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为我操劳了12年,这12年您为我操碎了心。您总说:以前,生活条件不是很好,1分,5分都能买到许多东西,那里像现在1分,5分都买不到了,东西的价格也越涨越高。您说自己八岁就帮叔叔和阿姨挑一担子的东西,帮家里人干活,比如说:洗衣服,做饭。。。。。。现在的小孩子娇生惯养,什么事也不会做。可是,您做到了吗?比如说这一件事吧:每天是您接我上下学,您从不让我独自走回家,就当做锻炼身体也不行,我问您这是为什么?您却说:"我每天上下班经过学校,顺便把你接走呗!"可是,在冬天您说我很迟下楼,让您在寒风中等待着我,让您冻死。在夏天你说我很吃下楼,让你在酷暑中等待着我 我,让你热死。但是你不来接我,反而自己骑自行车回家,你就不用寒风与酷暑等待着我啦!你又说:”你上学放学路上车子那么多,要是你不小心被撞啦怎么办?我和是关心你呀!。。。。。。”说着说着,你就扯到以前被电瓶车撞到腰的时候这一下子你的话有说不完啦。。。。。。可你却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我最开心的时间。我怎么说,你肯定觉得白养我啦,在她腰疼期间,竟然是她最最开心的时候。妈妈:你误会啦。我说的开心你是你腰痛的开心,而是因为那几个星期,出啦早晨是奶奶送的其余都是我独自去上下学的。你不知道在不由你接送的时期,我每天迈着欢快的脚步,还可以在路上变换各种走法,赏一赏树上的小花,摸一摸翠绿的叶子,抱一抱粗壮的大树,是他们为我的生活增加拉色彩。每天我坐着您的自行车,我都快坐麻拉脚,动一动你就说我影响你骑自行车,我只好忍着,之后走路有一种刺痛。而我自己走路那种刺痛就没有啦反而比坐车更舒服。下雨啦,我还可以找地方避雨或者找个没雨的地儿,连着一条路走回家。可你怕我淋这,让奶奶给我送伞,你这样担心,让我怎么学会自力更生呢?妈妈,你听到我对你说的话啦吗?这就是你说的娇生惯养,让我们的这些情况,难道不是有你们这些家长宠出来的吗?你不是要我自力更生吗?可是你做到啦吗?妈妈,让我独自上下学吧!让我为自己开辟出一条新的回家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