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我的青春/也不是没伤痕/是明白爱是信仰的眼神/什么特征/人缘还是眼神/也不会预只爱不爱的可能/保持单身/忍不住又沉沦/兜着圈子来去又是苦等/人的一生/感情是旋转们/转到了最后真心的就不分。
——蔡健雅《达尔文》
我很喜欢音乐,喜欢蔡健雅,喜欢她用熟练单纯的钢琴伴奏固执地唱起自己的青春过往,仿佛心里一隅的一些悲伤,一些念想,她用她温暖的声音细细地唱给你听,缓缓地,唱出寂寞的香气。
我的青春/有时还蛮单纯/相信幸福取决于爱得深/读进化论我赞成达尔文/没实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达尔文在当初写进化论的时候怎么都不会想到有这么一个聪明的音乐人把自己唱进歌里吧。关于我们的青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喜怒悲伤,有的还在氤氲着那温热的伤口,有的早已冻结封存。
我的青春,可以些的故事很多,但结局不外乎是故事里的人物一个个陆续的离开。我是个有些寂寞的孩子,说是寂寞,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已经很少了。我不懂如何付出,想想快乐就好,可现实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幸福和爱只能说是相关关系吧,如果ta不懂,你如何爱,也只是一场空。
我喜欢笑,常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发呆,想起过去那些快乐的事情,就会笑到筋疲力尽,笑过之后,只有莫大的空虚和创痛。张震岳说思念是一种病,那我岂不是病了很久?它像伤口一样发炎,然后蔓延到整个身体。有时候,我希望自己得了失忆症,忘记那些痛楚,忘记那些离开的人,忘记那些誓言,忘记那些约定……青春里许多片段,我们错过后才知道珍惜,可是时光不能流转,到头来,只能尴尬地忘记。
有过竞争有过牺牲/被爱筛选过程/学会认真学会忠诚/适者才能生存/懂得永恒得要我们/进化成更好的人。
在失重的青春剧幕里,出现过很多人,ta门演绎过怎样的
故事或许我们难以启齿,但都心知肚明。鱼曾经对我说:“我们都是好孩子,天真善良的好孩子。”我很羡慕她能骄傲地说出这句话,羡慕她的勇气,可时间真的改变了许多,“物是人非”,这个词造的真好,昨日与今日似乎真是遥不可及,遥远到自己都不敢相信那些逝去的曾经是自己经历过的,仿佛时间被切成两个面,中间隔了几光年。
我知道,没有什么能超越时间的范畴,“永远”也会有尽头,那些深爱,那些永恒,那些亘古不变,或许,就像蔡健雅唱的那样,“得要我们进化成更好的人”吧。
关于达尔文,关于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