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青春800字作文
我当时太年轻,还不懂得珍惜。”
——《小王子》
当夏脱下那浓郁的绿装时,秋便开始迫不及待地撒下落叶,装点着人们忧郁而淡漠的心情。转眼高一时光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和新的同学都以熟悉,已经融入了高中新生活。我们,高一新生,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前进发,没有终点,似乎只有未来。
寒意席卷着大地,秋风逗引着枯叶在无人的街头打转,菊花开了一茬又一茬,童话里的故事绽放在儿童温暖的的被窝里,我独自徘徊着,也许是为了等待属于我的金盏菊的开放,也许是数着迁徙的飞鸟群里有多少个成员,看着如水的时间从我的指尖滑落,突然间有种心痛的感觉。
每当小王子感到苦闷时,他回去看日落,可是我,没有一天43次的日落,也没有可爱的“飞行员”,我有的一副空皮囊而已,有时会听诺拉。琼斯的《dontkonwwhy》,在她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时,我知道,这才是我想要的,也许正是这样,我才喜欢孙燕姿的《天黑黑》,还有王菲的《暧昧》,毕竟,稚气未脱的我们,拥有青春特有的伤感的权力。
还记得初三最后有同学问我,我们还会再相见吗,我说,有缘必会相见,然而,我最终也没有再见到他,我伤心,难过曾经的感情就这么不堪一击吗,我失去了与碰哟的联系,我推掉了所有新的邀请,我怕被伤害!妮宝贝说,生命是一场浪费,我不要这么悲观,我不要过程,我要的是结果。
记忆力一直下着小雨,五颜六色的伞如潮水般涌来,我盼望有一个过客能看我一眼,但这始终是梦,我冲入了人群,我大声的说话,故意装的很开朗自信,可是瞒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我以为我不会再哭了,可是,在《开学第一课》中我哭了,在老师放的《最感人的演讲》中我哭了,我多愁伤感,怯懦,这是不争的事实,依稀记得一部电影,叫什么忘了,只记得一名男子撞了只狗,然后一名女子打伤了他,被抓了,又委托那男子帮她照看家,由此引发了一段故事:原来女子小时候与妈妈相依为命,而妈妈后来又嫁给了一位放电影的人,有了一个弟弟,可是电视机兴起了,在最后一次放电影时,女孩不小心将可爱的弟弟推下楼去,于是继父一怒之下打聋了她,从此女孩天天默默地看着他们,并委托小狗去父母家,直到开始那一幕。结局很唯美,男孩发现自己原来是女孩小时候的玩伴,而女孩饿父母也终于发现真相,团聚。最后,我哭得梨花带雨,冥冥之中,是亲情,友情,爱情等夹杂在一起,有跌宕起伏,有思想,有情感的人与物,在现实中已很难寻觅了。我依然彳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