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游800字作文
今天是我们一年一度春游的日子,早晨一起床,就觉得今天的阳光比往日灿烂,小鸟在枝头也叫得更欢了,仿佛在对我们说:“祝你们春游快乐!”
去学校的路上,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雨燕那般轻盈,装得鼓鼓的挎包也像要飘起来似的,不一会儿,我就到了熟悉的校园,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乘着16号车,踏上了春游之路。
一路上,花花草草仿佛都在向我们招手,微笑,在它们的陪伴下,很快,我们就到达了“二月二农场”,开始制作馒头。
虽然我以前做过馒头,可今天面对面前这一块块“原生态”的,发白的面团,还是有些打怵,要知道,揉面可是我最不擅长的一项工作!
但没办法,要做好馒头,揉面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我先学着老师的样子用的大拇指的指关节揉。不一会儿,额上就渗出了豆大的汗珠。我不禁感叹道:“天哪!这哪是在揉面啊,简直就是在垫着洗衣板的石壁上搓石头呀!”揉啊,揉啊,终于揉好了,我把它分成三份,将其中的一份滚成长条状,捏出脑袋和尾巴,再一圈一圈的盘上去,怎么样,你猜出是什么了吗?对,就是蛇!
没多长时间,三块面团就在我的手中变成了精灵可爱的小蛇,令人垂涎三尺的蛋糕和微微含笑的脸庞。再看看大家做的,呵!更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有张着血盆大口的鳄鱼,行动慢吞吞的蜗牛,还有奇形怪状的“八角星”……
“别留恋了,该去烧烤了!”
这时,不知是谁提醒了我一句,我赶紧跟上队伍,去烧烤喽!
我们在一个大平台上烧烤,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烧烤工具,按照提前的分工,我们井然有序的穿肉、烧烤。
“上菜喽!”
李奥手捧一盘肉串,喊道。
我们见鲜嫩的肉熟了,急忙一人拿一根,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
很快,午餐结束了,我们又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齐心协力,在同学们的呼喊、加油声中,我们赢了一场又一场,虽然最后一局我们没有赢,但是我们从中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这难道不够吗?
回家的路上,我们拿到了自己的馒头,虽然模样不怎么好看,但毕竟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领悟到了劳动的艰辛,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这真是一次愉悦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