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会说:“不是天天在一起么,还有什么话说!” 可这是我埋藏已久、您从未听过的心里话呀!也许您不知道,每天做完功课熄灯躺在床上休息时,我的小脑袋就开始放电影啦:好笑的事情;精彩的故事;做不完的作业; 发明什么东西……还有就是您没完没了的唠叨,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是这些东西伴着我在一天天地成长啊!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每天洗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 在生活上,您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记得有一次,我得了感冒,高烧不退,可把您急坏了,您一会儿找退烧药给我吃,一会儿帮我量一量体温,可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深更半夜,您只好和爸爸把我送进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先要做个过敏皮试,我平时最怕打针啦!一听打针,就浑身难受。你安慰我、鼓励我后,我才平静。咬紧牙关,挺了过来。输完液走出医院,天已经朦朦亮了,我脸上又有了红晕。回到家里,您把我安顿好,却拖着疲惫的身体,又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经过您的精心护理,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好了。这都是您的功劳啊!古人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时常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我的主要任务当然还是学习啦!每当我考得不好的时候,您的脸色马上就会“晴转阴”, 弄不好我还会挨上骂!有一次数学考试,一张简单的试卷让我考砸了,错题全是由于自己没有认真审题或计算错误造成的,我自己也非常后悔,更担心过不了妈妈这一关,这次您不仅没有发火,还鼓励我不要因为一次考不好就自暴自弃。您帮我分析原因,知道我多么希望您能经常这样啊!我一定会改掉偏科的习惯,会努力改正学习当中的一些坏状态,如果您能够多鼓励我,少批评我,让我吸取教训,我想我一定会进步更快!我的学习您可没有少操心,请家教,上辅导课,我都没有什么怨言,在那里我的确学到了许多在学校里没有学到的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长大了,有些事情,您不必再亲力亲为,您该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