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不知道努力学习,上中学的我想努力学习,却没有好的学习环境,家里整天乌烟瘴气,笑声一片。我开始有些厌烦,开始讨厌这个家 ,更讨厌妈妈 。
妈妈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我胆小,我懦弱,我没有勇气,没有自信,但我有思想,我也懂的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我也想好好学习成为尖子生,将来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可是。。。。。。
又是星期天,我坐在公共汽车上,激情高昂的我一下子变得失落起来,我不想回家,不想回到那个属于我但不适合我的家,可我又能去哪?天涯海角何处为家?
不知不觉已经到家了。刚走到家门口,就听到大人们的欢笑声,往客厅一看,屋里挤满了人,地上全是烟头,妈妈正在为一元钱和别人争吵,两人的面红耳赤。等到屋里稍平静一点我才进去。这时候屋里的人才注意到我:“回来了”不知谁说了一声,我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嗯。妈妈才看到我说:饿了先去烫包方便面,我打完这圈就不打了。我说:“知道了”。我不愿多说也不想说,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我径直的走到我的房间,泪不由自主的就落了下来,掉在地上格外的响,打湿了我的衣服,砸碎了我的心。我躺在床上会想着自己的人生,那时我真为我自己的命运而深感不平,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是深夜了,可是,客厅的灯却依然亮着的,我推开房门往外看,看到您真是既恨又心疼,妈妈您那布满皱纹的脸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的憔悴,疲惫的身体连腰都直不起来,还时不时的打哈欠。妈妈为了您为了我们这个家,请您好好爱惜自己吧!也请您换位思考下我的感受,您不仅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拖累自己;也就等于在浪费我们的青春啊!
我想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难道有错吗?难道您就不能给我吗?为此,我和您争吵过,在我最难过的时候甚至想过。。。。。。。
哎:妈妈,我知道您是爱我的,您是善良的。但是时间分秒不停滴在流逝,随之消失的还将有您的岁月,您的青春,亲人,朋友。妈妈,希望您能够珍惜您自己的时间,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相处的分分秒秒,同时也希望您能珍惜我的时间,给我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