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青春的作文
青春正如一首刚刚开始的音乐前奏,每一天都像一个音符,用时间的链子串起,变成了一首美丽悠扬的歌。我想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让这首歌成为永恒的神话。
但是青春期的我们正处于一个十分矛盾的状态,我们越想要是每一件事更加完美,就越是做不好,就越是认为自己好没用。但没多久就又充满信心,好像没什么事可以击败我们。每天我们都处于信心的低谷与高峰,随时都会有变化,而且相差甚大,每一件事都会对我们有巨大的影响,我们的心情会完全不同,甚至会完全相反。一次,考试考得很差,但我不但没有任何的挫败感,相反无所谓,甚至还可以笑得出来,此后,照样与朋友一样快乐,也不愿为成绩而改变自己;有时天气也会影响我的情绪,下雨天会莫名的感伤,不住的看远方的景色,可其实那里并不美,相反会有些龌龊,但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因为只有哪里才能表达我的心——空虚寂寞。
进入青春期的我们似乎更敏感了,每一句话都有可能使我们变得暴躁无理,无故对别人发火,事后自己竟也不明白为何会变成那样。昨天爸爸让我写作业,我不知哪里来的怒火,竟一下将爸爸推出好远,爸爸也不由得抖了一下,忽的发现自己似乎太过分了,不该那样对每天照顾我的爸爸,便决定好好写作业。但我抱着作业看了半天,没有一点心思,心里总觉得十分空似乎少了什么似得,什么都不愿想,偶尔兴致一来,便坐在写满心情小诗的本子前,却又不知该怎样写,又不知什么可以填充那一颗孤独的心,让她也可以有一个温暖安全的港湾可以停靠,让她不再漂泊无助。虽然现在的我在父母的怀抱下生活的很好,但精神的需要却无法满足,只有足够多的作业与任务才能够让我感觉不那么孤独。
可即使这样,我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生命只有一次,青春更加珍贵,我不愿让只有一次的青春在矛盾中度过。相信每一个处于青春期的人都不愿让这个唯一悄悄从角落中溜走,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