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烦恼作文
时间这把小刀渐渐地削去了我们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使我们趋向成熟。成熟有一个“副作用”:它会给我们带来烦恼。
睡不起
初中生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猫晚。”每天早早的从被窝里爬起来,多睡一会就要迟到——谁让我们要上早自习呢!晚上上完晚自习,拖着一天的疲惫回到家,洗漱完毕后也就十点多了,还要复习当天学的知识。晚起要迟到,早睡的话一天学的知识掌握的不牢,真是睡不起呀!
玩不起
玩是我们的天性。但上了初中后,这个天性就被“删除”了。以前在小学时还能玩一会,现在可没时间玩了。下课时要复习上节课所学的知识,否则上课时老师提问你你又不会,那你的面子往哪搁?你还敢玩?而放学后刚吃完饭就要往班里跑,你哪来时间玩?你说能在周末玩,那你看看,这个老师布置一些作业,那个老师布置一些作业。作业来了你能不做?还玩的起吗?
差不起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此话一点也不假。如果你考差了,那就完了,老师批评你,回家之后妈妈数落你,同学们看不起你。让人很没面子。你差得起?
唉,烦恼真多:睡不起、玩不起、差不起。初中生活伤不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