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烦恼作文
爸爸妈妈从小就给我留了一个小辫子,奶奶用一根红绳子给我扎了起来。想不到已经留了十年了,小时侯别人觉得很好玩,可现在已经三年级了,而且我是个男孩子,给我带来了许多的烦恼。
平时辫子散了,就要花很多时间梳理,洗起头来也非常麻烦,先要把辫子拆开,洗完后,还要花上半小时扎起来。我觉得很烦,向妈妈提出剪掉,但妈妈理也不理我。
在学校里,有人经常会拉我的辫子,还说我是女生,我非常生气。可每次回到家,爸爸妈妈对我说:“不要不开心,留辫子是因为长辈爱护小辈,用胎毛扎成的小辫可以保佑身体健康,成绩步步高升。”我无奈地摇摇头。
体育课上跑步的时候,辫子甩来甩去非常难过,而且又影响了我的成绩。
回到家后,我又对妈妈说:“其它人也不留辫子,身体也很健康,成绩也很好,而且人家总是讥笑我,我多没面子啊!”可妈妈说:“你不要理睬他们,就当没听见。”过十岁生日的时候,按照习俗辫子可以剪掉了,可不知怎么的,我又舍不得剪掉它,它毕竟跟了我是年了,日日夜夜陪伴着我,我又“恨”,又“爱”它,又把它留了下来。
小辫子啊,小辫子,你什么时候能把我的烦恼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