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青春800字作文
有人手捧镜子,细致端详自己的处于青春期的脸蛋,接着便用手摸几下,感觉滑润,就开心的大笑。
大概是“天妒我英俊”,脸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青春痘。话说一块红布添上了五颗五角星而镶嵌上了神圣;楼房贴上了瓷砖便附上了一份美丽;人类穿上了服装从此踏上了文明之路。但是,脸长满了青春痘之后,如同戴上了丑陋的面具,那份英俊被掩埋于丑陋深渊,万劫不复,永不超生。
我起初对这小小青春痘并不太在意。但天天面对同学一张张滑滑的、嫩嫩的脸,竟感到自己如此卑微。他们的脸白若镜子,致使我看他们时,便毫无忌讳的映出我“芝麻开花”的脸,令我不敢多瞅他们一眼。终于有一天噩梦开始了,有人对我坦白:“你的脸太多青春痘了。”
这句话如同恶魔索绕着我,令我无法摆脱。没有照镜子习惯的我,对镜子更是蒙上一层恐惧与阴影。之后,漫步校园,我再也没有昔日的昂首挺胸。我总把头压得很底很底,俯视着鞋子走路。也许这样就接收不到“镜子”反射我脸部的丑陋之光,心里慰然多了。天天如此,以至于有一天去食堂不小心头碰到一棵大榕树伸张出来的枝桠,被旁人一阵哈笑,最后一样出丑。
妈妈说青春痘是青春的标记,是我成长的证明。但我依旧以仇人般的眼光敌视他们,并开始了我的战痘计划。我把冰箱里的垃圾小食品全送给了表弟。从此,我一日三餐只吃素菜。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想高呼:“我是肉食主义者。”
渐渐地,我从容光焕发饿到无精打采,可它们却依旧在我的面部顽强生长,甚至繁衍后代。好在我的思想没有那么顽固,在我还没被饿死之前就停止了我疯狂的计划。在它生长的同时,我和它共同生长,我就不信等我七老八十,它还在我的脸上“焕发光彩”。我昂首挺胸,任青春痘在阳光下绽放。
我的青春,虽少了一份美丽,却多了一分开朗豁达。青春之路,我一路走一路欣赏,品味它的辛酸,品味它的甜美。