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童年记忆作文
我的童年是发了芽的小树,它是从我的家里发芽的。它给了我太太多多:爷爷手中的风筝,奶奶手里的一块块糖果,和姐姐一起跳舞的那段岁月,至今回想,眼眶里都能涌出幸福的泪水。我的童年像可爱的阳光:恬静、明媚、快活、充满希望。多么令人难忘的小学时光啊,充满了我的欢笑和泪水。
一至六年级,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和朋友,如今回想,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难忘的记忆,而我认识了一位位尊敬的老师,认识了那么多与我同窗共度的同学,那些在学校的日子啊,生活像是天空里下着的花朵雨,那么美好无忧!春天,跳绳,踢毽子;夏天,踢足球,打篮球;秋天,荡秋千,开运动会;冬天,堆雪人,打雪仗。在四季轮回的变迁中,无限的情意,在心房滋长。我们品尝着自己创造的快乐,记忆中,每个人都扬起嘴角,舒心得笑着。
仔细想一想,童年是完美无暇的吗?可又有谁的生活里没有逆向吹着的风儿?我们都喜欢春天的绿色,但是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变成绿色,那还叫完美吗?童年中,父母亲在我不听话时,经常惩罚我,甚至责打我,我当时的确感受到过痛苦。可曾经对父母亲的怨言,如今看来,是如此的可笑,而那是我就是一棵小树,他们是在用剪刀剪去我多余的枝桠呀。
不经意间,童年的光阴就像小溪水一样娟娟地溜走了,生活的音符总是悄悄地翻到下一页。
这一刻,一个人静坐窗前,月光静静着窗边,我的记忆不由滑落到了童年深处,再一次回味那童年的歌谣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