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幻想过我的爱情。我希望可以有一个女孩子,每天陪伴在我身边。她和我有同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她和我同样迷恋文字和音乐,她能听懂每一首我写的歌,在我弹奏时从后面轻轻抱住我。我们一起逛街,去游乐场,喝咖啡,我们手拉着手一起看城市夜晚的灿烂灯火,我们一起去旅行,去天涯海角,看同样的旭日和夕阳,许下不离不弃的誓言。或许我们有不一样的工作,但家是我们共同的港湾,我会在她的怀抱里看电视,哭和笑。也许我们会有一个孩子,我们一起教她善良教她爱,看着她慢慢成长。我们会吵架,可是气过之后会发现还是很爱对方……就一直到白发苍苍,相依相偎着在藤椅中聊着从前浪漫的故事,会心地笑。
多么完美的爱情。
然而幻想过后,发现自己还是那个16岁的男孩子,坐在教室里对着一堆课本和卷子冥思苦想。爱情离我们太遥远。
太遥远吗?语文课本里的两首爱情诗跃然眼前,读着,仿佛触到了心底那个最柔软的角落。一株橡树,一棵木棉,根相缠,枝相绕,共同享受阳光,一起面对风雨;一尾小鱼在河水温柔的怀抱里畅游;一只鸟在树林宠溺的目光中啁啾;一团火焰在木屋的保护里闪光……多么美的爱情,为什么偏要讨论谁是谁非呢?
橡树和木棉的爱情,太过理智,志同道合,同甘共苦却相敬如宾,这种没有浪漫的温度的爱情,更像是一对挚友;而小鱼和急流的爱情,只有缠绵,又无法面对太现实的生活。所以我要说,这两种爱情并不矛盾,它们可以共存!
我羡慕《泡沫之夏》里夏沫和欧辰的爱情。从十年之前到十年之后,所有的曲折所有的血水泪水和心痛过后是永恒的相依。他有他的事业,他靠自己出众的能力和身世有了自己的天下;她也有她的事业,她也靠自己的淡定、坚强与美丽成就了自己的成功。然而爱依旧刻骨铭心,缠绵悱恻。他会为她牺牲一切,而这与她的人格独立并不矛盾;他会尽力给她
保护,然而她决不会让他一个人承担风雨。
我也羡慕三毛和荷西的爱情。这个真实的故事更能说明亲密缠绵的爱情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他们一起走遍了天涯海角,大海边的旭日,沙漠里的夕阳,漫天的星光与烟火中他们紧紧相拥,互诉衷肠。他们的人格不独立吗?他们没有各自的事业吗?然而浪漫刻骨的爱情一直持续到婚后六年,直到荷西去世。
……
爱情是要用心的。用心去创造,用心去感受,哪有那么多的理智那么多的分析。陷入爱里面,由不得你更多的思考,心感受到什么,爱就是什么爱到深处,一切都顺其发展,时间算什么,永恒也不过短短一瞬!
而我,还是那个才16岁的女孩子,一边努力学习,一边等待着属于我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