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烦恼作文
人的一生,变幻莫测,离不开那大大小小的烦恼,回想我的过去,有过一时的烦恼,时间久了便会烟消云散。可我有个烦恼,困扰了我好长时间。
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的视力非常的好,由于我个子大,坐在最后一桌,可我还是能看到黑板,不管黑板上写多么小的字,我都能看得见,从不管眼睛的问题。每天写作业的时候,妈妈都要提醒我头太高一点写,小心近视。可上了初中,作业量大了,没有妈妈在我身边提醒我,我的视力一下子就下降了。在宿舍里听舍友们说:“戴眼镜非常的不方便,而且还非常浪费钱”,视力差了,还的换眼镜。一个眼镜又得花上二、三百块钱。我非常后悔上了初中没有保护好眼睛,即使妈妈没有在,我也应该把头抬高写作业。
可现在呢?坐到第六桌就已经看不见黑板了,只能看见几个字而已,视力的下降,令我非常烦恼。我好害怕我也会像舍友们一样,戴上一副重重的而又难看的眼镜。所以我现在还没有给妈妈说我的视力下降的事情。好在我的视力下降不严重。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保护好我的眼睛,也要避免戴眼镜的这件事发生。因为我还听说过,有一个学生,眼睛已经是高度近视,可通过一些治疗,他的视力竟然恢复了,我相信我一定会克服我的烦恼,让我成为一个快乐无忧的女孩。
但我也要提醒更多的孩子,不管是比我大的孩子,或是比我小的孩子,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写作业时要有好的习惯,不能象我一样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保护好自己的双眼,愿你们永远能够明眸善睐,拥有一片明亮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