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的作文
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终于实现了她日思夜想的梦——成为了2014第二届青奥会的举办城市。 多么震撼人心的消息呀!作为南京的一份子,我怎能不高兴?不过在高兴地同时,我的心里也在想:新加坡用两年时间创造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青奥环境,那么南京这三年多该怎样完善呢? “人文青奥、绿色青奥、活力青奥”这十二个字不仅是南京青奥会的目标,更是我心中青奥的样子。
现在,就让我来说说心中青奥的样子吧。 我认为,“人文青奥”应该是这三项中最重要的。以前听老师说过,青奥会不仅是青少年儿童锻炼展示的机会,更是各国人们交流的平台。说到交流,那必然少不了文明与文化。 同样,我也认为,“绿色青奥”也是一个相当艰巨的改善任务。在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里,放眼望去全是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天空是那样的湛蓝,云朵是那样的洁白,小树是那样的翠绿,鲜花是那样的娇艳,小草是那样的碧嫩。一切的一切都充满生机,五彩缤纷!
我想,如果南京也似新加坡一样,令人感到心旷神怡,一到来就爱上了这个城市,那就是真正实现了“绿色青奥”。 当然,“活力青奥”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学校的雏鹰假日小队里,有一个“活力中国年”的活动,在游戏中锻炼身体,乐此不彼!我心中的青奥,就是要有人文,有绿色,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