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烦恼作文
我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孩子,没事手里就捧着一本书不停地看,走路时看,躺着也看,站着看,灯光不足的地方也看,久而久之,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竟变成了近视了。我从四年级时就开始视力模糊,本想配一副眼镜,可是妈妈极力反对。一直到了五年级,视力一天不如一天,才勉强配了一副眼镜。
近视是一件麻烦的事,它为我带来了不少烦恼,因为妈妈很反对我戴眼镜。每当我戴起眼镜,妈妈总叫我少戴,主要原因是女孩子戴眼镜 不好看,可是妈妈不了解近视的痛苦。
近视对我来说,真是件麻烦事呢,因为有了眼镜,得经常带在身边,而我又常忘记,以致闹了不少笑话。记得有一次去看电影,偏偏忘了戴眼镜,无可奈何,只得将就点,结果那场电影就在模糊中过去了,还好是国语片,虽看不清倒听得懂,要是外国片,看了跟没看没有两样。
由于妈妈的反对,我只有看电影、读书、看电视时才戴眼镜,有时在大街上迎面来了一个对我笑,我不知道是熟人,只管走自己的路,不知道我是近视的人,还以为我目中无人。唉!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除了以上一些烦恼之外,我想:只有近视的人,才能体会出近视的痛苦。
同学们!好好的保护你的“灵魂之窗”吧!不要糟蹋了它,等到你戴了眼镜后悔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