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猫的作文
我喜欢我家的小猫,因为它非常的可爱漂亮。
小猫的眼睛很大,它的爪子非常锋利。如果你惹火了它,它就会用爪子来爪你。它的毛是黑色的。它喜欢有人跟它玩,就像我们人一样,你只要拿根绳子在它面前摇几下,它就会爪那根绳子。它非常的要睡懒觉,除非到吃饭的时候就会起来,有一次,我吃饭的时候它就走到我的跟前,拉着我的衣服,好像它想我给它,有时候还跳到桌子上来吃。它喜欢到没人的地方拉屎。也喜欢到干净的地上睡觉,它也非常的弱小。
我家的小猫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换毛,换毛的时候它会找到一个地方,等换完了毛才会回来,有一次它五六天都没有回来,我很担心,因为它万一找不到吃的,万一是被人捉到了那该怎么办?但每次它一回来就跟着我,好像不想离开我似的,我觉得很烦骂了它一顿,它就用可怜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我骂它干什么。它非常的敏捷,非常的聪明。在晚上它的眼睛会发光,它捉老鼠的时候会想一想,怎样才能捉住那些可恶的老鼠。有时候它想出来的办法出乎我的意料。
我喜欢我家的小猫,不仅因为它可爱,还因为它非常的聪明、非常的敏捷,而且还能捉到很多的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