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青春800字作文
初春的阳光似乎不愿多露几面,冷冷的空气吹打着我的脸庞,我在岁月的暗涌里,细细聆听水的歌谣,慢慢回味花儿的沁香。
“青春,便是在逝去前,将自己想完成的事,尽量完美办成。那么,这样的青春便是完整的青春。”明曾经在路上问我青春是什么,我便这么回答他,他只是低头,欲语却止。我明白,他的青春定义在另一个理想的世界里。
我曾这么想过,在一个青草味浓厚的盛夏里,骑着单车,车后座坐着一位可爱美丽的女孩,我能感受到她纤细的双手抱着我的腰,依偎在我的背上,我们一路上默默无语,彼此心印着,只享受着那分分秒秒流淌而过的甜蜜,任由西边的彩霞将时间定格在那一刻甜甜的笑脸上,直到永远。
或许我可以是驰骋在篮球场上的高手,见到有漂亮的女生便爱耍耍小帅,当然前提是不破坏团队合作。抑或是在橡胶跑道上,足球场上,乒乓桌前,羽毛球场……简直是个运动狂。不过四肢发达,头脑简单,那是绝对要摒弃的。
这些都在一些青春小说里出现过,只不过现实世界里,我只能尽量梳个靓的发型,手插裤兜,哼着小曲,扮点冷酷来安慰自己:这是小说,我便是那个帅气的男主角。只是我记得某人说过,扮酷有害健康……
喜欢在昏暗的灯光照耀下的楼道里,一个人静静地感受也得静谧,想让所有的愁绪,随着这一步两步三步,望着天的节奏,渐渐褪去。有人说,这样有些像非主流里的某个人拍的某个画面。我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我清楚,那不过是颓废的外表披着支离破碎的心,在自己的浓妆粉末里,将自己的忧愁发泄的一种方式而已,然而却被冠一“非主流”的帽子,而究竟什么是真正的“非主流”,“非主流”流行了,它还是非主流么?
我想,大概没多少人能真正道出个所以然来。
身处高二繁重的学习任务中,偶尔也偷懒,爱和同学开些庸俗的玩笑,喜欢打打闹闹,而这一切,只是劳累的心灵寻求解脱的一种方式,一旦回想起那还亮着红灯的科目,便又回到正轨继续学习。曾看过一部纪实片,写的是福建某中学的高三某班的奋斗过程,有翻墙外出通宵玩电脑游戏的,有早上偷懒不去做操的,但看得最多的是他们紧张奋斗的场面,而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们之间那种难舍
难分的情谊。还记得片中的主题曲《那些花儿》,令我感动良久,尽管以前听过好几百遍。
无奈,忧愁,不舍、依恋,爱情的懵懂,开心时的大笑,奋斗后丰收的喜悦……青春里,尽管有过伤,有过痛,流过的汗与泪却记录这拔节生长的我们,直到青春结束,随着我的那些花儿前进的步伐,一起去将那荒草丛生的地方,开拓出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