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首歌,而那一件件童年往事就像五线谱上一个个跳跃的音符,有的表达着伤心、有的表达着快乐,但主旋律都是欢快。
记得我四岁时,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爬到桌上去拿我的小画报,一不小心,把一大袋糖碰撒在地上。这可怎么办?我慌了,急忙找了个大碗,弯着腰,费了半天的劲,才把糖一点一点地捧到碗里。可是糖掉地上多脏呀!对了,我灵机一动,找来一个大盆里,装上半盆水,把一大碗糖倒进去,准备来了“洗糖”大行动。我把糖倒进盆里,可……,我的糖呢?我一下子“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妈妈正好回来,问清事情原委,妈妈笑了,告诉我,糖已经溶化到水里去了。现在,每次想起小时候发生的趣事,我依然会为当时的傻行为忍不住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