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烦恼作文
画家的烦恼是怕画不好画;歌唱家的烦恼的是担心唱不好歌;商人的烦恼是怕赚不到钱;农民伯伯的烦恼是担心庄稼不能获得丰收……满身稚气的我同样也有烦恼——整天害怕离开这所画一般美的学校,和我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同学,还有那可敬可爱的老师。
阳光普照大地时我烦恼,星光轻吻万物时我同样烦恼。可谁能帮我消除烦恼呢?爸爸不能,妈妈不能,老师也不能。“我该怎样摆脱烦恼的困扰?”每天我不知问过自己多少遍。是应该面对现实,还是逃避呢?不,我不愿也不敢面对现实!逃避?可谁又能告诉我怎么个逃法?为此,我不知问过多少次老师,也不知有过多少次以泪洗面。我实在太爱这所学校了,实在太爱与我昔日相处的同学了,实在太爱我的老师了!因为是你给我带来了快乐,因为是你教给了我知识,因为是你教会了我做人。
每当一想到要离开我的学校、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的心就快要碎了。也许老师说得对: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老天爷,你为什么这么无情无义,这么爱捉弄人,让我们欢喜地相聚,又让我们悲痛地分开。也许,我无法与命运抵抗,也没有人能帮我消除这个烦恼。还有几天,就要离开这个让我万分不想离开的地方。但离开终究要离开,于是我重新跑到昔日游戏的地方——操场,我在跑道上一边漫步,一边回味着以前的生活;我还跑到教学楼前沿着楼梯拾级而上,来到往日与伙伴一起学习,一起讨论的教室;走到电脑房旁,不禁回想起以前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时那惊险、刺激的镜头;……
晚上,熄灯休息时,我反复地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烦恼,也许是我太爱这所学校,太爱我的老师,太爱我的同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