姨同意下,哥哥下水了,一下子就捉了条大鱼,哥哥笑得高兴极了,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童年的记忆中还有许多快乐的事,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快乐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