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烦恼作文
要说起我的烦恼,那真是数也数不清,例如:做什么都马马虎虎的、体育总是倒数、小小年纪眼镜就上了鼻梁……等等。不过,最使我烦恼的就是我这“大马虎”的“荣誉称号。
“要说起我这“荣誉称号”的由来,还得从三年级的一次考试说起。我本来自信满满地期待考试成绩,可成绩一下来我就傻了眼:“周昊雨129分,曾钊128。5分……高天125分……”卷子到我手里时,我懊悔不已,仔细一看:错题我全会,但全是因为马虎才丢了分,老师还特意指出了我的马虎,尤其是计算错。唉,又与年级前二十名擦肩而过。自此,同学们便赠我一“雅号”——“大马虎”。这个雅号让我又羞愧又悔恨,所以我发誓一定要改掉毛病,争回面子。
从那次考试以后,我每学期会让妈妈给我买一本口算题卡,每天晚上不管作业写到多晚,我都一定要坚持做一篇,并让妈妈判出成绩,之后改正错题,每一周都评比一次,如果这一周全是满分,就在口算题卡的第一页上画上一颗红星;如果有错题,就把错题抄在错题库上,( 错题库就是在口算题卡后面贴的一张大白纸。)每学期期末,我都会看一看我得了多少红星,错题多少题,并把错题全都从头再练一遍。几个学期下来,口算题卡我已经写了六本了,摞成厚厚的一摞,我不仅把马虎的毛病改了不少,我的口算速度和正确率也大大提高了。
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在月考中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语文123分、数学96分、英语99分,虽然卷子上仍有因马虎而错的题,但是我的马虎率已经一降再降了。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仍很开心,因为我不再是大马虎了。虽然马虎是我的烦恼,但我会尽力做到最细心。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相信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只要我相信自己,我就一定会成功。“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我相信自己,我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