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您是生我养育我的人。因为您从我一出生后,就和爸爸的关系很不好,经常发生争吵。终于,这个家分裂了,您和爸爸离了婚,从此,您就一直尽全力地教育我,把我抚养。所以,我对您有说不完的话:
“谢谢您妈妈!”
这是我要对您说的第一句话。
妈妈,从小到大,只有您一个人在带我。我也知道,您是非常辛苦的,您在我三岁的时候就叫我识字,五岁教我背古诗,直到现在,您还不辞辛苦地帮助我,在成长的历程中在学习上您常帮助我解决的一些疑难杂题。还不断的教诲我,教我做人的道理。我知道,您是想让我拥有一个健康心态,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您就像蜡烛一样照亮了我。妈妈,多亏了您的养育,我今天才在班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大家公认的优等生。在生活上,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风雨中不断的接送我上学放学的身影,在病床前常为我焦虑的眼神,妈妈,这些都铭刻在我的心里啊!
“对不起,妈妈!”
这是我要对您说的第二句话。
妈妈,您给我了太多的关心,太多的无私的爱!可我却常常给您添麻烦。有时您怕我冷,让我加件衣服,我却嫌您唠叨,到最后却冻成了感冒;在我每次咳嗽得没完没了时,您叫我含药,可我觉得苦涩难忍,就等您走后偷偷地把药扔到了窗外,结果好几次因肺炎而住院给您更增添了不必要的负担和焦虑;有时,你偶尔叫我去倒倒水,可我却嫌麻烦,不愿去做,那时我为什么没想到,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而倒水这一点点小事,我却嫌烦。唉,惭愧!
还有一件事更让我对不起您,那次,我逗我们家的小狗玩,可因为我太用劲,小白咬了我一口,幸亏您及时发现,送我到医院打了针,还付了280元。280元啊,对我们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啊!可,妈妈,您付的是那样果断,那样的坚定。。。。。。对不起妈妈,让您担心了。
妈妈,我还有很多很多的话要对你说啊,可现在我最想对您说的是:“放心吧,妈妈!在今后的路途中,不管遇到多少风雨和坎坷,我都会勇敢地去面对所有困难和挫折,不断地把脚步往前迈,更坚定的迈向那理想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