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童年记忆作文
书,是一把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就在几天前,我读完了高尔基的三部曲之一的《童年》。
这本书写的是,主人公阿廖沙的童年的生活经历及其心路历程,深刻而生动地描绘了俄罗斯19世纪未期社会政治生活的历史画卷,之中也穿插了很多关于孩子天真淘气的事情,如主人公不知生命危险也要在原地看火。作品中主人公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尔基本人,这一形象既是作者早年生活的写照,也是俄国人民,特别是处于社会下层的劳动人民经过磨炼后走向新生活的典型写照。
小时候,我也有这样淘气的童年记忆。一天,天下着濛濛细雨,我的心十分开心,因为我们又可以去到我们的专用“泥巴场”玩。放学后,我和伙伴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泥巴场”。我们手心手背分好队,我一看对方的队员委曲地说:“力气最大的大胖,最机灵的二虎都在你们那边,我们这里只是‘老弱病殘’。”“谁说我们是‘老弱病殘’,快开始!”我队的队员不服气地说。好,开始。二虎最机灵,第一个拿起泥巴往我队一名收集泥巴的队员扔过来。我队掩护人员也拿起泥球和二虎火拼了起来。顿时泥水四溅,铺天盖地地向我们飞来,衣服上全是泥水。突然,我跳了起来,对手把注意力全放在了我身上,我队人员也不甘示弱,全部过来支援我。结果,对方人员全部被命中,被打得落花流水。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全身都是泥巴,我也不怕被妈妈骂,因为我就像一个凯旋的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