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200字作文
一天放学,我和张贝仪、毛逸宁在自己班里玩。忽然,毛逸宁说:“放心班还没开始,我们先去抓蚂蚁吧!”我和张贝仪说:“好主意!好主意!”于是我们就出发了。在路上,我们跑的跑,跳的跳,好像都挺兴奋的。
我们开始抓蚂蚁了,抓呀抓呀,我们抓了十三只蚂蚁呢!我对它仔细观察,蚂蚁的触角长长的,好像一根又细又长的细电线。它头小,身子大,很像一粒粒黑珠子。我们把大部分蚂蚁放了,手心里只剩下两只蚂蚁了,话还没说完,这两只蚂蚁不由得动起来,右边的蚂蚁好像在说:“都怪你,都怪你。如果你跑得快一点,我们就不会被这庞然大物给抓住了。”看着两只蚂蚁的有趣表演,我们高兴地笑了。
毛逸宁说:“看它们也挺可怜的,就放了它们吧!”于是我们把蚂蚁放了,今天,我们观察蚂蚁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