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青春的作文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短的青春,学习无穷的智慧
――题记
岁月总是过得那么匆匆,不经意间,我已经度过了14个秋冬春夏。在妈妈嘴里,常常听到我呀呀学语时的趣事,今天我迈入了一个黄金岁月――青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心里多了一些“士兵”,他们都是青春的孩子,他们帮助我打败一系列的敌人……
记得小时侯,我做功课时,常常会突然觉得做得乏味,原来有一个叫做“惰性”的人过来跟我捣乱。唉,休息吧,我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被惰性打败,隐隐地听到那个叫“惰性”的人在偷偷的笑着。可是现在,我心中多了一个叫做“意志”的士兵,惰性这个时候又来捣乱了。于是毅力提醒我,都初二了,再不努力就不行了,“意志”帮我赶走了那个坏家伙,我尝到了一次次战胜“惰性”的喜悦。
还记得以前,如果有人无意碰我一下,我就会听到一个声音传出来:“反攻吧,孩子”,原来是“小心眼”老爷爷在说话,于是我就打了他好几下,边打边想:这次我可占便宜了。就这样,我的朋友越来越少。可是我就是无法抗拒他,也不忍心打败他,因为他毕竟使我“赚”来不少“财富”。如今,我的心里有多了一个“士兵”,他终于帮助我打败了“小心眼爷爷”,他的名字就叫“宽容”。“宽容”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使我赢得了其他更多的好朋友。现在再遇到这种事情,我只是对那个碰我的人微微一笑。
刚进入初中,我迷上了电脑,虚拟的世界让我留恋忘返,电脑游戏更是常常让我忘记了一切。原来一个叫“沉迷”的人钻在我的脑子作崇。“模拟城市”、“魔兽争霸”、“QQ聊天”,整天就是对着电脑,什么都不想。跟同学们的交流也是张口游戏闭口游戏。终于,青春的孩子“自控”出现了,她把我从游戏中拉了出来,终于我打败了“沉迷”那个家伙。
如今青春是我的了,我成了他的主人。我知道青春的时间是短暂而又很珍贵的。他给了我朝气、动力,催我积极向上――
看见教室里专心听讲的我了吗?我正象一只蜜蜂,贪婪的吸取知识的精华,把它们酿成最甜的蜜;
是什么让我如此的刻苦,是青春赐予我们的勤劳。看见篮球场上的我了吗?我在那里尽力的和他人拼抢。汗水浸湿了我的背,可是我总是觉得有种无法阻挡的力量在激励着我,是什么,是青春的力量。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积极向上的,我要在短暂的青春时光中,尽量挥洒我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