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春的作文
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这片热土之上。我的家乡是南京,我因此而自豪!
南京这古城啊,历经了千年的洗礼终于迎来了这世界性的巨大活动。青奥会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揉和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并将为推进这些领域与奥运会的共同发展而起着一个催化剂的作用。而运动是一个能够让人类超越自我极限的一项活动,生命在于运动,青奥会以竞争的形式,大大激发了全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健儿们。
青年因此而自强,人类因此而不息。
这沧桑的古城啊,爆发你乘积已久的力量吧,让南京健儿,让中华健儿在这个石头城上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活力吧。让“分享青春、共筑未来”传进千家万户以“青春”体现青年人和青奥会的基本特征;以“未来”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同理想、人类社会息息相关的共同命运;以“共筑”体现奥林匹克友谊和团结的基本原则。
2014,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