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猫的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去看一只小猫,我特别高兴。 我们来到了小猫的家,哇!小猫的家可真干净啊!
还有一张床,这可不是我们人类睡的床,它的床是一个盒子,上面铺着一些软软的布。那儿旁边放着它最爱吃的饭和喝的水。妈妈告诉我,猫最爱干净,每次大小便都要在有沙子的地方,还要把大小便埋好。所以妈妈特别为小猫准备了一个大盘子,在里面放着许多沙子。 小猫的脸小小的,头上还长着两只三角形的小耳朵,眼睛亮晶晶的,嘴巴圆溜溜的,嘴巴两边还长着几根胡须,全身毛茸茸的,一身的毛黑黑的,真像是披了一件黑大衣。
身子后面还长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微微地向里弯。它四只脚上的爪子特别锐利,抓人特别的疼,瞧!它那样子可神气了。 我轻轻地摸了小猫一下,谁知它还咬我。妈妈说应该从前往后摸,这样它就会觉得你对它友善。我按照妈妈的话,果然它就很乖了。我把它的头抬起,用一根手指放在它的颈下,手指来回移动,小猫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线了,挺舒服的样子。
我一把手移开,它两只眼睛直瞪着我,好像在生我的气。我一蹲下,它两只前脚一跳,就跳到了我的身上,还围着我的脖子转来转去,它身上的毛贴着我的脖子痒痒的,好像给我挠痒痒,这只小猫可真顽皮啊!我走的时候,它躲在椅子上看着我,嘴里还“妙呜妙呜”地叫,好像很舍不得我离它而去,我觉得它好可爱啊! 猫是捉老鼠的能手,它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