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猫的作文
妈妈从朋友家买来一只可爱的小黑猫。它尖尖的耳朵,圆圆的小脑袋,它的胡子有长有短,因为它浑身油黑发亮,妈妈给它取了个名子叫“小黑”还说这是几只猫中最小的一个,我想,它一定很乖巧。
小黑刚到我家,还挺怕生呢!你瞧,他“喵喵”叫着,直直的竖起耳朵,警惕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我热情地将吃的送到它面前,它只轻轻的闻了闻,仍然惊恐的看着我。妈妈说:“小猫胆小,过一天就好了。”果然第二天小猫就适应多了。你看,我把饭送到它面前,它就高兴的吃了起来,它一边吃,一边还向着我“喵喵”叫两声,好像在向我致谢似的。
我家的小黑猫一天天长大了,它捉老鼠的本领越来越高了,你瞧,它双耳竖起,慢慢爬行前进,瞅准目标,飕的一个健步上去就把老鼠给捉住了,它捉住老鼠以后,先不急着吃,它把老鼠踢过来,滚过去的,就像小孩在踢足球似的,玩的老鼠没有精神的时候,才把它吃了。我的小猫还会给我们看家呢!,如果我家来了陌生人,小猫就把耳朵竖起来,喵喵叫个不停,浑身的毛和尾巴都直竖起来,一种很厉害的样子,这时,你只要用手摸它一下,它就会乖乖的躺在地上,任你抓搔,但见它眯缝着眼伸直腿,那舒服劲,就别提了。
其实,我家的小黑猫特别懂人情味,每次星期天我回家,它就在我身边蹭来蹭去的,好像在说:“小主人”这么长时间你去那儿了,我想死你了,,“小主人”快给我好吃的。你们瞧,我家的“小黑”多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