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猫的作文
在大森林里住着小猫、小狗、小鸭、小兔。贪玩的小猫每天只知道玩,同时也是森林里最差的一只动物,每年考试都是倒数第一。小猫的朋友小狗、小鸭、小兔决定帮助小猫改掉贪玩的坏习惯。
一天,小兔高兴地说:“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能帮助小猫改掉贪玩的坏习惯”。它们叽喱咕噜地说了起来。不一会儿,它们迫不及待地行动了起来。先是小鸭去请小猫出去玩。没玩多久,小猫愁眉苦脸地回家了。小猫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不再贪玩了,我要认真学习,把学习成绩弄好。”猫妈妈高兴地哭了,猫妈妈温柔地说:“好孩子,只要你永远快乐就已经足够了。”
为什么小猫没玩一会儿就走了呢?原来,小鸭带小猫并不是去玩,而是给它讲了一人故事,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
从前有一只小狗也很贪玩,因为它很贪玩受到了惩罚,那就是变成石像,小狗知道了这件事,就认真学习,不再贪玩,它也就没有变成石像。后来小猫才变得不贪玩了。
几年过去了,小猫从倒数第一的成绩弄到顺数第一,猫妈妈抱起小猫高兴地说:“孩子,我为你骄傲,”小猫说:“妈妈,这还不算很好,我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