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烦恼作文
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当我是心肝宝贝。尤其是爷爷,更是把我呵护的无微不至。可是有的时候,我却像大声对爷爷说:“爷爷,请让我自己做点事吧!我已经长大了!”每天早上都是爷爷送我上学,出家门的时候,爷爷会习惯性地把我的书包背在他的肩上,到校门口才把书包递给我。我知道这是爷爷觉得书包太沉,怕把我压坏了才这么做的。
可是,当我看见其他小朋友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走在我的左右,我的脸上就感到火辣辣的。我真想对爷爷说:“爷爷,让我自己背书包吧,我行的!”爷爷奶奶特别担心我的安全,家里的煤气灶和热水瓶是坚决不让我碰的。他们总是告诫我说:“宝宝,要倒水记得叫爷爷奶奶。自己不要倒噢!会烫痛的!”每天早上的洗脸水也都是爷爷帮忙倒的。有一天,趁爷爷不注意,我自己把热水倒进了脸盆。洗完脸之后,自豪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爷爷。原想爷爷会表扬我一下,没想到,爷爷却说:“以后可千万别这样了,万一烫伤会留疤的!”其实,说心里话,我很希望自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至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还可以成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小帮手。
有一次爷爷奶奶不在家,我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妈妈负责扫地和拖地板。我负责擦灰和整理房间。我拿着抹布,学着平时奶奶的样子,把每一张桌子和椅子擦得锃亮。妈妈直夸我能干,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可开心了。可是只要爷爷奶奶在家,他们会把我往里屋推,边推边说:“去做功课吧!这些事不用你帮忙。”唉!爷爷奶奶,我真想大声对你们讲:“爷爷奶奶,我已经会做很多事了,请你们放手让我做吧,你们的小思齐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